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BP

天空的城(411-420)

改文!ABO、OOC双重预警!勿上升真人!仅供娱乐,侵权删!

-------------------------

第411章 :另一份厚礼

 

    次日,早上刚过7点,屋外便传来了急促的门铃声,此时已是初秋,早上气温略低,lisa朦朦胧胧的掀开了被子,便感觉到了一阵凉意,赶忙套上一件t恤才向房门处走去,趴在猫眼上看了看,发现是朴彩英。

 

    lisa打了个重重的哈欠,替她开了门,疑惑的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啊?”

 

    “你的住址,公司资料上写的清清楚楚。”朴彩英说完环视这间屋子,又感叹道:“就这么一间小屋子,你也算在公司的财务上了,至于吗?”

 

    “我这叫精打细算。”lisa说着又脱掉了身上的t恤,钻进了被子里,这个早上lisa有些犯困的厉害。

 

    这个举动惹得朴彩英一阵不悦:“今天是公司的开业庆典,你能不能别睡了,认真一点!”

 

    “不是9点18分才开始吗,时间还早,我再睡半个小时。”

 

    “别睡了,赶紧起床准备、准备,待会儿我再和你一起去设计个发型.......”

 

    lisa打断道:“不就一个洗剪吹嘛,能要多少时间!......要不,你先帮我检查一下今天的发言稿,看看是不是得体,我再小眯一会儿!”

 

    “你发言稿在哪儿呢?”

 

    “电脑桌面的文档上。”

 

    朴彩英无可奈何的看了lisa一眼,随即搬了一张椅子在lisa的电脑桌前坐了下来,又抱怨道:“lisa,你生活的态度能不能端正一点,晚上睡觉前,能把你这电脑关机吗?”

 

    “关了不还得开吗?”

 

    朴彩英一声无奈的叹息,而lisa又在铺天盖地的困意中闭上了眼睛,刚以为自己可以安逸一会儿,朴彩英那愤怒的声音忽然传来:“lisa......你给我起来!”

 

    lisa依旧闭着眼睛,问道:“怎么了,我的发言稿有问题?”

 

    被子忽然被掀开,那初秋的凉意,顿时包裹了lisa那只穿着内裤的身体,终于睁开了眼睛看着朴彩英,她脸上的愤怒完全超出了lisa的预料,因为太愤怒了!

 

    “到底怎么了啊?”lisa捞起T恤又一次套在身上。

 

    “你犯什么病?.....你,在这个节骨眼上,竟然跑到征婚网站上去征婚......你太不分轻重了!”

 

    lisa揉了揉眼睛,随即往电脑上看了看,果然昨天在婚恋网站上注册的页面还保留着,但也不觉得这是一件值得大动干戈的事情,便平静的对朴彩英说道:“工作和个人感情问题并不冲突,我觉得我可以平衡好。”

 

    “你丢人!”

 

    “我靠,我上个婚恋网站怎么就丢人了?”

 

    “你就觉得自己那么缺对象吗?”

 

    “我到了该结婚的年龄,你说我缺不缺?”

 

    朴彩英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一脸怒意:“我就是替你觉得丢人!”

 

    lisa一声冷笑:“是,我是丢人,但那又怎么了?我不能和你们这些女神相提并论,无论什么时候,都有一堆优质的alpha守在你们身边,我就是一个平凡人,所以被甩了一次又一次,我没办法了,只能把自己的感情寄托在婚恋网站上,现实让我无能为力,懂吗?”

 

    “总之,我接受不了你做出这样的事情!”

 

    “谁管你接受的了,接受不了,你无非也就觉得我是你前女友,现在堕落到去婚恋网站找感情,伤了你曾经的高傲,你这就是一种过于自我的病态心理,说真的,我一点也不喜欢你们这种高高在上,傲娇的没了边的女人!”

 

    朴彩英依旧瞪着lisa,而lisa经她这么一折腾也没了睡意,找了一件沙滩裤穿上,继而向卫生间内走去,不想再与她有任何形式的交流,但是婚恋网站上征婚的需求lisa是不会放弃的;

 

    一边刷牙,一边回想着朴彩英和jisoo分别知道自己上婚恋网站后的反应,她们都表现出了极其的厌恶,的确,她们一个是广告界的强势新星,一个是国内曾经炙手可热的女星,且都与lisa有过感情纠葛,lisa的行为在她们看来就是一种抹黑,但lisa管不了那么许多,和她们相比,她就是一个没什么本事的女人,既然没有天然的优势去招蜂引蝶,那只能靠自己的主动去争取了。

 

    搞好个人卫生后,lisa从洗手间里走了出来,朴彩英依旧坐在电脑前,好似在看着lisa在婚恋网上注册的个人资料,见lisa出来了,终于将电脑合上,对lisa说道:“马上快八点了,我麻烦你别在拖拖拉拉的,今天是公司开业的大日子,那么多媒体和社会名流前来捧场,你一定要拿出最好的状态,知道吗?”

 

    “你就放心吧,我的状态肯定没什么问题,昨天晚上睡的挺好的!”

 

    “嗯,到时候放松一点。”

 

    “我最擅长的就是放松了......”

 

    ......

 

    这个早上,朴彩英像个助理似的陪着lisa,lisa去做发型,朴彩英就帮她修改着发言稿,lisa背发言稿,她又帮lisa整理着衣领......实际上lisa一点也不喜欢这种感觉,因为朴彩英的过分体贴,让lisa渴望回到曾经她是自己女朋友的那些日子里,但现实又无情的告诉lisa,朴彩英并不是。

 

    有些晃神中,手机再次在lisa的口袋里响了起来,今天早上lisa已经接到过许多个祝福的电话和信息。

 

    lisa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这次收到的是一条微信,但发信人却让lisa感到非常意外,正是lisa在西塘结识的那个红衣女子,准确说是天扬集团的裴珠泫,那个集美貌、财富和野蛮个性为一体的女人。

 

    “lisa,听说今天是你公司开业的大喜日子?”

 

    lisa当即回了她信息:“是的,你是从哪里得知这个消息的?”

 

    “你们的宣传攻势做的这么猛烈,我当然会知道......开业大吉!”

 

    “谢谢。”

 

    “现在说谢谢太早了,待会儿我有一份厚礼送给你,你们是9点钟开业吗?”

 

    “是9点18分......你要送我厚礼?这太让人感到意外了!”

 

    “先不聊了,我还没吃早饭......待会儿苏州见面后再聊。”

 

    lisa心中充满疑惑,不禁追问道:“咱们交情可算不上太深,你要送我厚礼,我这心里就不怎么踏实,你那厚礼到底是什么?能提前说说吗?”

 

    信息如石沉大海般未曾得到回应,这个女人依旧是那么的我行我素,想知道她送自己厚礼的动机,也只有等会儿和她见面后再了解了。

 

------------

 

第412章 :没有名字的歌

 

    早上的八点半,lisa和朴彩英来到了活动现场,虽然庆典还没有正式开始,但是活动承办商,已经在现场弄出一副如火如荼的模样,到处是严正以待的工作人员和没有丝毫感情的机器;

 

    时间又往前推进了10分钟,陆续有宾客到来,lisa一直跟随着朴彩英以主人姿态与他们寒暄着,可却没有一个是和lisa熟识的,所以他们与朴彩英说了更多的话,而lisa大部分时间沉默着,其实lisa明白:自己并算不上圈子里的人,她很难与他们聊起上流社会的格调和品质!

