Forever BP

天空的城(401-410)

改文!ABO、OOC双重预警!勿上升真人!仅供娱乐,侵权删!

-------------------------

第401章 :想太多?

 

    板爹一声叹息,却并没有立即回应lisa什么,只是说道:“感情需要慎重对待,如果你和小金之间真的相处不来,我自然不会说什么,但你现在这个样子,是什么心情,哪怕你不说,我也看得出来.......”

 

    lisa打断道:“板爹,你别劝了,你闺女天生就是被女人甩的命,我现在也算看透了,条件太好的女人,相对要的也多,她们的身边更不乏追求者,所以我该认清自己,无论是朴彩英还是金珍妮,都只是我感情世界里的过客,她们不合适,究其根源,还是我太平凡,而她们又太空中楼阁!”

 

    板爹皱了皱眉,回道:“你这话里明显有情绪,感情应该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

 

    “板爹,你越规劝我,我越觉得你太懂感情上的事情,你和我说实话,年轻的时候,你是不是也被这么几个姑娘辜负过?所以你现在才能站在过来人的立场,给予我这么深刻的教诲!”

 

    板爹面色一沉:“你少给我转移话题,我们现在说的是你要处理的事情......”

 

    “爸,咱们别抬杠了,刚刚你也说了感情是件自然而然的事情,那就让它自然而然的结束吧,在与金珍妮的这段感情中,我觉得自己真的已经尽力了,可我的尽力,也换不回她的全心全意,在她心里,卓美永远要比感情来的重要,而我又是一个相对不纯粹的女人,所以我她们互相不能满足,分手也就成了一个必然而然的结局.......这些就是我掏心掏肺想和您表达的!”

 

    板爹陷入到沉默中,许久对lisa说道:“苏州我还是打算去一趟,也挺晚了,你早点睡吧。”

 

    .......

 

    板爹就这么离开了,lisa的心却没有因为环境的安静而平静下来,依然处在焦虑之中,不禁问自己:为什么可以看透分手的本质,却又不能带着平静去释怀呢?

 

    难怪有人说起: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复杂也是最简单的一个幻物,如果你能释怀,那自然简单,所谓爱情不过就是一次遗忘,如果不能释怀,只能堕落在痛苦中,延绵不绝......

 

    双手重重的从自己脸上抹过,渐渐的平静后,终于拿出手机找到cc的号码,然后拨了出去。

 

    片刻之后cc接通了lisa的电话,自以为很懂的说道:“lisa,你给我打电话,肯定是问jisoo有没有出国的事儿吧......暂时还没有,不过已经去了贵州的那个小山村。”

 

    “哦......呃,其实不是为了这个事情!”

 

    “那难不成是为了妮儿?......我觉得不可能,你们这都分手了,从你以往表现出的逼格来看,你肯定不会和我打听什么的!”

 

    “我是不会和你打听什么,只是告诉你.......她今天下午开会的时候,晕过去了......”

 

    “什么,这么大的事儿,她怎么没告诉我?”

 

    “病床上躺着呢,可能还没醒!”

 

    “不能够吧,下午晕过去的,要是到现在还没醒,这乱子可就出大了!”

 

    经cc这么一说,lisa心中又是一颤,一阵沉默后,说道:“要不,就是不愿意麻烦你......”

 

    “我们之间还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你赶紧告诉我,她在哪个医院,我现在就过去看她,可千万别出什么事!”

 

    “我把Louis的电话号码发给你,你打电话问他吧,这事儿也是他告诉我的,我没细问她在哪个医院!”

 

    cc的语气充满了不悦:“lisa,你的心可真大呀,这个时候说话,还能这么慢条斯理的!竟然连她住哪间医院都没问。”

 

    “我不想和你解释什么......”

 

    “我也不想听你解释,你赶紧把Louis的号码发给我......我先挂电话了!”

 

    “等等......”

 

    “怎么了?”

 

    “......替我向她问候一下吧,希望她早日康复!”

 

    “你自己不会当面和她说啊?”

 

    “分都分了,还见什么面!”

 

    “做作,你和朴彩英不也分了吗?我看你也没怎么保持距离!”

 

    cc说完后便挂掉了电话,而lisa却有些缓不过神,再次陷入到了一种难以言明的不理解中,lisa确实不理解自己为什么要如此刻意的和分手后的金珍妮保持距离,也许......在金珍妮面前lisa真的是自卑的,一旦分手后,这种自卑感便急速膨胀,想来,lisa那来自alpha的自尊心在金珍妮身上受到严重的损伤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cc通过微信给lisa发来了一条信息:“她没什么问题,就是劳累过度,情绪也不太好,所以导致了晕眩,这些天需要静养,你要担心就过来看看。”

 

    “没事儿就好,我就不过去了,你最近多在生活起居上照顾她一些!”

 

    “你就一点也不在意她情绪为什么不好吗?”

 

    lisa独自沉默了很久才回道:“除了卓美,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能翘动她的情绪!”

 

    cc似乎已经厌倦了lisa的诸多抱怨,她没有再回lisa的信息,lisa也终于将自己沉溺在夜色中,什么也不愿意去想,这个时候才感觉到了些许的尊严,因为大脑是空白的,只要不想起金珍妮,lisa都是有尊严的。

 

    .......

 

    次日的一早,lisa还在睡眠中,板爹便进了lisa的房间喊醒了她,lisa有些弄不清他的来意,便在朦胧中问道:“板爹,这么早你就喊我,为啥事儿啊?”

 

    “赶紧起床,待会儿我们去苏州!”

 

    “干嘛赶着今天,不是说好明天的嘛!”

 

    “去看看小金,她住院了。”

 

    lisa顿时没了睡意,问道:“你怎么知道她住院了?”

 

    板爹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然后打开了微信,lisa便看到了金珍妮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公开信息,对自己住院后别人给她的关心表示感谢!

 

    可lisa更诧异了,问道:“你怎么加她微信了?”

 

    “上次在西塘她添加的我。”

 

    lisa感到难以置信:“您可真潮,竟然还会玩微信!更竟然的是,你不添加自己闺女为好友,倒是加上她了......我的天黑了!真黑了!”

 

    板爹没有理会lisa的惊讶,又拍了拍lisa,示意她赶紧起床......

 

    而实际上lisa最难以置信的并不是板爹会玩微信,也不是金珍妮添加了他为好友,而是她竟然发朋友圈动态了,除去今天她发的这条表示感谢的动态,只剩下上次她们一起发的那条“我们在一个很脏的地方”的动态,而且是lisa替她发的......所以金珍妮是从来没有发动态习惯的!

 

    lisa不禁疑惑,她是想表达什么吗,或者,又是lisa想太多了!

------------

 

第402章 :探望

 

    在板爹的催促下,lisa终于从床上坐了起来,然后从板爹的手中拿过了他的手机,添加了他为微信好友,然后让这件事情变得不那么像个玩笑,如果他真的玩微信,好友名单里,怎么能少了lisa这个亲闺女!

 

    与板爹一起吃了个早饭,两人便准备离开,临走时li妈又喊住了lisa,问道:“lisa,你下次什么时候回徐州?”

 

    “徐州这边lisa正筹备着建客栈,应该不会太久!”

 

    li妈好似松了一口气,点了点头对lisa说道:“小允那边你也抓点紧,凡事儿主动点,别让人家姑娘整天迁就着你!”

 

    lisa再次愕然,原来板爹并没有告诉她,李小允已经有了男朋友这个事实,而此时的自己正被诸多的事情缠身,便决定暂时就这么隐瞒着,也许不需要lisa和板爹告知,李小允的家人总会和她知会一声的......

 

    可无论li妈最后通过谁的口得知这件事情,lisa也觉得自己好似活在一出悬疑剧中,她知道一些真相,别人也知道一些真相,但这些真相都是破碎的,在没有完整的拼凑起来前,未来便充满了悬念,而最后那陪lisa走完一生的女人,lisa仍困在这些悬念中等待着她......但lisa已经不相信会是金珍妮,因为金珍妮对lisa说过,今生不能做她lalisa的妻子。

 

    想来这句话给了lisa多少的痛,又破灭了她多少的期待?

 

    ......

 

    在lisa与板爹驱车向苏州驶去的同时,朴彩英也已经搭上了回苏州的火车,她还是成全了lisa,选择避开板爹,实际上这里面的无奈也只有lisa这个身处其中的人可以体会,尽管她和朴彩英作为当事人可以释怀曾经的情人身份,但别人多半是不理解的,比如板爹,很久以前他似乎就不太愿意看到lisa与朴彩英这对旧情人再产生交集。

 

    可是,为什么他总是对lisa和金珍妮抱有期待呢,哪怕已经分手......难道是天生的好感吗?

 

    lisa不太认同这个看法,因为太单薄,而板爹又是一个理智的人,他不会过于的感情用事,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他抱有怎样的期待,自己和金珍妮也已经完了,因为她们在分手时,说的那些话,已经彻底堵死了她们回头的路。

 

    lisa渐渐相信,金珍妮并不是那座天空之城里的女人!虽然lisa爱过她,甚至还爱着她......