 

    这时,现场又来了一帮记者,lisa并不在意,但他们却蜂拥向lisa走来,七嘴八舌的向lisa问道:“La总,有报料说你是上次jisoo退出娱乐圈事件中的女主角,对此jisoo与你从未公开回应过,请问你想借此机会回应吗?”

 

    “La总,jisoo和影视公司解约后,面临着巨额的违约赔偿金,请问是谁替她偿还了这笔赔偿金?还有,这次她获得了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的候选人提名,她是否会现身领奖,借此从回娱乐圈?”

 

    “La总,听说你出身贫寒,现在忽然崛起,成立这间粉墨旅游文化公司,请问这和jisoo有关系吗,你是否接受了她的帮助?”

 

    lisa的面色当即沉了下去,向身边的朴彩英问道:“你邀请的媒体就是这些娱记吗?”

 

    朴彩英的面色比lisa还难看,当即招呼来活动现场的安保人员,但那些娱记并不打算离去,推搡中依旧将那一个个让lisa极度厌烦的问题抛了过来。

 

lisa控制着,不让自己发作,然后退到一个角落里,在沉默中吸着烟,可那些纷纷向这边看来的目光却刺痛了lisa,她不禁问自己,对于这间公司的成立,自己个人到底做了些什么?

 

lisa似乎一直被另一个人托着在走,尽管这个人并不是娱记口中的jisoo,但确实存在......而这种存在,又真真实实的消磨着自己对这个项目的激情,所以lisa可以在公司成立的今天,依然躺在床上,追求那几分钟沉睡中的快感,尽管她从未正视,但潜意识里的东西是骗不了人的,而现在这条“文艺之路”还是她最初追寻的吗?

 

    这一刻,继在爱情中迷失后,lisa的事业也迷惘了!

 

    不断从口中吐出的烟雾,好似将lisa隔离在了人群之外,可lisa却在一个小小的缝隙中,看到了在另一个角落站着的金珍妮和那个红衣女子,她们竟然都来了。

 

    现场渐渐恢复了平静,而lisa也平静了下来,这个时候lisa忽然是那么的理解金珍妮,理解她与自己分手的选择......她这半生太混乱,却渴望着金珍妮给予自己一座晶莹剔透的城池,这现实吗?

 

    .......

 

    开业庆典正式开始,主持人一一介绍着现场的重要来宾,很快便到了总经理致辞的环节,身边的朴彩英将她修改好的演讲稿递给了lisa,lisa看了看,摇头示意不用。

 

    朴彩英很不理解的看着lisa,lisa笑了笑,道:“我们是个充满个性的公司,如果总经理的致辞,还要被演讲稿束缚着,那不是一个笑话吗?”

 

    lisa说着向台上走去,工作人员将支架话筒移到了lisa的面前,lisa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久久没有言语,将台下的人弄得一阵紧张,赶忙给予lisa一阵鼓励的掌声。

 

    lisa做了个深呼吸后,终于开了口:“感谢各界朋友今天前来参加粉墨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的开业庆典,我很高兴,但不打算说上太多,曾经我是一个混迹于社会底层的不受欢迎的酒吧驻场歌手,所以为大家唱一首歌吧,我自己写的歌,在人生最低落时期写的,可能不太符合庆典的氛围,但却是我最想表达的,也是我最想赋予文艺之路这个项目的一些想法。”

 

    现场鸦雀无声,或许从来没有一个人,会以lisa现在这种方式,代替那严肃又官方的开业致辞!

 

    工作人员给lisa找了一把吉他,lisa脱掉了身上的西装,松开了衬衫的衣扣,轻轻的拨了拨弦,又说道:“这首歌没有歌名,送给自己,送给这个世界,送给你!”

 

“寒风,冬雪、冷雨......

 

世界啊,你把一切给了我,为何我却望着你哭泣,悲伤、欢愉、记忆......

 

爱人啊,你把一切给了我,为何却撕裂了我的身体,

 

所以啊,我像一只被浪费在森林的鱼,游来游去,

 

所以啊,我像一匹被淹没在海里的狼,争扎、死去......

 

生活啊,撕开你虚伪的面具吧,爱人啊,杀了我卑微的灵魂吧.......

 

嘿!吹一阵冷风啊,淋一场冷雨啊,在一个人的生活中想起你.......

 

撕裂我吧,不要再误解什么,不要再背叛什么,不再想起你......”

 

    lisa的声音伴随着沉重的吉他音被撕裂,继而呜咽,呜咽着......lisa的情绪随着那些自己编排出来的歌词奔跑着,这首歌自从被自己写出来后,从未唱过,因为会失控,因为会呐喊,因为会想起无数个点着烟,抱着吉他在雨夜被撕裂的感觉!

 

    沉重的吉他音渐止,现场冰火两重天,有人沉浸在lisa的歌声里,有人看怪物似的看着lisa,而她渐渐平静了下来,扫视着人群,然后看到了朴彩英,这首歌就是在她们分手后写的,可是她懂吗,懂lisa的被撕裂吗?

 

    也许她懂,因为她在哭泣。

 

    lisa又看到了金珍妮,她淹没在人群中,lisa看不到她的表情,只是她身边的红衣女子对lisa耸了耸肩,又竖起了大拇指,不知道她想表达不屑,还是欣赏!

 

    lisa将话筒从支架上拿了出来,用前所未有的平静说道:“我的演唱结束了,曾经我就是这么一个被生活和爱情撕裂的悲剧,生活中有太多类似的悲剧,类似的人,所以她们都需要这样一条文艺之路,准确说是治愈之路,我会和大家一起走完这条路,做第一个愈合的患者,请相信这条路的魅力!......谢谢!”

 

    台下终于有掌声响起,主持人却有些不知道怎么把活动拉回到正常的轨迹中,她有些懵!

 

    ......

 

    活动还在继续,lisa点着烟,坐在角落里,她再一次搞不定自己的生活,所以lisa有些惊慌,所以她去征婚网站,所以她悲情的唱歌......

 

    红衣女子来到了lisa的面前,笑了笑,道:“今天这个开业庆典结束后,恐怕业内都知道有你这么一个神经病的总经理了!”

 

    “那又怎样?”

 

    “但我觉得很棒,也相信这条路会以治愈的姿态诞生在你的手中。”

 

    lisa深吸一口烟,笑了笑问道:“你的厚礼呢?”

------------

 

第413章 :接受厚礼

 

    在lisa向红衣女子问起她准备的厚礼时,她笑了笑道:“我专程来参加你的开业庆典难道还不算一件厚礼吗,如果以金钱来衡量我的时间,那我送给你的可是千金。”

 

    “没劲,玩什么文字游戏!”

 

    红衣女子没理会lisa的抱怨,面色变得认真,她似乎对lisa说,又似乎自言自语:“你的歌给了我很多触动,虽然我未曾在生活上经历太多的折磨,不过爱情上......我也曾卑微过,卑微到希望那个男人可以亲手杀了我的灵魂!”

 

    “什么样的男人会让你感到卑微?我不信!”

 

    “他和你很像,不过他比你更渴望生活,比你活的更认真,比你更懂取舍,你们看上去很像,可骨子里又不是一类人!”

 

    “这些对比出来的结果,到底是他的缺点还是优点?”

 

    红衣女子面色惆怅的笑了笑:“是缺点还是优点,那要因人而异,在我眼里是足以让我杀了他的缺点,但是在陪伴着他身边的那个女人眼里,恐怕是值得珍惜一辈子的优点!”

 

    “哈哈......所以,人总是为自己的立场活着,于是这个世界才会那么的刻薄和市侩!”

 

    红衣女子点了点头,半晌说道:“我确实给你准备了一份厚礼,但不晓得你会不会接受.......”

 

    “你总是卖着关子,我怎么知道自己会不会接受!”

 

    “一份合同,我愿意将天扬集团全年的旅游代理交给你们公司去做。”

 

    其实lisa的心中早有预料,笑了笑道:“礼确实很厚,但是你们这些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女人,在礼物上面就不能有些创意吗?”

 

    “怎么,你这是拒绝了吗?”

 

    lisa没有正面回答,转而问道:“你今天怎么和金珍妮一起来了,而且你们送来的礼物也大同小异,这中间到底有什么说法?”

 

    “整个江苏的商界就这么大,女人独当一面的集团更是少之又少,所以我和金总很有共同语言,现在成为朋友了,不知道这个回答你觉得合理吗?”

 

    “那你这份送来的合同也是因为她了?”

 

红衣女子摇头否认道:“你错了,她那份送给你的合同,是因为你lalisa.......La总,你应该记得,我是最早一批接触到你客栈的客人吧,你这一路的成长,我很清楚,也很看好你这个项目的潜力。

 

对你在客栈里举行过的两场公益活动更是印象深刻,所以我愿意让我的员工们,都有机会体会到这条文艺之路,治愈之路的魅力,然后我又建议金总给你一份这样的合同,所以我们俩人才会分别给了你这份合同,这就是事情的经过和说法。”

 

这番话终于让lisa想起,为什么金珍妮昨天会含泪说着:是lisa用无端的揣测让自己变得偏激,实际上金珍妮送给lisa这份合同,完全与她们的过去毫无关联,只是因为这红衣女子的建议,想来lisa还真是够可笑的,以为自己是个女配角,让金珍妮在婚前感到歉疚,实际上她根本连歉疚的情绪也没有......

 

话说回来,又有什么好歉疚的呢,分都分了这么久,只有lisa自己还沉溺在过去中,金珍妮人早就从她们一起拼凑出来的地图上飞了出去。

 

    红衣女子催促着问道:“lisa,表个态啊,卓美和天扬的这两份合同你到底要还是不要?”

 

    “既然事情的真相是这样,那我为什么不要。”

 

    红衣女子笑了笑道:“你的股东们会感谢你这个决定的.......希望你会回馈给这两个集团员工一个美妙的旅行!”

 

    “我们粉墨一定不会让自己的客户失望的!”

 

    说话间,金珍妮来到了她们的面前,红衣女子对她说道:“金总,lisa小姐已经接受了我们两家集团的旅游代理业务了,不过你现在还愿意她吗?毕竟前面她是那么不留情面的拒绝了你?”

 

    相对于红衣女子的调侃,金珍妮依旧表现的很平静,只是点了点头,然后对lisa说道:“La总,你刚刚的歌很不错,只是从来没有听你唱起过。”

 

    “这首歌,我曾经忘了,只是最近过得有些不开心,便又想了起来,呵呵......以后也不打算再唱了,太撕心裂肺,到现在嗓子还疼着!”

 

    “真的是你自己写的吗?”

 

    “和bambam一样,我也是一个创作型的歌者,不过我从来不喜欢唱自己写的歌,因为唱起来太累!”

 

    红衣女子插话道:“看不出来你还是挺有才的嘛,只是为什么总喜欢以草包的形象示人呢?”

 

    “我就是一个迟迟搞不定生活的草包......!”

 

    红衣女子又耸了耸肩,继而对身边的金珍妮说道:“金总,你还要说些什么吗?没什么可说的,我们就先走吧。”

 

    lisa问道:“中午的午宴,你们不参加吗?”

 

    “我们也不是被正式邀请的宾客,午宴就不参加了吧。”

 

    “正式不正式,不都是一句话的事情嘛!”

 

    红衣女子笑道:“确实是中午有其他的事情,午宴真没时间参加了,金总,到底有没有什么话要和La总说的呢?”

 

    金珍妮看着lisa,似乎有话,可最后只是摇了摇头,红衣女子做了个遗憾的表情,道:“那行,La总!我和金总就先告辞了,至于那合同,我会派专人来和你们公司接洽的。”

 

    lisa点了点头,看着金珍妮与红衣女子并肩向活动现场的出口处走去,然后在那繁杂中留下惊世骇俗的美丽背影,只是同样倾国倾城,金珍妮却比那红衣女子要幸运太多,她从不曾在感情中体会过那撕心裂肺的感觉,因为都留给了lisa。

 

    深深吸了一口烟,lisa那要在婚恋网站上征婚的欲望却在此刻更加强烈了,否则显得她好像只会唱歌,只会颓废,只会愤怒......却不会追求生活中代表着圆满的婚姻。

 

    谁都不会相信lisa是一个愚蠢的人,所以那个可以陪自己结婚的女人,lisa找定了!

 

    至于爱不爱,也不重要了,因为生活不就这个样子吗?越来越冷静后,只想说一句:我.操,太TM让人绝望了!

 

    可是,lisa真的不能忘记金珍妮,不能忘记她们之间的那些一念之差,更不能忘记差些便领到结婚证的欢愉,lisa羡慕那个可以牵着她的手,走上婚姻殿堂的男人......也许,lisa还会唱起自己写的那些歌......

 

------------

 

第414章 :被忽视

 

    在金珍妮和那红衣女子离去后,lisa便有了一种被困在活动现场的感觉,实际上她并不喜欢这种过于正式的场合,但是朴彩英和杨从容不一样,他们作为股东代表,在后来的媒体见面会上,分别进了一番大气磅礴的演讲,他们天生就是商场的好手,轻易的便将整个开业庆典推向了最欲望,现场那不断跳跃着的闪光灯便是最好的证明。

 

    随着午宴的结束,公司的开业庆典也正式结束,lisa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然后打开了所有的窗户,让阳光毫无阻碍的落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开始处理着一些公司成立后比较正式的文件,而这也是和从前最大的区别,lisa少了一些来去的自由,事业却向一个正规有章法的方向发展着。

 

    花了几个小时审核完一些报表和企划案后,lisa又集合公司的所有成员召开了一次发展交流会议,虽然目前公司只有18人,但却都是朴彩英和杨从容从自己公司抽调过来的顶级职场精英,虽是lisa主持的会议,但大部分时间lisa是在向他们学习的,学习怎么做产品,怎么做管理,怎么去统筹发展一个公司。

 

    会议结束时,正好是下班的时间,市场部经理,也是曾经朴彩英广告公司的市场部副经理柳以珊,对lisa说道:“La总,咱们今天晚上要不要和朴总的思彩广告搞一场联谊晚宴呢,在这个城市里,我们两家公司也算兄弟公司了!”