 

    可到底谁才是那个长发垂肩的女人呢?她又是否在lisa的身边,或者lisa仍要花费很多时间,继续寻找着?

 

    lisa希望她在自己的身边,只是还没有察觉而已!

 

    ......

 

    中午时分,lisa与板爹回到了苏州,然后lisa又向cc打听金珍妮住院的地址,cc告诉lisa,金珍妮已经从医院转到疗养院去静养了,此时她的情绪不太稳定,需要安静一些的环境去恢复。

 

    lisa有些心疼她,可心疼又如何,金珍妮始终不能放下对卓美的执念,让自己过上一些轻松的日子,有时候lisa真的很想面对面问问她,金仲信真的愿意看到她现在这个样子吗?而卓美又是否是金仲信最在意的一个部分?

 

    也许,一切的一切只是金珍妮的自以为,但这种自以为却已经可怕到摧毁了她的生活,可金珍妮又察觉到了这些吗?

 

    想的太多,lisa便有些失了神,板爹拍了拍lisa的肩,说道:“lisa,马上你去疗养院看看小金,问她想吃些什么,我给她做,做好了我再送过去。”

 

    “你去哪儿做啊?钥匙我都还给她了!”

 

    “钥匙多半放在脚垫下面,要是没有我再打电话问她.......”

 

    “板爹,你这么做人家领情吗?......算我求你了,给你这可怜的闺女最后留点尊严吧!人家多半觉得你是个麻烦,管你什么做饭不做饭,又是做给谁吃的!”

 

    lisa的情绪失控,并没有影响到板爹,他只是重复着刚刚的话,道:“你先去看看,我回去做饭,这也不是什么领不领情的事情!”

 

    lisa很较真的问道:“那您倒是说说看,怎么就不是领不领情的事情了?”

 

    板爹的面色当即沉了下来,眼看就要因为lisa的不配合而发作......lisa不想忤逆着他,便摊了摊手,说道:“您别生气,多大事儿啊!我先去还不成吗?大不了热脸贴她的冷脸,反正你闺女也吊丝惯了,谈尊严这个词,太奢侈!......”

 

    .......

 

    开着朴彩英的车,lisa来到了郊外的这家疗养院,因为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停好车子后不免多打量了几眼,发现这个疗养院的环境真不是一般的好,里面的配置甚至超过了五星级的园林酒店,到处环绕着假山、喷泉和碎石小路,各种怡人的花草和竹子更是布满了整个院落,那鸟语花香的模样,说是世外桃源都不过分;

 

    下了车后,lisa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向金珍妮住的病房走去,心中却是无奈和忐忑并存,lisa真不知道待会儿见到金珍妮时要说些什么,而此时她的房间里又有谁?最好没有那个总是让自己感到厌烦的男人!

 

    走过一段碎石小路后,工作人员在一个独栋的小楼前停了下来,对lisa说道:“小姐,您的朋友就住在2楼的203房间,有劳您自己上去吧,我那边还有几个房间要打扫。“

 

    “您忙去吧,我自己上去,谢谢您带路了!”

 

    “客气了,小姐!”

 

    工作人离开后,lisa在楼下吸了一支烟,才提着从外面买的果篮向金珍妮住的病房走去,却在准备敲门的那一霎那又忽然变得犹豫了起来,于是就这么在门外干站着.......

 

    房门忽然被打开,然后lisa便看到了被自己吓了一跳的cc,她拍着胸口,一脸惊恐的说道:“你站在这外面一声不吭的,想吓唬谁呢?”

 

    “我这不刚准备敲门,你就出来了嘛!”

 

    cc将lisa拉到一边,压低了声音说道:“妮儿她刚睡着,咱们说话声音小点!”

 

    “睡了啊!那这果篮你替我交给她吧,我就不打扰了......”lisa说着便准备离开。

 

    cc一把拉住了lisa,说道:“lisa,看看你这副鬼样子,有必要弄得这么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吗?”

 

    “我实话和你说了吧,要不是我那古板的爹,我压根就不想来用热脸贴她的冷脸!”

 

    cc拍打了lisa一下,道:“瞧把你给委屈的!要不给你开间房,让你单独哭会儿,省得你把这些血泪憋在心里!”

 

    lisa瞪着cc:“你损不损?”

 

    “谁也损不过你......别废话了,咱们先找个地方坐会儿,回头等妮儿醒了,让她请咱们吃饭!”

 

    “没这个必要......”

 

    话音刚落,病房里便传来了金珍妮的声音:“cc你在和谁说话呢?”

 

    cc反瞪着lisa,埋怨道:“她好不容易才睡着,让你说话小声点,非和吃了扩音器似的!”

 

    lisa没有理会cc,探着身子向病房里看了看,然后便与金珍妮的目光碰在了一起......心一阵砰砰乱跳!

------------

 

第403章 :故事的最后

 

    lisa的目光和金珍妮短暂的交集后,便先避开了她,然后理了理自己的衣领,确定自己四平八稳后,笑了笑说道:“你前女友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吗?”

 

    金珍妮一如既往的看不出情绪,平静的回道:“听出来了,但不敢确定是你!”

 

    lisa顿时变得敏感,说道:“你也觉得我不该来,是吧?是,我是不该来,也没想来.....!”

 

    “我知道,你不用特别强调。”

 

    cc在后面狠狠掐着lisa的腰 :“lisa,你能不能有点气度啊?”

 

    lisa将cc的手扯开,无所谓的说道:“气度?气度是留给那些成功人士装腔作势用的,我这一事无成的女人,连装腔作势的资本都没有,还谈什么气度!”

 

    cc一副拿lisa没有办法的模样,lisa则提着果篮来到了金珍妮的病床边,放下后,问道:“你感觉怎样,身体舒服些了吗?”

 

    “谢谢关心,静养几天就可以回去工作了!”

 

    lisa搬了一张椅子坐了下来,依旧表现的很无所谓,心中却因为她那气色很差的面容而阵阵抽痛,如果lisa还是她的女朋友,lisa会抱着她,用自己的胸膛给予金珍妮一些安全感和宽慰,可是分道扬镳后,lisa只能用这无所谓,掩盖自己那不合时宜的心痛。

 

    金珍妮掀开了被子,从床上坐起,然后接了一杯热水递给了lisa,道:“喝点水吧。”

 

    “你太客气了!”

 

    金珍妮只是笑了笑,然后又将杯子往lisa面前递了递,lisa终于从她手中接过,可一点也不喜欢她那没有情绪的模样,因为不知道她想了些什么,又是怎么看待自己这次带着别人的胁迫而冒昧前来的探望。

 

    金珍妮又坐回到床上,然后双臂环抱着自己的腿,看上去很安静,可那穿着病号服的身子,又显得有些单薄和凄凉,也许待在这里,除了cc很久都不会有人和她说上一句话。

 

    lisa又看到了她床头摆放着的那些文件,心中一阵酸涩,因为总感觉,所谓事业和工作,对她的人生而言,是一种无法摆脱的辛苦和折磨。

 

    一声轻叹,lisa将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些,终于放轻了语气向她问道:“你想吃点什么,我让板爹给你做,待会儿送过来。”

 

    “不用这么麻烦了!”

 

    lisa点了点头,道:“我也觉得挺麻烦!毕竟这疗养院的伙食不会差的。”

 

    金珍妮会了lisa的意,没有再说话,只是有些失神的望着窗台上那些散落的花瓣......然后整个房间都陷入到了安静中,窗外那几只落在枝桠上的鸟儿却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

 

    lisa回头看了看,病房的门虚掩着,cc却已经不知去向,她这么静悄悄的离开,也许是想将相处的空间完整的交给lisa和金珍妮,可是lisa却无所适从,继而充满了尴尬,终于抬手看了看表,准备以时间不早了为借口而离开。

 

    却不想一直沉默的金珍妮终于开了口:“lisa,你能陪我出去散散步吗?”

 

    lisa向窗外看了看,烈日正当头,便回道:“别了吧,要散步也得等到傍晚。”

 

    “有点闷!”

 

    哪怕已经分了手,lisa还是习惯性的顺从她,找工作人员要了一把遮阳伞后,便搀扶着有些虚弱的金珍妮向楼下走去。

 

    ......

 

    阳光以最正的角度直射在她们的遮阳伞上,空气中充满了炎热的味道,只走了几步路,金珍妮的脸上已经渗出了不少的虚汗,让lisa不禁担心她支撑不住,又劝慰道:“回去吧,这真不是散步的天气。”

 

    金珍妮还是那么的倔强,摇了摇头,道:“看到前面那个喷泉了吗,旁边有个树荫,走过去就凉快了!”

 

    来到树荫下,lisa先搀扶她坐下,自己则站在她的身边,感受着从喷泉池里传来的凉爽,果然是个适合休憩的好地方,这才从口袋里抽出纸巾递给金珍妮,示意她擦擦脸上的汗水;

 

    金珍妮说了声“谢谢”从lisa的手中接过了纸巾,目光却停留在不远处那辆被lisa开来的车上。

 

    她向lisa问道:“那是朴彩英的车吗?”