 

    lisa想了想,答道:“下个星期吧,今天中午不是刚在一起吃过饭吗!”

 

    从杨从容公司调来协助lisa的副总经理阮华又说道:“La总,下个星期请他们吃饭的意义和今天请就不一样了,咱们公司的成立到运营,朴总和她的广告公司出了太多的力,我们在开业的第一天就应该向他们发出邀请,这样才能表示出感谢的诚意!”

 

    柳以珊附和道:“La总,就是这个意思。”

 

    lisa心中不太情愿,但也懂这是商场的规则,更不好驳了阮华和柳以珊的面子,终于点了点头道:“那你们安排吧。”

 

    柳以珊笑了笑,道:“La总,这个电话一定要您亲自打的。”

 

    毕竟自己和朴彩英是那么的熟悉,现在却弄得这么礼仪,这让lisa感觉有些奇怪,但还是拿出了手机,随后拨通朴彩英的电话,一会儿后朴彩英接通。

 

    lisa问道:“喂,今天晚上你们公司不加班吧,一起吃个饭吧。”

 

    朴彩英心情好似不错,笑着说道:“你还知道主动给我打个电话邀请我们公司上下吃饭啊!既然La总这么有心,就算要加班我也得破例一次。”

 

    lisa咳嗽了一声,然后走到了另一个角落压低了声音对朴彩英说道:“那个,咱们聚会的时间能不能尽量弄短一点,我这晚上也挺忙的。”

 

    “你忙什么?”

 

    lisa声音压得更低了:“刚刚韦老师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是有个不错的大学教师要介绍给我,约了八点钟,我都答应了,你说我不能放了人家姑娘的鸽子吧。”

 

    朴彩英的语气立即变得不悦:“lisa,你整天想些什么呢?”

 

    “我还不能有点私人时间啊,再说这些事情我都是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做的,你有必要这么大的意见吗?”

 

    “那算了吧,你个人的情感大事是重,咱们一起吃饭的事情是轻,我可不能耽误了你......”

 

    朴彩英话没说完,lisa便打断道:“谢谢、谢谢,谢谢朴总深明大义,这顿饭先欠着,改天我一定请!”

 

    “无福消受!”

 

    朴彩英说着便挂掉了电话,lisa倒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总感觉自己与朴彩英实在是太熟,一顿饭什么的真心没必要弄得太小题大做,于是回到众人面前说道:“我刚刚给朴总打过电话了,她那边不是太有时间,改天再请吧。”

 

    阮华和柳以珊略微有些失望,但还是笑了笑道:“我们该做的做到位,朴总实在没有时间就算了吧,总有机会一起吃个饭表示感谢的!”

 

    .......

 

    开着公司给自己配的那辆奥迪a6,lisa漫无目的的穿行在大街上,然后又在路边买了一份麻辣凉皮,坐在树荫下吃着,继而等待时间的流逝,八点钟去赴韦蔓雯给自己安排的约会。

 

    实际上,lisa心里倒谈不上有多期待,只是把娶妻生子当作是这个阶段的一个任务,自己也曾怀疑过,这种做法到底对不对,但是看到身边的每个人都有了归属,自己便下意识的有了一种从众的压力,lisa有些抵抗不住这种压力,尤其是在金珍妮越走越远后;

 

    时间终于来到了7点半,lisa开车去了韦蔓雯的住处,15分钟后,两人来到了约定的咖啡店,边等边聊,不过却没有聊起那个即将与lisa相亲的姑娘,只是聊着bambam参加选秀的一些近况。

 

    已经是八点一刻,姑娘还没有到,lisa终于向韦蔓雯问道:“韦老师,这姑娘靠谱么,这都过去15分钟了!”

 

    “我打个电话过去问问。”

 

    lisa点了点头,韦蔓雯随即将电话拨了出去,聊了小片刻后挂断电话,带着抱歉对lisa说道:“lisa,不好意思,季老师她临时有事来不了了......”

 

    “什么事儿啊?”

 

    “她没太说清楚!”

 

    “呵呵,你要不打个电话过去确认一下,就让咱俩这么傻等着啊!”

 

    “可能是遇到急事了。”

 

    lisa也没有太计较,只是忽然感觉有些对不起朴彩英,想起好似只要自己需要,她都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自己面前,给予自己帮助和安慰,而曾经,她们更是整天腻在一起,从来也不曾给过lisa这种被随便忽视掉的失落,有时候lisa也在想,如果朴彩英从美国回来的那一刻,没有接受Jesse的表白,她们是否还有可能回到过去呢?

 

    直至此时,lisa仍相信,朴彩英是自己深刻去爱过的女人,只是这些年她们实在偏离的太远了!

 

    lisa又想起了金珍妮,哪怕在她们恋爱时,她时常忙于工作,来不及顾及lisa太多,但仍会在自己的特殊时期,为了不让lisa失望,冬天去吃那冰冷的冰淇淋,也会与lisa坐在便利店前的木马上随便聊些话儿,从来不曾像这个季老师般,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忽略掉那说好的约会。

 

    这一刻,lisa倒真是体会到朴彩英为什么说自己在作践自己,难不成她还真要指望一个素未谋面的女人,会像初恋那样去照顾着自己那不堪一击的尊严吗,这样的鸽子放的纯属正常!

 

    lisa终于点上了一支烟对韦蔓雯说道:“韦老师,吃点什么,我帮你点,正好咱们再聊聊天。”

------------

 

第415章 :误解这只可怕的推手

 

    韦蔓雯有些不好意思,对lisa说道:“lisa,我请你吧,今天的事情我蛮......”

 

    lisa笑着打断道:“韦老师,咱们这么熟,您用不着这么见外,这事儿是lisa应该感谢你,这家咖啡店的意大利面做的不错,要不给您来一份吧。”

 

    韦蔓雯点了点头,lisa随即招呼服务员点了两份意大利面,等待的过程中两人又聊了起来,lisa说道:“韦老师,您是教书育人的,您觉得我现在这个做法对吗?其实我挺迷茫的!......”

 

    “我之所以愿意帮你介绍,便是认可你现在的做法,毕竟自身的年纪压力和父母的压力摆在这里,可你自己也还没有完全做好心理准备吧?”

 

    lisa点了点头,道:“您说的是,韦老师您能体会到那种无论怎么做都好像不对的感觉吗?”

 

    “可是如果什么都不做,感觉更不对。”

 

    lisa知音难觅般的说道:“对对对,就是这种心理,我快被折磨的不行了,您帮我分析、分析,lisa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摆脱。”

 

    韦蔓雯笑了笑,道:“lisa,你现在经历着的正是bambam几个月前经历的,你自己发觉了吗?不过你们的选择并不一样。”

 

    lisa并没有想出个所以然,便说道:“请韦老师指点迷津。”

 

    韦蔓雯点头道:“你还记得几个月前,bambam去小山村找我,我是什么状态吗?”

 

    lisa稍稍回忆,然后说道:“您当时有婚约在身,bambam对您死缠烂打,但是您坚决的把他拒之门外,不过他脸皮挺厚的,硬是留在了小山村里。”

 

    “结果呢?”

 

    “结果就是您和他离开了小山村,重新接受了都市生活。”

 

    “那你觉得这个结果好吗?”

 

    lisa充满羡慕的回道:“有情人终成眷属,当然好......其实,我当时就特别知道,虽然您嘴上说的那么决然,但是您心里还没有放下bambam。”

 

    韦蔓雯面色有些黯然,却又笑了笑说道:“嗯,所以最后我还是放弃了周航,选择了与他在一起,有些感情不是说忘就忘的,虽然自己以为可以忘掉,虽然说了很多决然的话。”

 

    lisa似乎有些明白了韦蔓雯的意思,但又不敢确认,便凝神等待她继续说下去。

 

    韦蔓雯依旧以提问的方式对lisa说道:“你觉得自己现在和金珍妮的状态与她们当时相像吗?”

 

    lisa开始对号入座着回想自己和金珍妮,真的发现与几个月前的韦蔓雯、bambam有许多相似的地方,金珍妮同样对lisa说了决然的话,同样有一个结婚的对象,区别是:那个晚上lisa在停车场选择了放手,而bambam选择了继续执着着,可这种类似,能说明什么吗?

 

    带着这样的疑惑,lisa向韦蔓雯问道:“韦老师能告诉我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吗?”

 

    “如果bambam当时选择离开小山村,哪怕我再爱他,我们之间也结束了,因为他没有给自己机会,也没有给我释怀的机会。”稍稍停了停,她又向lisa问道:“你告诉我,你还爱着金珍妮吗?”

 

“爱着,所以我现在才把自己弄成了一只无头的苍蝇,和她分手后,我好似丢掉了生活的方向,那种想抓却抓不住的感觉太痛......我曾经自以为自己可以坚强,可以无所谓,但听到她告诉我:

 

会和另一个男人结婚时,我真的有那种崩溃的感觉,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渴望着自己可以在她前面完成婚姻这个事情,至少不能落后太久,因为我担心自己真的听到她结婚的消息时,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韦老师,这是一种病态的心理吗?”

 

    “因为太爱,所以扭曲了!”

 

    lisa叹息,点上一支烟,闭上眼睛吸着,忽然有点厌烦现在的自己,因为丢了魂,却又没有办法找回魂!

 

    韦蔓雯陪着lisa沉默了很久,直到服务员来提醒lisa这间咖啡店不让吸烟,她才代替lisa向服务员表达了歉意,而lisa也带着歉意掐掉了手中的烟头,有些茫然的看着她,期待着她会继续对自己说点什么,让她不那么难过。

 

    “lisa,你现在这一切没有章法的行为,源于你自己太害怕受伤了,你不想回到曾经那个对你来说是地狱般的生活,是吗?”

 

    “是啊,那几年,我是不愿意去回忆的。”

 

    “那你觉得金珍妮对你还有感情吗?”

 

    “应该没有吧,分手后我们很久都没有联系过,她也迅速的准备嫁给那个追求了她好些年的男人!”

 

    “她亲口和你说,她准备嫁给那个男人了?”

 

    “是啊,所以我绝望了!”

 

    韦蔓雯面色变得凝重,对lisa说道:“lisa,我觉得你可能不太懂Omega的心思,那个时候金珍妮也许很希望你会出言挽留,她在用与其他男人结婚这个事情逼你,可是你却错误的解读了,然后她失望了,也就选择了顺其自然!”

 

    “不会,我不会错误解读的,分手时她说:今生不能再做我的妻子了,说的那么决然!”

 

    “我也曾经和bambam这么说过,甚至真的这么想过,但是外卖始终是感性的,越是让对象痛苦的话,越有可能是外卖在最感性的时候说出的,也许她这么说过后,自己便后悔了......你们之间很可能是被误解这只可怕的手,越推越远,金珍妮觉得你不够爱她,你又觉得她不够爱你!”

 

    lisa被韦蔓雯说的有些肝颤,半晌说道:“韦老师,这只是你个人没有依据的判断......”

 

    韦蔓雯很少有的出言打断道:“但也可能是事实......你们走到这一步,总不能让金珍妮回头和你求复合吧,你和她相处时,她是不是总会表现的欲言又止?”

 

    lisa细细想来,好似真的有很多次,金珍妮有这样的表现,便向韦蔓雯点了点头,但还是带着最后的疑惑说道:“韦老师,有些污点我实在是难以说出口,但是真的存在,曾经我的私生活太乱,她不太能接受,而这也是我们分手的导火索!”

 

    “我曾经也很介怀bambam的过去,可爱情却是骗不了人的......我原谅了他,可能你当时用错了方式,让这个事情过于恶化了,再加上jisoo是公众人物,更放大了这个事件的负面影响,导致她的情绪很不稳定,然后你又不断刺激着她,让她做出了错误的判断.......但是,jisoo现在已经出国了,而这个事件也已经渐渐平息了,不是吗?”

 

    lisa再次陷入到回忆中,好似当初是这样的,当那些不光彩的过去被揭露在金珍妮的面前时,lisa却总是逼着她和自己结婚,这个行为是否会让当时的金珍妮感到窒息呢?

 

    韦蔓雯给了lisa足够的消化时间后,终于说道:“lisa,刚刚这些话,是我基于过来人和Omega的身份,帮你做出的判断,至于是不是要选择与她真诚的沟通一次,还得你自己决定......但我希望,你会!否则你是要遗憾的!”

 

    这一刻lisa的心变得蠢蠢欲动,可是再一次想起卓美,才猛然发现,lisa和金珍妮之间的种种,绝不是韦蔓雯分析的这么简单,lisa根本没有信心让自己站在卓美的对立面去和金珍妮进行一次沟通......而她们的感情也远比当初的她和bambam要来的更复杂!

 

第416章 :把屋子卖给我

 

    lisa让自己平静了一些抬起头才发现韦蔓雯一直看着自己好似在等待lisa表达自己此时的想法在一阵沉默之后终于对她说道:“可能我和她之间缺的不仅仅是沟通吧!我们对生活的追求也不太一样,在她的心里爱情并不是最重要的。”

 

    韦蔓雯笑了笑道:“这依然是你自己的判断,还是金珍妮她亲口说过可以为了某些东西放弃爱情吗?”

 

    lisa再次陷入到沉默中,习惯性的想点上一支烟,却发现烟盒已经被韦蔓雯拿到了她的那边,这才想起这间咖啡店是禁烟的于是再也沒有说过话。直到晚餐结束准备离开时天空飘起了夏末的小雨,lisa和韦蔓雯站在咖啡店的霓虹灯下,lisa终于点上一支烟对她说道:“我送你回去吧”

 

    韦蔓雯点了点头:“嗯等你吸完这支烟。”

 

    ......