 

    “是啊,我借来开的。”

 

    “那辆大切诺基呢?”

 

    “卖了,要不然哪来那么多钱还给你,其实这个阶段我还没有脱贫致富!日子过得挺勉强的。”

 

    lisa的言语中有些许的失落,因为金珍妮从来没有真正关心过她的事业,所以才对她的经济状况一无所知......

 

    金珍妮点了点头,许久才又向lisa问道:“你那条文艺之路做的怎么样了?”

 

    “挺好的,现在和朴彩英一起做,还有容易网的杨从容,我觉得我们会成为一个不错的商业团队,把这个项目做好、做强、做出文化内涵!”

 

    金珍妮笑了笑,道:“我能感觉到你梦想的重量,所以加油吧!”

 

    明明是一句鼓励的话,却让lisa的情绪有些低落,于是她离开了长椅,坐在喷泉池旁,给自己点上一支烟,虽与金珍妮保持了距离,却也不让那袅绕的烟雾影响到她。

 

    抽完了半支烟,lisa终于向她问道:“在你心里,我是不是挺一无是处的?”

 

    “曾经我确实这么认为过......”

 

    lisa不禁又想起了她们那些相识之初的片段,lisa似乎只会对她恶言相向,时而又弹着那把吉他,以恶作剧的形式找找存在感,可此时看来,即便是那一无是处的日子,也那么的值得自己去怀念。

 

    金珍妮又说道:“你记得吗?这个问题你已经是第三次问我了......其实,你不需要在我面前证明什么,因为你并不是自己所表现出来的那么一无是处,因为你的身体里有可以支配自己的灵魂,总有一天你会追求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说的你没灵魂似的!”

 

    金珍妮没有言语,只是再次用手中的纸巾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然后有些入神的望着lisa身后正在涌动的喷泉。

 

    lisa说道:“以后自己注意些身体,工作上的事情,可以让金澜多分担一些嘛,而且现在的蔚然不会再为难你了吧?”

 

    金珍妮终于看了看lisa,却依旧没有个只言片语......

 

    lisa莫明其妙的有些慌张,便避开了她的眼神,四处看着,然后目光定格在了朴彩英的那辆车子上。

 

    金珍妮终于对lisa说道:“也许等卓美上市后,我们就会结婚!”

 

    lisa足足一分钟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她那张熟悉又陌生的容颜......终于笑道:“故事的最后,公主果然还是嫁给了王子!.....所以祝你幸福吧,希望你的婚礼上,会穿着一双水晶玻璃鞋!”

 

------------

 

第404章 :好马不吃回头草

 

    lisa带着笑容给予了金珍妮祝福,可她却并没有以笑容回应lisa,只是在沉默中看着lisa身后的喷泉,依旧是那么的没有情绪,于是这种没有情绪渐渐感染了lisa,也只是看着她身后的那棵枫树,直到一片枫叶落在了她的肩上......

 

    板爹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也来到了疗养院,手中提着保温盒和几个罐子,向她们这边走来。

 

    lisa终于对金珍妮说道:“我爸来了,在你后面。”

 

    金珍妮回头看了看,然后从长椅上站了起来,直到板爹来到她的面前,才露出了舒缓的笑容,喊道:“叔叔。”

 

    板爹提了提手中的保温盒,笑问道:“还没吃中饭吧?”

 

    金珍妮点了点头,板爹又笑了笑道:“我和lisa刚从徐州赶过来,中午时间紧,也没做啥好菜,都挺家常的!”

 

    “叔叔,我真的蛮喜欢你做的家常菜!”

 

    板爹将保温盒放在了枫树下的石桌上,带着关切向金珍妮问道:“小金,你身体怎么样了,还有头晕的感觉吗?”

 

    “叔叔,你放心,好多了,可能是最近有点累!”

 

    “那你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夏天人易焦虑、身体机能脆弱,再加上工作累,压力大,很容易犯晕眩!”

 

    lisa插话道:“板爹,她好歹是个高材生,这点生活常识她能不懂吗?你就别唠叨她了!”

 

    金珍妮面色复杂的看着lisa,lisa又对有些意外的板爹说道:“你把这些饭菜留下,咱们也差不多好出去吃饭了,这马上都快一点了!”

 

    板爹终于察觉到气氛的不对劲,稍稍沉默后对金珍妮说道:“那行,我和lisa就先出去吃饭了,保温盒旁边的罐子里是用夏枯草和金银花泡的凉茶,有静心作用,要是嫌苦,加点蜂蜜,蜂蜜在那个最小的罐子里,待会儿吃完饭一定要记得喝......”

 

    lisa再次打断了板爹,抱怨道:“爸,你什么时候这么唠叨了?......我肚子饿的快不行了,咱们赶紧去吃饭,成吗?”

 

    金珍妮看着石桌上摆着的那些大大小小的罐子,眼眸中隐隐含泪,lisa的心也继而隐痛,只想快点离开这是非之地,便先于板爹向停着的车子走去。

 

    只瞬间便将车子开到了板爹的身边,催促他上车......

 

    板爹打开了副驾驶的门,坐进了车子里,lisa在启动车子前,再次凝视金珍妮,她似乎想说些什么,却又咬着嘴唇,lisa终于对她说道:“你的肩膀上有片枫叶。”

 

    金珍妮撇头看了看,从肩上拿掉了那片枫叶,lisa没有再说什么,合上车窗,载着板爹向疗养院外驶去,直到出了大门,才想起连句告别的话也未曾和她说......但那又如何,有些人生来就是孤独的,比如lisa,比如金珍妮,所以她们之间不需要告别,因为告别也解救不了那些孤独,而这种可悲,源于她们从来不曾彼此真正依靠过,谁孤独了,谁又痛苦了,都是活该!

 

    ......

 

    在与板爹吃饭的过程中,lisa什么也没有多说,只是告诉他:金珍妮已经准备和别的男人结婚了,然后他便彻彻底底的陷入到了沉默中,直到离开苏州前也没有再和lisa说上一句话,想必他的心里是失望的,可也清楚,事已至此,无论做多少的努力,也不能去挽回什么,倒不如在沉默中接受这个结果,至少还能替他的闺女留些最后的尊严。

 

    lisa似乎已经习惯了痛苦,所以这个下午,lisa一直很平静,平静的抽了半包烟,平静的睡了几个小时,然后平静的给朴彩英打了个电话,打算将车子还给她。

 

    记忆中,lisa似乎已经很久没有抱着吉他唱过歌,于是这个傍晚lisa带着吉他去了护城河边,她想唱唱歌,因为平静不代表没有情绪,lisa需要一种宣泄,与吉他有关,与酒精无关的宣泄。

 

    想来,lisa确实要比曾经平静了太多,所以没有去酒吧,没有喝酒,只是来到了这条护城河边,还可以顺便将朴彩英的车还给她,这还不够理智吗?

 

    点上一支烟,拨动吉他的弦,嗓子却莫明其妙的感到干涩,于是用比曾经沙哑了很多的声音,唱着那首《爱的箴言》,却越唱越不懂,为什么如此冒着心痛的危险,唱上这一首有着许多回忆的歌曲?

 

    也许,lisa幻想着能够与金仲信有一场对话,lisa想问问他:是否认可他最心爱的女儿现在所做的一切,又是否认可lisa曾经为金珍妮所做的一切改变和努力?

 

    唱着、唱着,lisa的眼角便传来了温热感,便再也唱不下去了,只是望着水波流动的河面,慢慢将手中的一支烟抽完,再抬头看了看天空,那夕阳已经被厚厚的云彩给覆盖了;

 

    ......

 

    朴彩英终于来到了lisa的身边,她坐下后,问道:“你不是说明天才回来的吗,怎么提前了?”

 

    lisa将车钥匙扔给了她,也学着金珍妮那没有情绪的模样,回道:“临时有点事儿。”

 

    朴彩英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和往常一样,从手提包里拿出了一叠文件,好似马上就要进入到工作状态中。

 

    lisa看着她,她撇过头回看着lisa,问道:“干嘛这么看着我?”

 

    “你打算什么时候和Jesse结婚?”

 

    朴彩英有些诧异lisa这突然的发问,半晌才回道:“明年吧,之前不是告诉过你吗?”

 

    “赶紧结吧,结了婚才踏实......”

 

    “谁又把你刺激成这副德行了?”

 

    lisa笑了笑,颇为不屑的回道:“我会被刺激?......告诉你,我能顺利的活到现在,早就已经百毒不侵了!”

 

    “我要是管税收的,肯定要把吹牛这项也纳入到税收的范围内,看看你们这帮人,还敢不敢这么肆无忌惮的乱吹着!”

 

    lisa没有回应,直直的躺在了草坪上,盯着有些沉闷的天空看了很久,终于向朴彩英问道:“你说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朴彩英愣了一愣,回道:“算朋友,也可以说是合作关系。”

 

    “其实我一直想问,我们总是这么频繁的碰在一起,现在又有了商业上的合作关系,难道Jesse他一点都不在意吗?”