 

    在韦蔓雯的指引下lisa送她來到了她和bambam的住处,但已经不是他们当初租的那个天台小楼阁,而是本市的一个还算不错的小区。lisa将车停在了楼下在韦蔓雯还沒有下车前问道:“韦老师,这边的房子你和bambam是买的还是租的?”

 

    “买的,bambam交的首付我们一起还房贷”

 

    lisa笑了笑心中忍不住羡慕,连bambam这个曾经的胡同串子也在苏州有了自己的家,还有一个陪着他还房贷的女人,lisa又向韦蔓雯问道:“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

 

    “攒到一笔够结婚的钱吧!”

 

    “缺钱的话我这边有,你们赶紧把婚结了吧省的夜长梦多。”

 

    韦蔓雯笑了笑道:“你别替我们操心了,自己手上有闲钱的话就赶紧把房子买一下吧!现在有多少Omega不在乎alpha有沒有房的呢”

 

    lisa回应了韦蔓雯一个笑容:“现在的Omega还真现实啊!”

 

    “房子会给我们很多安全感”

 

    lisa在此阶段似乎并沒有太强烈的买房欲望

 

    如果lisa现在有了自己的房子她会更加的感到空乏,倒不如住在那个租來的单身公寓里至少不必让自己陷在这座城市里可以來去自由,只是有一个例外,如果是那间老屋子lisa很想买......

 

也许是和韦蔓雯聊起了房子的事情,lisa回去的路上总是不自觉的想起那座老屋子。如果说她在这个城市曾经找到过归属感和家的感觉,那都是在老屋子里发生的。于是这个无所事事的夜晚lisa想回那边看看,反正金珍妮也已经不去那边住了她不必担心那碰见后的尴尬。

 

小片刻后lisa将车开到了小区的楼下,然后透过车窗的玻璃迎着天空飘落的雨向最顶层的屋子看去,屋子里并沒有灯光也表示着金珍妮是真的不在这边住了。lisa的心中升起一阵失落的感觉,随后陷入到了失神的状态中视线却始终沒有离开过那间窗户......

 

    一束刺眼的灯光从lisa的侧面射了过來,lisa下意识的扭头望去只见一辆suv形状的车子向自己这边驶來,可因为迎着光lisa并判断不出具体是什么车型。直到车子在lisa的车旁停了下來才发现是一辆红色的q7。

 

然后便看到了拎着手提包从车上走了下來的金珍妮,lisa有些窒息赶忙按上了自己这一侧的车窗,而金珍妮似乎也并未发现lisa。她迈着有些疲倦的步子向楼道处走去,lisa心中松了一口气,要是让她知道自己在这个夜晚來过这里,她的脸面要置于何处?

 

至少分手后的几次相见lisa都表现的很无所谓,而现在跑來缅怀又算什么?屋子里的灯光亮起,金珍妮的身影便映在了窗帘上忽高忽低她似乎在收拾着东西......

 

lisa点上一支烟就这么在沒有声音的夜色中看着,只觉得这个正在忙碌的女人似乎并沒有从lisa的生活中走远。于是那些在一起生活过的片段便又闪现在lisa的脑海里,想起她们曾经总是在这间屋子里拌嘴吵架lisa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因为lisa说不过金珍妮总是落着下风,想起她们曾在午后的黄昏吃着一起做的饭,在温馨之余又是一阵伤感。因为这个画面只能作为回忆出现在lisa的脑海中,金珍妮已经要嫁给别人了。

 

lisa有些晃神等回过神时屋子里的灯光已经灭了,耳边传來了高跟鞋与地面碰撞的声音,然后便看到了站在自己车子前的金珍妮,她打开了手机的闪光灯直直的照射着lisa......

 

    雨水已经弄湿了她的长发lisa却死活不肯下车,心中除了尴尬更感觉有些丢脸。金珍妮走到了车子的侧面然后敲了敲车窗,lisa终于按下了车窗问道:“怎么了?”

 

    “你的车子能不能往那边挪一挪,我的车开不出去。”

 

    “你有本事开进來沒本事开出去啊!”

 

    “后面多了一辆车。”

 

    lisa回头一看果然在金珍妮的车子后面多了一辆三轮摩托,刚刚lisa竟然沒有发现......

 

    “你等等......”

 

金珍妮点了点头,lisa随即启动了车子來回打了几把方向后终于给金珍妮让出了开出去的空间,然后又将车子熄了火。当然lisa也可以选择仓皇而逃但那不是她的风格,再说lisa曾经在这里住了两年多偶尔的缅怀也是名正言顺的,想通了这些那些尴尬的感觉也就不复存在了,金珍妮已经准备上车lisa喊住了她:“喂聊聊......”

 

    金珍妮回过了头有些诧异的看着lisa,lisa打开了副驾驶的门示意她先上车此时车窗外的雨正以密集的姿态向地面泄落着稍稍犹豫了一下金珍妮向lisa的车走來然后在副驾驶室坐了下來抽出一张纸巾擦着脸上的雨水却也是一副等待lisa先开口说话的模样“你回來干嘛的”

 

    “拿些东西”

 

    “哦你上次和我说已经不住在这边了是吧”

 

    金珍妮点了点头lisa一阵沉默之后表情很认真的向她问道:“你现在也不住在这里了你看能不能把这间屋子卖给我?我在这边住习惯了”

 

------------

 

第417章 :秋天的雨

 

    雨水飘飘洒洒的打在了车子的玻璃上“噼里啪啦”的作响,可车内却更安静了,她们甚至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lisa看着她,金珍妮靠在车椅上也不作答,好似lisa就不该向她提出要买下那间老屋子的要求。

 

    lisa却不死心又问道:“空着也是空着,到底卖不卖?”

 

    “不卖。”

 

    金珍妮决然的给了lisa一个意料之中的答案,她的面色却沉了下去,说道:“你情愿房子空着发霉吗?”

 

    “有时间我会回来打扫的。”

 

    “要是一年前的今天,我身上有足够的钱,这间房子你根本就没有机会买下来。”

 

    “可是现在不是一年前,房子我已经买下来了。”

 

    “君子有成人之美。”

 

    “我只是一个女人,不是君子......你还有其他事情吗,没有的话我得走了。”

 

    lisa笑了笑:“我早就把你看穿了,无情就是你这个女人骨子里的东西,哪怕以前我在这个城市混到无路可去,你还是不留情面的把我往外赶,有一座房子很了不起吗?”

 

    “我不太明白你现在和我说这些是什么意思?”

 

    lisa很想带着愤怒告诉金珍妮,她说这些话,是因为没有办法忘记她,所以才会如此计较,可是这车窗外的雨,又下的那么的安静,那么的冷,瞬间便浇灭了lisa的愤怒,半晌说道:“你就当我是碎碎念吧,这雨下的我有点心烦!”

 

    “那我走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嗯,路上开车注意安全。”

 

    “你也是。”

 

    当金珍妮开着车子离去,属于lisa的这片世界又安静了下来,想点上一支烟,又怕那烟雾驱散金珍妮在车里留下的雏菊味信息素,于是lisa便忍着,然后听着那沥沥的雨声,把曾经在这里发生过的事情又想了一遍,而离去时,车里已经没有了金珍妮的气息。

 

    ......

 

    回到自己住的那间单身公寓里,lisa躺在床上听着雨的声音,沉溺在一个人的孤独中,也记不起前些天自己要在婚恋网站上征婚的事情,只是回想着一些过去的事情,然后将手机拿起来,找到了那些还不曾删去的照片,在有些昏黄的灯光下看着。

 

    lisa有点想给她发一条信息,可总被另一种情绪牵绊着,让她不太下的了手,在对话框上按出那一行问候的话。

 

    可那雨声,总是让人变得敏感,让lisa不太习惯孤寂,于是整个人便被两种情绪拉扯着。

 

    最终lisa还是选择放弃了问候,关掉灯,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手机铃声却意外的响了起来,lisa翻了身,从柜子上拿起了手机,是金珍妮发来的信息。

 

    “lisa,你为什么把吉他和赛车藏在了床底下,我找了好久.......”

 

    lisa沉默了一会儿,回道:“你现在不是找到了吗,干嘛还问我。”

 

    “床板我掀不动,你明天去帮我拿出来,可以吗?”

 

    “那你刚刚为什么不说,还要我明天专程跑一趟!”

 

    “你刚刚情绪不太好,不敢在那个时候麻烦你!”

 

    “你得了吧,说的我现在情绪多好似的......钥匙还放在门框的下面吗,明天下班了我去帮你搬。”

 

    “钥匙我带走了,明天晚上8点,我给你送过去吧。”

 

    “行吧,你是打算将那些东西还给我吗?毕竟你都快结婚了,留着前女友的东西不好。”

 

    lisa这带着些怨气的话,并没有得到金珍妮的回应,她没有再回lisa的信息,而lisa也终于在等待中,睡了过去。

 

    .......

 

    次日的早晨,雨还在淅沥沥的下着,然后整座城市便有了些秋天的味道,开着车去公司时,马路上铺满了泛黄的树叶,打着伞的行人们,已经抵不住风的吹袭,纷纷穿上了厚实的外套;

 

    lisa在一个卖早餐的摊前停下了车,买好早餐后,一辆红色的凯迪拉克在lisa的车后停了下来,然后lisa便看到了朴彩英,她们的公司靠的很近,所以她们顺路遇上了。

 

    朴彩英来到了lisa的身边,从钱包里拿出一百块钱递给了摊贩,要了一瓶牛奶和两片面包,lisa赶忙示意摊贩,自己刚刚的钱不用找了,连朴彩英的那份一起付。

 

    朴彩英却不领情,瞪了lisa一眼,随即又将钱往摊贩面前递了递,lisa当然知道她是气自己昨天邀请她们公司共进晚餐的诚意不够。

 

    摊贩以100元找不开为由,顺理成章的让lisa请朴彩英吃了一顿早餐,于是lisa得意的冲她笑着.......

 

    她被lisa弄得很无奈,终于消了些气,问道:“昨天相亲相的怎么样了?”

 

    “唉,别提了!”

 

    “怎么,你没看上人家?”

 

    “是人家压根就没去赴约......”

 

    朴彩英幸灾乐祸的笑了出来,一副大仇得报的模样,说道:“让你再作啊!”

 

    “你这么说就太不厚道了,我到了婚娶的年龄,去相亲怎么了?遇到点意外又怎么了?你们这些有对象的人,就是喜欢以这种高姿态去嘲弄我们这些结束不了单身生活的吊丝。”

 

    朴彩英皱眉:“什么吊丝不吊丝的,难听死了,你别这么说自己。”

 

    lisa笑了笑,望着还在落着雨的天空,感叹道:“又是一个秋天,以后出门得多穿点衣服了......”

 

    “别乱感慨了,赶紧去上班,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们今天早上9点钟会有一个例行的晨会吧。”

 

    在朴彩英的提醒下,lisa看了看时间,已经八点四十五分了,赶忙和她告别,驱车向公司赶去,朴彩英的车一直在lisa的车后面行驶着,直到临近公司时,才在一个有着红绿灯的路口分道而行,实际上她们两人的公司,也就隔着这个路口。

 

    ......

 

    来到公司开完了例行晨会,lisa留下了市场部的经理柳以珊,两人聊起了关于正在徐州所打造的客栈及酒吧的特色定位,最终lisa根据徐州作为铁路枢纽的城市特点,提出了“水宿山行后”这个经营主题,意味着长途跋涉后,这里便是一个可以惬意休息的地方。

 

    柳以珊当即给予了赞同,然后便离开了lisa的办公室,召集市场部的成员,根据这个主题制定客栈和酒吧的营销方案,而lisa也没有闲下来,一直处理着各种繁杂的事务,黄昏时,又分别去了一趟“空城里”音乐餐厅和“第五个季节”酒吧。

 

    时间已经是晚上的7点半,天空的秋雨还是没有停下来,纷纷扬扬,恰似lisa的心情,在屋檐下站了许久,终于驱车向老屋子驶去,lisa和金珍妮约了八点钟见面,只是为了帮她掀开床板,拿出那些被自己藏在床下的吉他和赛车。

------------

 

第418章 :又是一个雨夜

 

    花了20分钟,lisa驱车来到了老屋子所在的那个小区,而金珍妮还没有到,lisa便在楼道口等着她,无聊中环视这座小区,发现相较于去年,它又陈旧了一些,也更颓了,这让lisa不禁担心,这里到底还能存在多久,也许很快便面临着拆迁的命运。

 

片刻之后,那辆红色的q7终于出现在了lisa的视线中,停稳后,金珍妮撑着一把碎花雨伞来到了lisa的面前,哪怕她们如此的熟悉,可lisa还是为金珍妮今天的穿着而心动。

 

金珍妮只是随意的穿着一件宽松的毛衣,一件很普通的水洗风格修身牛仔裤,可依然因为她独特的气质而不平凡,看上去是那么的干净和简洁。

 

    lisa有些看不起自己,便不看着她,问道:“已经迟到了五分钟,你不是挺守时的吗?”

 

    “抱歉,路上有点堵。”

 

    简单的对话,终于转移了lisa的注意力,随即示意她上楼。

 

    两人就这么走在狭小的楼道里,因为太沉默,连那感应灯都没有亮起,lisa便咳嗽了一声,四周终于有了些许的光亮,lisa说道:“其实我们真没必要为了这个屋子争些什么,也许要不了多久就拆迁了,你不卖给我,也不会是因为那些拆迁补偿款吧,你又不缺那点钱!”

 

    金珍妮的语气很是关切,她问道:“怎么,你是听到要拆迁的消息了吗?”

 

    “这倒没有,但这里要被拆迁是肯定的事情,也许明年这个时候,这些老房子就不存在了,然后一栋栋新的大楼拔地而起......哈哈,除非金总你有这魄力,买下这块地方,但你们卓美做商业地产吗?”

 

    金珍妮没有理会,这让lisa笑的很是尴尬,于是选择了闭嘴,不再说一些撩拨她情绪的话。

 

    ......