 

    朴彩英摇头笑了笑,道:“lisa,你我都是一匹好马,谁还会惦记着那需要回头才能吃到的草呢?所以Jesse不会介意什么的,而且我一直觉得他是个有自信的男人,他很懂,什么样的心态才能留得住自己的女人!”

 

    半晌lisa终于带着自嘲笑了笑,如果朴彩英的说法是真实的,与Jesse相比,lisa还真算不上是一个有自信的人,所以朴彩英、金珍妮才会相继离lisa而去,而lisa也堕落成了人群中的天煞孤星......只觉得,爱情和婚姻离自己越来越远!

 

    于是,有些看破,便拿定主意,放弃那些对爱情不切实际的幻想,尽快找一个女人,把婚结了!然后全力以赴的去打造那条“文艺之路”,实现自己最该实现的人生价值!

------------

 

第405章 :爱谁谁

 

    将车子还给朴彩英后,lisa便独自去了“空城里音乐餐厅”,她想喝点啤酒,以便让自己晚上可以轻松点入睡,如果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遇上cc,听她唱上几首歌,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

 

    很幸运,来到餐厅时,不仅是cc,连bambam也在,他正在台上帮cc做着伴奏,看样子cc会去做他的帮唱嘉宾,而韦蔓雯则坐在台下,很平静的看着bambam和cc的排练,偶尔还会鼓掌为他们加油。

 

    lisa带着对bambam的羡慕,在韦蔓雯的身边坐了下来,要了一大杯扎啤,这才和她打招呼:“晚上好,韦老师。”

 

    “你好,lisa。”

 

    lisa笑了笑,随即一口喝了半杯啤酒,又沉默了一阵之后,向韦蔓雯问道:“韦老师,你在苏州的工作落实下来了吗?”

 

    “嗯,现在在一所大学担任助教。”

 

    “牛!”

 

    对于lisa的称赞,韦蔓雯只是笑了笑,实际上几年前她就应该回到北京去大学任职了,而延续教育事业这条路,也是出生书香门第的她,最正确的选择。

 

    lisa又推了推她的手臂,很认真的说道:“韦老师,我想拜托你一件事情。”

 

    “嗯,你说。”

 

    “你们大学肯定有不少单身又年轻的Omega教师吧?”

 

    “这个确实有不少!”

 

    “你看能不能帮我介绍一个?......”

 

    韦蔓雯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lisa,她好似还不知道lisa和金珍妮已经分手。

 

    正当lisa准备解释的时候,bambam从台上走了下来,他在lisa和韦蔓雯的对面坐了下来,扔给lisa一支烟,问道:“你们聊什么呢?”

 

    “我请韦老师给我在她们学校介绍一个Omega朋友。”

 

    “你丫脑袋被榔头给锤了吧?”

 

    “是兄弟就别这么说,我现在真想找一个靠谱的姑娘,最好能和1闪婚的那种。”

 

    bambam颇为不屑的一笑道:“你倒是知道找个靠谱的姑娘,那人家姑娘就不想找个靠谱的alpha了吗?......lisa,我很严肃的问你,你觉得自己现在靠谱吗?”

 

    lisa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却又是一阵伤感,这只打火机正是曾经金珍妮借金澜的手送给她的,或许金珍妮也曾对lisa用心过,可是她们的用心和付出从来不曾幸运的在一个频率上,所以看上去总是那么的刻意,细细想来,这或许也是一种不合适。

 

    深吸了一口烟,lisa终于昧着良心对bambam说道:“我觉得自己还是挺靠谱的!”

 

    bambam将烟盒惊堂木似的往桌上一拍,半晌说道:“我丫的没话说了!”

 

    lisa不理会bambam,继而又对韦蔓雯说道:“韦老师,这事儿,一定得帮帮我.......你看看,你们做老师这个行业的,整天教书育人,肯定知书达理,我首先在情感上就特别仰慕,所以一定是带着最端正的态度,去追求这份感情的!”

 

    “lisa,你赶紧打住,蔓雯可没答应你,所以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儿,你就别死皮赖脸的往感情范畴上去扯!”

 

    被bambam连续拆台,lisa心中极度不爽,可又不知道怎么反驳,于是就这么干瞪着他。

 

    一直没说话的韦蔓雯终于开口,道:“lisa,我倒是挺能理解你的,不过我觉得你现在还没有做好准备,等你有了充足的准备后,不用你说,我和bambam也会帮你张罗女朋友这件事情的......你还是先静一静吧!”

 

    lisa还没表态,bambam又说道:“蔓雯,lisa感情上的事情,我建议你真不用替她乱操心,你说说看,jisoo那么一个大明星,要名气有名气,要相貌......相貌那是极品啊,她愣是看不上,对比一下,你说你介绍的那些,能入她的法眼吗?”

 

    韦蔓雯看着lisa,等lisa给她个说法,这恰恰证明,她还是很有意愿替lisa解决情感问题的。

 

    lisa赶忙说道:“你别听bambam偷换概念,我知道自己什么德行,横竖我都配不上jisoo.......”

 

    话只说了一半,便又被bambam打断:“哟......说的你多配得上金珍妮似的!咱们别玩虚的成吗?虽然我能理解你被金珍妮给甩了后的心情,但是......做兄弟的还是希望你能保持一个正常的心态,别把自己弄得多缺女人似的,你没那么饥渴!”

 

    lisa没理会bambam,只是转移了目光看向还在台上排练的cc,也许bambam说的没错,她是没那么饥渴,可是对婚姻却有着强烈的刚性需求,lisa无法忘记板爹听说自己和金珍妮分手时,那近乎绝望的眼神,lisa更不确定,他和li妈还能经受住几次这样从充满希望到绝望的折腾。

 

    lisa是个不孝子......可lisa心里却一直希望做一个孝子!

 

    ......

 

    晚上的11点,“空城里音乐餐厅”进入了歇业的状态,lisa和韦蔓雯、cc、bambam站在路口处,各自道别,准备离去时,lisa又对韦蔓雯说道:“韦老师,咱们能借一步说话么?”

 

    韦蔓雯点了点头,lisa便带着酒后的晕眩,晃晃悠悠的与她一起走到了一盏路灯下,点上一支烟,再次很诚恳的说道:“韦老师,您相信我么?......1其实真不是一个特别无聊的人,所以这会儿约您单独聊,充分表明了我的诚意和决心,您可一定得惦记着帮1介绍对象的事情,我对教师这个行业还是有着很天然的好感,我觉得自己可以很负责任的对待感情和婚姻上的事情.......真的,你要不帮我介绍,我只能堕落到去征婚网站注册会员了,您也不愿意看到1这么惨吧!”

 

    韦蔓雯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看着lisa......半晌说道:“lisa,你是不是喝的有点多?”

 

    “您看,韦老师,真不是我说你,我像喝多的样子吗,只要我愿意,不是,只要你愿意,这会儿给你跳上一段激情洋溢的伦巴都不是问题!”

 

    话音刚落,便感觉有人揪着lisa的耳朵,然后对韦蔓雯说道:“韦老师,你别理她,她是喝多了,说胡话呢!......”

 

    lisa扭头一看,正是cc撕着自己的耳朵,lisa忍住疼痛,一边随着cc的脚步往后退,一边垂死挣扎着冲韦蔓雯喊道:“韦老师,我叮嘱您的事情可千万别忘了啊......有劳、有劳了!”

 

    ......

 

    韦蔓雯和bambam已经结伴离去,路灯的残影下,只剩下lisa和cc,虽然她们是两个人,可那无人可爱的孤独,却让她们这对同命相怜的朋友更加的孤独!

 

    lisa有些颓靡的坐在了路灯下,看着自己的影子一阵阵发呆......

 

    cc蹲下来,往lisa嘴里塞了一支烟,又帮lisa点上,搂住lisa的肩说道:“乖,别犯傻,更别作践自己......”

 

    lisa盯着cc那张亲切的脸看了许久,忽然便哭了,趴在她的肩上哭的撕心裂肺:“cc......我告诉你,她爱......嫁给谁,嫁给谁,我TM管都不想管......可,就是心里有点难受......难受又怎么了?......早TM习惯了,所以还是她爱嫁谁,嫁谁......那些过去的承诺,我就当被风给吹了,被狗给吃了.....我TM再也不相信爱情了!.......爱谁谁.......”

 

    -----------------

第406章 :重新洗牌

 

    或许是被酒精刺激,lisa哭的那么撕心裂肺,可眼角却根本没有那灼热感,所以lisa并没有流眼泪,lisa倒是有点不好意思这么撕心裂肺下去了,于是渐渐的平静了下来。

 

    cc从包里拿出一张纸巾递给lisa,lisa只顺势擤了一把鼻涕,然后继续吸着手中那支还没有抽完的烟,那夏天灼热的空气,好似燃烧了lisa的身体,成了灰烬后,渐渐充满空乏,这种空乏却让lisa好过了一些,于是又望着cc笑了笑。

 

    可cc却哭了,不像lisa那般撕心裂肺,只是默默地掉着眼泪......

 

    “你又哭啥?”

 

    “想哭就哭,非得要个理由吗?”

 

    “有个理由至少让自己显得理性些,要不也太感性了!”

 

    “我们本来就是感性的人,否则早就放弃心中的那些执念,选择该过的生活,我们的年纪都已经不小了!”

 

    lisa笑了笑:“是啊,现在的争扎,只是没有意义的拖延,所以我想找个姑娘结婚了啊,你又为什么不让我请韦老师帮忙解决这困扰了自己很多年的难题?”

 

    “你就这么急着去祸害别的姑娘吗?”

 

    “怎么能说祸害呢?”

 

    “如果别的姑娘看不上你,那是算不上祸害,如果看上了呢?你又能给人家什么?......一颗支离破碎的心吗?就算你和金珍妮之间真的没有幸福可言了,那至少还有jisoo啊,她一直爱着你,我们都知道。”

 

    “你也觉得我和金珍妮之间完全没有幸福可言?”

 

    “她有她的无奈,你有你的脾气,所以你们之间确实少了点幸福,但谁都不可否认,你们曾经爱过,可能现在还爱着,只是爱还是不爱,在现在看来都不重要了,我也听说她会在卓美上市后与蔚然结婚。”

 

    “所以她可以潇洒的把自己嫁出去,我为什么不能潇洒的娶一个?”

 

    “这又不是比赛......”

 

    “所谓比赛只是负气后的做法,但1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我知道该用怎样的态度去对待分手这件事情,只是现阶段的我,真的需要一个婚姻,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你想想,如果不是一些意外,我和李小允恐怕早就结婚了,现在正等着自己的孩子出世,那时,身上真正有了一个家庭的责任,谁还记得那不真实的爱情,想来生活不就如此么,真正在一起过上一辈子的,往往不是自己最爱的那个人!”

 

    cc看着lisa,半晌说道:“那你就回去找李小允啊!”

 

    “她也有对象了。”

 

    cc一声叹息:“那你是够惨的......千辛万苦的绕了一个大圈,回到原地后,却发现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

 

    “这个说法会放大我的痛苦的,待会儿又得哭了!”

 

    “哭吧,肩膀借给你用!”

 

    ......

 

    时间继续往前推进,注册成立旅游文化公司的事情也在这流逝的时间中被落实,明天便是公司成立的庆典......

 

    这个傍晚lisa一个人在新装修的办公室里坐了很久,想了很多关于公司未来的经营,直到天色渐暗之后,才给自己泡上一杯浓茶,站在了落地窗户前,俯瞰着这座被夕阳映衬着的城市。

 

    看的太久,视觉也就疲劳了起来,眼前模糊一片,可金珍妮的模样却忽然在lisa的脑海中变得清晰,lisa已经记不得多久未曾见过她了,只是零星的在财经杂志上看到一些关于她的报道。

 

曾经金珍妮和lisa说过,卓美会在3个月左右上市,可最新的财经报道,却说上市要被延后,外界对此纷纷猜测,可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甚至认为最终卓美会上市失败,对此lisa是持否定态度的,因为她知道一些内情。

 

只要金珍妮和蔚然这个最大的投资方能够达成一致,卓美上市失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且这过去的一段时间中,杭州和无锡的卓美也同时开建,发展势头非常强劲,这对上市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坏消息;

 

    而jisoo也在上个月去了新加坡,不过却并没有移民,因为她从大山里带出来的那个小女孩并不符合移民的条件,最终她自己也放弃了,所以只是暂时定居在了新加坡,至于什么时候会回来,没人会知道,但lisa记得,那天在机场为她送行的时候,她说:她答应过山里的那些村民,会帮他们修一条通往县城的路,所以一定会回来,也一定会兑现这个承诺.......也许等等她会回来的。

 

再说朴彩英,她的广告公司在这段时间中又拿下了几个比较大型的市政项目,于是现在的她更加的忙碌,除了上次签约合作的时候,她们正式的见了一个面,大部分时间她们都是用电话交流工作,甚至那条护城河她也很少去了,所以lisa相信,她也一样会兑现自己的承诺,在明年将广告公司的总部搬迁到上海,替代她的父亲朴博裕,成为广告界的一个最有能量的闪耀新星。

 

只是有件事lisa想不通,却又没有对象可以询问清楚,那便是jisoo离开的时候朴彩英也去送她了。她们互相拥抱着对方,就像是认识多年的好友,就连jisoo和cc也不过如此。可她们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背着所有人,仿佛一夜之间便成了亲密无间的闺蜜的呢?

 

Cc也说,jisoo当初最难过的时候,朴彩英时常会跟她通电话,再联想朴彩英几次出现在北京,lisa现在回想起来,只觉得朴彩英恐怕不只是去北京办公那么简单。

 

    最后,连bambam和cc也因为参加选秀节目的录制而离开了苏州,只是偶尔会互发几条信息问候一下......

 

    所以,在身边的人相继离去后,lisa也越来越孤独,越来越在夜晚来临前感觉到那铺天盖地的空虚,于是lisa总是习惯在傍晚时,捧上一杯茶,站在落地窗前看着脚下的世界,等回过神时,夜晚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很久,所以那挥之不去的空虚相对也就少了很多......

 

    恍然回过神,lisa看着那成排亮起的街灯,确信自己的生活已经被重新洗牌了!

 

    只是,lisa依然没有女朋友!

 

    ......

 

    夜晚来临前,lisa开着公司的那辆gl8商务车来到了大学城,lisa想在公司成立前的这个夜晚,来怀念一下自己曾经的大学生活,人总是在生活面临重大改变时,变得多愁善感,lisa也不例外。

 

    默默地站在校门前,只是一支烟的功夫,lisa便看到了几百对像曾经自己和朴彩英那样的情侣,不禁有些羡慕,因为这又是一个可以放纵的周末。

 

    一辆校车停在门外等待着那些下课的老师,然后便凑巧的看到了韦蔓雯,原来她是在lisa的母校教学,真是够巧的!

 

    lisa挥手向她打招呼:“韦老师,这边,看这边......”

 

    韦蔓雯笑了笑向lisa走来,问道:“你怎么来这里了?”

 

    lisa回应了一个笑容说道:“我可不是刻意来找你的,咱们现在碰上完全就是缘分,所以我上次让你给我介绍女朋友的事情,你是不是可以当真了?”

 

    韦蔓雯还没来得及回应,lisa的手机便响了起来,拿出看了看,却倍感诧异,是lisa的老上司陈景明给自己发来的信息:“lisa,待会儿有时间的话给我回个电话,咱们约个地方见面......明天你公司开业,金总有份开业厚礼让我转交给你!”

------------

 

第407章 :金珍妮的厚礼

 

    lisa的心因为陈景民发来的信息而颤动,她不知道金珍妮会送自己一份什么样的厚礼,更不知道金珍妮送这份厚礼的动机,毕竟lisa从来没有认为过,她们分手后还算朋友;

 

    lisa将手机放进了口袋里,打算和韦蔓雯继续刚刚那被打断的话题,便说道:“韦老师,您倒是表个态,有没有合适的姑娘介绍给我......其实,我还是挺不错的,要不然也不会和bambam做了这么多年朋友,毕竟人是以类分的,是不是?”

 

    韦蔓雯无奈的笑了笑,道:“你证明自己靠谱,也不用以bambam作为根据吧,他也真不靠谱!”

 

    “那你还不是把一辈子托付给了他!”

 

    韦蔓雯笑了笑:“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这是命理注定的!”

 

    lisa被她的话所触动,一种悲凉随即贯穿了lisa的全身,为什么自己的生命中,不曾有一个韦蔓雯这样的女人?

 

    这时,陆续有授完课的教师从教学楼里走了出来,韦蔓雯终于指着一个穿着白色长裙的女人对lisa说道:“这个是教大学英语的赵老师,今年28岁,你觉得怎样?”

 

    lisa仔细打量着,随后说道:“气质还不错,不过......身材好像差了点儿!”

 

    韦蔓雯又指着一个穿着粉红色t恤的女人说道:“这是李老师,教高等数学的,今年26岁,感觉怎样?”

 

    “呃......身材嘛是不错,气质也行,就是皮肤不太好,不够白!”

 

    韦蔓雯很有耐心,接二连三的给lisa指了好几个姑娘,可lisa总感觉和想象中的差了些,于是以各种理由给否定了。

 

    终于,韦蔓雯向lisa摇了摇头说道:“lisa,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金珍妮,如果你总是以她作为标准的话,我真的无能为力,而且我很不喜欢你以外貌为由,进行的各种否定!”

 

    lisa的脸上顿时传来了火辣辣的感觉,继而感到羞愧,半晌说道:“韦老师,您是不是觉得我挺肤浅的啊?”

 

    “我不能随便说你肤浅,但是你的态度不对......也或者,你潜意识里根本就没有再找女朋友的打算,只是现实给了你很大压力,你无奈的低了头而已!”

 

    lisa沉默了半晌,终于说道:“韦老师,您说的也许对,可女朋友我总是要找的,所以这事儿还得拜托您......”

 

    “你有点无赖了啊,lisa同志!”

 

    “没办法,Omega会恨嫁,alpha也会恨娶的,这不都是被现实给逼的么,而且我觉得自己算是一个潜力股,以后哪个姑娘要是跟了我,只管偷着乐!”

 

    “你可真会推销自己!”

 

    “被逼的!”

 

    “被逼的,也不能说瞎话!”

 

    被韦蔓雯这么一拆台,lisa的气势顿时弱了一分,随之想起:现在哪还有什么姑娘会迷信潜力股这么一说,在没有足够的真金白银时,谈婚姻都是奢侈!

 

    临离去前,又对韦蔓雯说道:“得,反正我也知道你在这儿教书了,以后1有看上的姑娘,自己搭讪,就说是韦老师的朋友,怎么着姑娘也会给个面子,说上几句,或者吃个饭什么的。”

 

    “你这性质恶劣了,简直就是招摇撞骗!”

 

    “错,这叫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毕竟我们关系真是挺不错的,您爱吃什么口味的饭菜,喜欢看什么类型的话剧,我都一清二楚,哪能算招摇撞骗!”

 

    韦蔓雯再次无奈的一笑:“你呀......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

 

    与韦蔓雯告别后,lisa给陈景明打了一个电话,然后两人约在了市中心附近的一个茶馆见了面,落座后,lisa依旧心存敬重的为他倒上了一杯乌龙茶。

 

    陈景明轻饮了一口,笑道:“lisa,不对,我得称呼你为La总了,作为曾经在一个公司里共事多年的同事,能看到你有今天的成就,我个人真的很高兴!”

 

    “老领导,我这公司只是刚刚成立,您这就肯定我的成就,是不是有些太操之过急了?”

 

    陈景明面色很认真的摇了摇头,道:“你这公司的底蕴,我们业内的人都很清楚,真的很羡慕你,在创业初期就能搭档杨从容和思彩广告的朴总,且不说杨从容在业内的地位,哪怕是这初出茅庐的朴总也大有树立广告行业新标杆的气势啊!”

 

    稍稍停了停,陈景明又补充道:“当然,你这个项目本身也是很不错的,我能看到精准的定位和盈利的前景,更重要的是,有一种纯商业项目无法比拟的文化内涵,如果真的可以在中国的旅游版图上形成这样一条文艺之路,那绝对是一个旅游行业前所未有的创举......真诚的希望你能成功!”

 

    “谢谢您的期许,也感谢这么多年您的栽培和包容!”

 

    “lisa,是我该感谢你,让我有机会进入卓美,金总对我有再造之恩,是她实现了我这么多年以来在职场上的抱负,想想当初我在宝丽时,差点成为算计她的帮凶,我就觉得很惭愧!”

 

    “现在还提这些事情做什么!”

 

    “人要保持清醒,懂得什么是该感激的,什么是该反省的......只恨我年纪大了,也没有多少精力能够帮助金总稳定住卓美这个江山了!”

 

    虽然lisa能体会到陈景明的心情,但是她并不喜欢聊起任何和卓美有关的事情,因为lisa和金珍妮的感情,生于卓美,最后也死于卓美,lisa无法平静的去面对卓美这个让她感到喘不过气的庞然大物,终于转移了话题向陈景明问道:“你说她有一份厚礼送给我,到底是什么样的厚礼?”

 

陈景明从手提包里拿出了一只文件袋递给了lisa,没等lisa解开便说道:“这里面是一份合同,金总的意思:只要以后你的文艺之路上开设任何一个客栈、酒吧或景点,卓美都会组织一次全集团的旅游活动,让所有的员工都能全程鉴定你的这条文艺之路......

 

lisa,你要知道,卓美加上无锡和杭州在建的商场,合同内的员工有近千人,每年旅游支出的费用都有大几百万,这可是一笔巨额的订单......这对你的公司来说,简直是如虎添翼,所以我说是厚礼!”

 

    “这!......这太厚了,我不能收。”

 

    lisa的反应好似在陈景明的意料之中,他笑了笑说道:“我可没有见过这么拒绝客户的公司啊!而且这个订单,金总给其他旅游公司,不也是给嘛,再者,如果与你合作的股东,知道有这份大订单,出于公司发展的考虑,他们会拒绝吗?”

 

    “她这做法不妥,我觉得很别扭!......我也不需要她这样的帮助,更觉得是一种怜悯,我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将公司稳妥的经营下去!”

 

    陈景明摇头一笑:“lisa,你还是太嫩,太年轻啊......这里面的门道难道你一点也看不清吗?”

 

    “我看不清,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

 

“有些话,我不好代替金总说上太多,但是你不能因为与金总的私人纠葛,就自私的不让卓美的员工去享受公司的福利,体会这条文艺之路的乐趣吧......

 

lisa,你是开公司的,也是做事业的,但是我总觉得,你没有创业的觉悟!你不懂得接受,所以你也注定不会懂得回馈,但商业上就是一个接受和回馈的关系,只有领悟这点,你才能更好的在商场上生存下去。”

 

    “您的意思是:我现在接受了金珍妮的赠与,以后在给予她回馈......?”

 

    “为什么不能这么理解?”

 

    “我和谁都可以产生这种接受和回馈的关系,唯独和她不行,就仨字:不稀罕!”

 

    陈景明颇为无奈的看着lisa,半晌感叹道:“还是这副臭脾气......”

 

    “陈总您大错特错了,我之所以不接受,是因为我忘不了她,我不想因为这种交集,让自己无穷无尽的痛苦下去,您明白吗?”

 

    陈景明有些愕然,也许他根本没有预料到,这是lisa的拒绝理由,lisa确实就是这么一个活在儿女情长中的女人,她无法坦然的以纯商业角度,接受这样的赠与。

 

    许久,陈景明才对她说道:“lisa,人生在世,有太多的无奈,尤其是金总,她是有苦衷的,希望你不要记恨她,而你要做的就是努力的去做好自己的事业,当你真正站在事业的巅峰之处,你会发现,所谓的儿女情长并不是最难取舍的,因为成功的满足感会代替一切的失落!”

 

    “会这么想的只是她金珍妮,不是我lalisa,您可千万别把这种扭曲的价值观传达给我,我就是一个平凡的人,而已!”

 

    陈景明示意lisa不要激动,等她情绪平复下来后,再次问道:“你确定不接受这份来自金总的心意?”

 

    “确定,特别不稀罕!”

 

    “那行,该说的我都说了,这件事情我还是请金总亲自来办......我觉得,金总之所以如此执着的给你这个单子,也只是想还清当初欠你的人情,那样她会心安一些......”

 

    lisa一阵难以抑制的激动,最后却在平静中打断道:“欠我的人情?.....她还欠我一张结婚证呢?你问她要不要一起还了?......呵呵,都到这个地步了,没必要把过去算的太清楚,你转告她:好好结她的婚,我lalisa不会过得比她差的!”

 

------------

 

第408章 :街头邂逅

 

    陈景明带着那份他所认为的厚礼离开了茶楼,lisa又独自坐了一会儿,心中却又因为与金珍妮产生这样的交集而阵阵焦虑,lisa在想:现在的金珍妮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是否会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与蔚然像个情侣似的牵手走在苏州夜晚的街头,再说上几句互相体贴的话儿?

 

    不管有没有,当这个画面出现在lisa的脑海时,她的心便有种破碎的感觉;

 

    于是,lisa又点上一了一支烟,拯救着自己的心情,可心中的伤口却越撕越大,继而六神无主,便更加的怨恨金珍妮给了自己结婚的希望,却又亲手破灭了这种希望,以至于现在的lisa是那么的难过,可并没有一个人会拯救lisa的难过......她深深的感到无助,再也不敢想起那些曾经甜蜜的快要融化的画面。

 

    离开了茶楼之后,lisa一个人晃荡在街头,在被爱情撕裂后,lisa喜欢这种被人群淹没的感觉,因为不会感觉到自己的情绪,只觉得是浩浩人海中的一粒尘埃,随便一阵风,或是雨,便可以将lisa没有痛苦的湮灭。

 

    在街头的长椅上坐了一会儿,电话便响了起来,拿起看了看,是朴彩英打来的,估计是和自己聊明天公司开业的事情。

 

    lisa掐灭了手中的烟蒂,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了些才接通了电话,说道:“晚上好。”

 

    朴彩英没有理会lisa的客套,直接问道:“你在哪里呢?”

 

    lisa抬头看了看,回道:“路灯下面坐着。”

 

    “......哪儿的路灯下?我现在去找你!”

 

    “摩登时代对面的路灯下。”

 

    “坐着别动,我这就过去找你。”

 

    ......

 

    大约半个小时后,朴彩英开着她的那辆到现在也没有换的凯迪拉克在路边停了下来,打开后备箱,从里面拎了许多只购物袋来到了lisa的身边,说道:“给你置办了一身衣服,明天开业典礼上穿,咱们先到对面的衣服店试一下,看看合不合身。”

 

    “朴总你日理万机的,不用这么客气!”

 

    “什么客气不客气的,你是我的合伙人,你的形象就代表着我的形象,更代表着公司的形象,马虎不得,对了,忘了告诉你,我邀请了不少上海和本地的媒体来参加明天的庆典活动,你做好充足的准备,应对他们的提问。”

 

    lisa还没回答,朴彩英便拉着lisa的手臂向街的对面走去,可这种无心的举动,却让lisa有些晃神,好似看到了过去,每次在学校有演出时,她为自己准备服装的画面,那时候的朴彩英,总是带着对lisa的些许崇拜去做这件事情,而现在,她虽然还在做着这件事情,但她们的角色已经互换,lisa是崇拜她的,朴彩英已经是商界的一个声名鹊起的女强人,而lisa只是一个雏。

 

    很快她们便来到了对面的服装店,朴彩英说明来意后,店长很爽快的答应了借用试衣间的要求,于是朴彩英拎着袋子与lisa一起向试衣间走去。

 

    lisa略感尴尬:“你就别进来了吧......”

 

    朴彩英忽然也意识到了什么,沉默中将袋子递给了lisa,lisa又尴尬的笑了笑,从她手中接过,这才走进了试衣间。

 

    扒开袋子看了看,朴彩英给lisa准备的尽是国际一线女装品牌,并且是经过精心搭配的,尤其是那只patekphilippe的手表,表身的设计和那服装的线条简直是完美的契合,lisa有些感动,有些怀念,更有些伤感,朴彩英终究不再是自己的女人,而这种感动也只能以合作的身份为基础,想来,人真不该有记忆;

 

    小片刻,换好衣服的lisa从服装店里走了出来,朴彩英又细心的帮lisa打上了领带,然后看着试衣镜里的lisa,满意的点了点头,道:“不错、不错......很有商界新贵的气势!”

 

    “是朴总你搭配的好......”

 

    朴彩英笑了笑,随即在服装店里,给自己挑选了一套女装,以表示借用试衣间的感谢,这个投桃报李的行为让店长很是高兴,直称赞lisa和朴彩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而她们也懒得解释什么,对视了一眼后,只是互相笑了笑,实际上她们能笑出来,恰已经证明彼此早已经释怀了那遥远的只剩下记忆的过去。

 

    ......

 

    告别了朴彩英后,lisa的夜晚又开始重蹈覆辙,她依然形单影只的走在了被霓虹覆盖的街头,只是手中多了许多只购物袋,证明曾经有人来看过她,证明她也曾短暂的摆脱过孤独。

 

    lisa依然不想回家,因为她有些紧张,明天的开业,朴彩英不仅邀请了媒体,还有上海和苏州的各界名流,生平lisa从未以主角的身份,历经这样的场面,她需要让自己平静一些。

 

    lisa从未想过,她们会以这样的方式邂逅在街头,但她们真的在这个夜晚邂逅了,这似乎是一种安排,因为分手这么久,她们从未有缘再见......

 

    金珍妮穿着白色的t恤,很少有的穿了一件较为休闲的牛仔长裤,脚上是一双有着许多纽扣的普通帆布鞋,最显眼的还是她手中拿着的那只卡片相机,用镜头寻觅着城市的霓虹.......

 

    也许lisa出现在了她的镜头里,她放下了手中的卡片相机,在人影憧憧中与lisa对视着,她笑了笑,整个街头便有些虚幻,于是lisa的眼里只剩下了她和灯的光影。

 

    她将卡片相机放进了自己的手提包里,向lisa走来,lisa说道:“有两种人总是喜欢随身携带着相机。”

 

    “我知道一种是我,还有一种是谁?”

 

    “陈冠希。”

 

    她笑了笑.......

 

    “当然,你拍的是街景和人群,他只拍女人,这是你们的区别。”

 

    “我曾经也拍过你!”

 

    lisa一瞪眼说道:“邪恶。”

 

    金珍妮终于不能自已的笑着,而她们那偶然邂逅的尴尬,便被lisa用这种调侃的方式给化解了,而金珍妮看上去心情还不错,这是lisa从她的笑容里读出来的,也许这和她快要结婚有关,也有可能和卓美快要上市有关,虽然lisa不确定,但肯定是两者其一!

 

    lisa将身上的单肩包扶正,回应了她一个笑容,便打算以擦肩而过的姿态,从她的身边走过,lisa爱着她,可是害怕见到她。

 

    “等等,lisa......”

 

    lisa下意识的停下了脚步,回头问道:“干嘛,打算再给我拍几张照片?”

------------

 

第409章 :女配角

 

    金珍妮似乎感觉到了lisa心里的情绪,她在沉默中看着lisa,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lisa又说道:“有什么事情你就说吧,或者你真打算给我拍上几张照片,我可以弄出一副搔首弄姿的模样配合着你!”

 

    金珍妮的语气很轻:“lisa,可不可以不要这样说话?”

 

    “你能告诉我该怎么说?或者我要说些什么才能让你感到满意?”

 

    金珍妮再次陷入到沉默中,而lisa下意识的给自己点上了一支烟,恨不能将心中的那些孤独和委屈全部随着口中的烟雾吐出来,然后以最赤裸裸的模样展现在金珍妮的面前,但不会承认这些孤独来自于自己,因为lisa曾说过,她会过得比她好。

 

    她终于开了口:“明天你的公司开业,预祝开业大吉!”

 

    “谢谢......还有其他事情吗?”

 

    “顺路吗,顺的话可以一起走走。”

 

    “我向北。”

 

    “我也向北。”

 

    lisa提醒道:“老屋子的方向朝南。”

 

    “我已经很久没去那边住过了。”

 

    lisa的心中一阵失落,继而娴熟的笑道:“不住那边好......”

 

    “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那间破旧的老屋子,怎么配得上你卓美董事长的响亮名头......算了,我不该和你说这些,在你面前我就应该做一个沉默的女人!”

 

    lisa说着便向这座城市的北方走去,lisa在那个方位的城区租了一间房子,不大,只是一室一厅,但有一个很大的落地窗,她可以站在这座城市的最顶端俯瞰着一切,然后忘记那座低矮的老屋子。

 

    也许这是lisa和金珍妮在分手后,做的唯一一件有默契的事情,她们渐渐都忘记了那座老屋子的存在,只是lisa很刻意,她很随意,但结果终究是一样的。

 

    金珍妮并肩与lisa走着,也不说话,看上去真的顺路,可是lisa的情绪,却好似被她那双嵌着纽扣的帆布鞋给践踏着,lisa有些难以喘息,便又停下了脚步,说道:“我走一大步,你也跟一大步,我走半步,你就走一小步,你这是打算图谋不轨吗?”

 

    她永远那么没有情绪,只是回道:“顺路。”

 

    lisa又问道:“下个路口你往哪边走?”

 

    “你又往哪边走?”

 

    “你别折磨我了行吗?......我就是一没出路的吊丝!浑身上下加起来都抵不上你一只鞋的钱,咱们走在一起能不别扭么?”

 

    金珍妮将她的鞋抬起给lisa看,只是一双匡威的普通帆布鞋......

 

    lisa忽然有些恍惚,发现她们在经历了一个轮回后,好似回到了见面之初,总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去不断戏弄着对方的忍耐,准确说:曾经是lisa戏弄金珍妮,现在是金珍妮戏弄lisa。

 

    沉默了半晌之后,lisa说道:“如果你有正儿八经的事情,就赶紧说,毕竟我也挺日理万机的!”

 

    金珍妮在一阵更长的沉默之后,终于问道:“你为什么拒绝了卓美的这份合同?”

 

    “这个我和陈经理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可他只是把合同还给了我,什么也没说。”

 

    lisa点了点头,说道:“好,那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你到底是带着什么动机给我这份合同的,是不是真如陈景明说的那样,觉得自己曾经欠过我一些人情,这个时候忙着还清,然后可以心安理得的去结你的婚......补充一下,前半部分是陈景明转达给我的,后半部分是我主观猜测的!”

 

    “我只是单纯的觉得你这个项目不错,而集团也确实有旅游上的需求,所以我给了你这份合同!”

 

    “为什么你说假话的时候,还能这么不动声色?......如果你觉得还清了我的人情,可以让自己没有顾虑的去和某某某结婚,没问题,我可以成全,但请你不要用这样的方式。”

 

    “你为什么总是用这种无端的揣测,让自己变得偏激呢?”

 

“我偏激?我偏激?......金珍妮,有时候我真的很想问问你,你到底是怎么看待我们曾经发生过的感情,我都不敢说是爱情,因为你太克制,太冷静了,以至于连结束都是这么的风平浪静,但我要告诉你,我很.......

 

算了,现在说再多也是屁话,你好好结你的婚,我不需要你给予什么,如果一定要给予,你现在去对面的便利店给我买几罐啤酒,我们之间就互不相欠了,然后在这条路上分道扬镳,从此老死不相往来!”

 

    她眼中含着泪水看着lisa,却依旧用沉默和平静回应着lisa的焦虑和逃避.......

 

    lisa转身继续向前面的路口走去,她从公司开出的那辆商务车,便停在路口以北的临时停车位上......

 

    金珍妮终于在lisa渐行渐远时,开口说道:“lisa,我去帮你买啤酒,你等会儿。”

 

    lisa再次停下了脚步,回过头笑道:“去吧,买那种可以一次喝个够的大罐!”

 

    ......

 

    金珍妮随着往来的人群向街的对面走去,而lisa的心再次有了那种被掏空的感觉,她不喜欢这样的交集,情愿自己的世界里,没有金珍妮的任何消息,至少可以像一只将头埋进沙子里的鸵鸟,告诉自己一切已经远离,包括痛苦......

 

    片刻之后,金珍妮手中提着一只装满啤酒的方便袋来到了lisa的身边,lisa下意识的想从她手中接过,她却避开了,说道:“我和你一起喝。”

 

    “是庆祝我公司开业,还是庆祝你即将结婚啊?”

 

    金珍妮撕开一罐递给了lisa,自己也撕开了一罐,对于lisa的话没有任何回应,却仰起头,准备喝掉那一大罐啤酒。

 

    lisa知道她的酒量不好,按住了她的手,然后夺回了啤酒......

 

    金珍妮却哭泣了,一言不发的哭泣着......

 

    lisa的心好似被她的眼泪腐蚀着,最后一片片掉落,曾破碎状......于是,lisa想起了言情剧中,那些女配角们的悲剧,似乎主角在结婚前,都会上演这么一出,在女配角面前流下抱歉眼泪的一幕,因为所有的女配都曾全心全意的付出过,这种不计后果的付出,总是成为主角结婚前的负担,让她们感到深深的抱歉......如此看来,那些韩国泡菜剧,倒不是凭空捏造的,因为此时的lisa,正在现实世界中,上演着言情剧中必有的桥段!

 

    原来,自己也不过是一个女配角!

 

------------

 

第410章 :新生活

 

    街头人影憧憧,而金珍妮天生惹眼,她这么一哭泣,行人的目光纷纷又转移到与之面对面站着的lisa身上,以为是lisa欺负了她,或者辜负了她,恨不能上来骂lisa几句。

 

    “别哭了,行吗?......别人以为我把你怎么着了!”

 

    “心里难过。”

 

    “有什么好难过的,我说了你不必把曾经我的付出当作是一种负担,我已经看开了,我充其量就是一个女配角,伤点儿、苦点儿都是命里注定的。”

 

    lisa说着从金珍妮的手中接过了那一整袋啤酒,也不回头,冲她挥了挥手,在她的哭泣中,笑道:“走了......赶紧把你的眼泪藏起来,今晚的月色不错,别把这个不错的晚上弄得太凄迷!”

 

    这一次,金珍妮终于没有再追随lisa的步伐,也许那些她买给lisa的啤酒,已经让她们互不相欠,实际上lisa也没觉得她欠了自己什么,曾经她是自己的女朋友,在生活上给予她的一切关心都是lisa的责任,至于很久前为金珍妮揭露金仲德的阴谋,是因为良心,更不需要她去补偿什么;

 

    如果真有亏欠,只是恋爱以来,金珍妮从来不曾说过一句“我爱你!”

 

    但这也不重要了,自从她们分手后,这亏欠,也已经变成了遗憾,只是遗憾。

 

    ......

 

    回到自己新租的公寓里,lisa习惯性的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点上,然后回忆着这个夜晚与金珍妮的偶遇,自己的情绪便好似在烛火里忽明忽暗,更看透了爱情的苍凉......

 

    所以,渐渐不期待后,lisa还得拜托韦蔓雯帮lisa找一个女朋友,最好能闪婚的女朋友。

 

    微信的提示音又响了起来,lisa恍然了一阵后,才从柜子上拿起手机,信息是远走新加坡的jisoo发来的,记忆中,自她离开后,她们就没有再联系过。

 

    她发来的是一条语音信息:“lisa,明天你的公司要开业了,不能回去祝贺,非常遗憾,只能信息祝你开业大吉了,加油......老朋友会一直支持、鼓励你!”

 

    lisa笑了笑,也给她回了一条信息:“谢谢,在新加坡那边过得怎么样?”

 

    “方便打电话吗,电话聊。”

 

    “国际长途,太贵了!”

 

    信息发出去一会儿,一个陌生的号码便拨了进来,lisa接通后,便听到了jisoo那久违的声音,她抱怨道:“lisa,你现在都是一个公司的总经理了,能不能活得大气一点!”

 

    “呵呵,习惯精打细算了,毕竟这十几年也没过上什么富裕的日子......说说你在新加坡过得怎么样吧。”

 

    “挺好的,最近报名学习了茶艺,生活倒是挺充实,不过来新加坡好像并不是个正确的选择......你知道吗,我去年的戏,被新加坡这边引进了,走在街上还是会被人认出来,和国内一样没有自由!”

 

    lisa幸灾乐祸的大笑:“哈哈......这证明,你天生就是明星命,我觉得时间差不多了,你还是重回娱乐圈吧,你这样文艺型的女艺人正是这个行业最稀缺的。”

 

    “你发什么神经,我既然选出退出了,就没有再打算回这个圈子!”

 

    “咱们两个人聊天总要有个话题吧,我觉得这个话题还是很有可聊性的,毕竟你的人生除了在这个圈子里动荡过,大部分时间还是挺平静的,也没什么可聊的。”

 

    “我没什么可聊的,那就聊你啊,毕竟你的人生总是活得这么离奇!”

 

    “离奇这个词用的好!”

 

    “话说你和金珍妮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

 

    “呃......这个,等公司稳定一些吧!”

 

    “还装呢......你俩早分手了吧?”

 

    lisa顿时便被闷在嘴里的烟给呛住了,一阵咳嗽后,说道:“是bambam那孙子告诉你的吧?”

 

    “得了吧,我不傻,以为我看不出来吗?.......你不说,只是怕我纠缠你,我说,你这自我感觉还真是良好,你和金珍妮分手了,我为什么要缠着你......现在事实证明,知道你们分手了,我依然来了新加坡,巴不得离你越远越好!”

 

    lisa被jisoo说的无地自容,半晌才回道:“那你赶紧嫁人吧,嫁了人比去新加坡更有说服力!”

 

    “怎么着,你是以为小姑奶奶嫁不出去?”

 

    “那你倒是嫁啊!”

 

    “行,lisa,你现在不也单身吗?咱们比比看,到底是你先娶,还是我先嫁!”

 

    “我这么一个成熟的女alpha,能在这个事情上和你较真吗?”

 

    “切......你有什么资本和我较真,不看看你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样子,一个落魄的失意女而已,哪个Omega敢冒着一辈子不幸福的危险嫁给你?”

 

    “小姑奶奶1求你嘴上积点德,行吗?......我已经够难受的了!”

 

    “知道难受了?曾经那些恨不能把一生奉献给你的女人,你又珍惜过谁?现在好了,报应来了,等你回过神,那些姑娘们的心早就被你伤透了,再也不会回头啦!”

 

    “唉,你别说了......”

 

    “知道后悔了吗?”

 

    “做都做了,没什么好后悔的,反正我也不相信自己会打一辈子光棍,大不了去征婚网站混呗,肯定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姑娘。”

 

    “哟,都堕落到这程度了啊!......我不能和你说了,好歹1曾经也是国内的一线女星,竟然身边有一个混到去征婚网站刷存在感的衰友,更可怕的是,我还傻乎乎的爱了这么久,天啦,我都干了些什么......lisa,友尽!别联系了。”

 

jisoo一惊一乍后,真的挂掉了电话,lisa笑了笑,心情却终于轻松了一些,尽管jisoo把去征婚网站征婚这件事情看作是洪水猛兽,可lisa是不在乎的,毕竟她也没jisoo身上的偶像包袱。

 

lisa就一普通人,在不断认清了自己的处境后,lisa觉得征婚网站对自己而言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说不定真有机会在洗尽铅华后,碰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另一半......至于金珍妮,还是让她和蔚然做那一对高高在上的神仙眷侣去吧。

 

    点上一支烟,lisa打开了电脑,然后登上了征婚网站,果断的注册了会员,在填到收入和住房以及是否有车这几项时,lisa有些犹豫,她虽然没房、没车,可是对于现在的自己而言,这两样也花费不了多大力气,于是在选项上,选了有房有车这两项,至于收入,保守的填了个月薪3万。

 

    填写完所有的资料后,lisa重重的松了一口气,这一刻lisa觉得自己真的从那追求个性,崇尚自由的狂野青年,回归到了普通那一类的青年人群中,lisa的新生活似乎要来了!更坚信,自己会在征婚网站上找到一个美丽又温柔的姑娘!

 

------------


评论(4)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