 

    金珍妮打开了屋门,先于lisa走近了屋子里,又打开了灯,随后lisa也走了进去,然后习惯性的坐在了那张沙发上,拿起果盘里的一只蜜桔吃了起来,心中却又因为再次来到这里而唏嘘,曾经lisa数次以为和这间屋子诀别了,可每次还是会来,原因各不一样,而这次就是掀床板,分分钟便能搞定的事情。

 

    lisa又拿起一只蜜桔在金珍妮的面前晃了晃,问道:“你要吃吗?”

 

    “我不吃......你打算什么时候帮我搬开床板,拿出那些东西?”

 

    “歇会儿,你是有急事儿吗?”

 

    “没有。”

 

    “那你也歇会儿,这上了一天班,累得够呛!”

 

    金珍妮一声轻叹,随即向窗户口走去,然后将那些还在淋着雨的花盆搬进了阳台里,然后背对着lisa望着窗外那下着雨的世界。

 

lisa强迫自己不去看她那有些单薄的背影,再次拨开手中的蜜桔吃了起来,而时间也飞快的过去了半个小时。

 

而这半个小时,金珍妮时不时透过窗户看着自己身后的女人。或许是因为开了公司的原因,lisa终于不再是不修边幅地那个她。至少她的头发修整得很整齐,齐刘海搭落在饱满的额头上,金珍妮看着她厚重的唇时不时上下摆动着,也不禁咽了咽口水。

 

    lisa终于将茶几上那一摊桔子皮扔进了垃圾篓里,对她说道:“我歇完了,你把房间的门打开,我帮你掀床铺。”

 

    金珍妮这才回过身,她的脸上有些水迹,也许是刚刚的雨水。金珍妮用手指擦掉了水迹,然后从包里拿出钥匙打开了房门,lisa意识到,五分钟后,她又该与这个屋子说再见了,还有金珍妮。

 

    情绪有些低落的随她走进了房间里,而lisa甚至比金珍妮更熟悉她的房间,在金珍妮之前找到了壁灯的按钮,当灯光亮起时,才发现她的屋子根本没有什么变化,里面还有她的衣服和书本,而那个曾经她送给lisa的,命名为lili的布偶依然在她的床头挂着。

 

    lisa对她说道:“你一边站着,我来搬床板。”

 

金珍妮让到了一边,或许这就是alpha的魅力,即便她看起来小胳膊细腿的,但却能轻松地抬起金珍妮难以挪动的床板。

 

lisa将床上的被子和毛毯,叠放整齐后搬到了一边,随即有些疑惑,问道:“你连席梦思都没动,是怎么看到东西放在床下面的啊?”

 

    “趴在地上看的。”

 

lisa随即也趴在地上看了看,果然看到了那把吉他,只是想起金珍妮趴在地上的模样便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毕竟在lisa心中她是一个在形体上属于完美无缺的女人,怎么会做出趴在地上这种破坏形象的动作呢!

 

再想想也释然,反正又不会被别人看到,就好比金珍妮那深似大海的心思。

 

    lisa不再想太多,奋力一掀,那吉他和赛车便终于在尘封之后重见了天日,lisa将它们从床下拿了出来,然后自作主张的找了一只大方便袋一起装了起来。

 

    金珍妮问道:“你这是要干嘛?”

 

    “带走啊,要不然你干嘛叫我来搬,随便找个有力气的员工就把这个事情给做了!”

 

    “我没打算让你带走。”

 

    “那你喊我来是什么意思?”

 

    金珍妮再次欲言又止,半晌说道:“谁放下去的,谁搬出来。”

 

    “行吧,你觉得这些东西有用,你就留着吧,反正我拿去也用不上,这把吉他当初花了2万多呢,就这么废了也可惜。”

 

    金珍妮看着lisa......

 

    lisa有些不解,问道:“怎么了,干嘛用这种眼光看着我?”

 

    “你当时不是说这把吉他6000多吗,怎么变成了2万多?”

 

    lisa这才想起当时为了不给她心里负担,才谎称这把送给她的吉他是6000多,便有些不太利索的回道:“这个、那个,是我记错了,就是6000多,你后来送给我的那把吉他才是2万多。”

 

    “我送给你的那把吉他也不是2万多。”

 

    “你干嘛和我较真,那么久的事情了,我记岔了行不行啊?”

 

    “我不许你和我说这些谎言......”

 

    “靠......说了又怎样,分都分了,我就是这么一个办事不靠谱,嘴上不把门的人!”

 

    “不......只是想起你将这些委屈,独自闷在心里,我心里就难过!”

 

    “我能有什么委屈,而且这个事情更不应该定性为委屈,因为这把吉他你喜欢,我就送你,随便它是6000还是两万多。”

 

    金珍妮背过了身,她的身子有些微颤,lisa心中也升起一阵莫名的滋味,随即下意识的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点上,lisa一点也不喜欢现在这种气氛,因为背离了她一直以来的追求。

 

    窗外的雨还在淅沥沥的下着,而她们以这种别扭的姿态,已经沉默了很久,lisa不堪忍受,终于转移了话题向她问道:“我还没吃晚饭,家里还有吃的东西吗?”

 

    “你以前买的泡面还有一些,在厨房的柜子里。”

 

    lisa迈着大步走出了房间,随即在厨房里倒腾了起来......却不曾忘记,这又是一个雨夜。

------------

 

第419章 :告诉你一个秘密

 

    lisa终于在厨房的柜子里找到了一箱泡面,搬到客厅里,金珍妮已经插上了电水壶烧上了热水,她这很配合的模样让lisa怀疑,金珍妮可能也没有吃晚饭。

 

    lisa问道:“泡面你要吃吗?”

 

    她点了点头。

 

    于是lisa撕开了2桶方便面,又向她问道:“咱们也别吃泡的了,干脆放锅里煮煮,家里还有鸡蛋吗?”

 

    “我去找找......”

 

    金珍妮去找鸡蛋的工夫,lisa将水倒进了电饭锅里,等水快要沸了的时候,金珍妮才从冰箱里找到了一只鸡蛋,走到lisa面前问道:“够吗?”

 

    lisa都怀疑这只鸡蛋还能不能吃,从她的手中接过,放在耳边晃了晃,感觉没有散黄,便说道:“咱们两个人,就这么一只鸡蛋肯定不够。”

 

    “那我去下面的便利店买。”

 

    “外面的雨挺大的,你别去了,反正我也不怎么喜欢吃鸡蛋。”

 

    “哦。”

 

    .......

 

    方便面果然很方便,只小片刻的功夫便被煮开了,lisa给金珍妮装了一碗,自己也装了一碗,两人也懒得坐在桌旁,就这么坐在沙发上吃了起来。

 

    金珍妮向lisa问道:“lisa,你很喜欢吃泡面吗?”

 

    “你还没买下这个房子的时候,我经常像现在这样,坐在沙发上吃泡面。”

 

    金珍妮点了点头,然后在自己碗里找到鸡蛋黄夹给了lisa,说道:“我喜欢吃蛋清,蛋黄给你吃吧。”

 

    lisa看了看她,忽然觉得她们的距离近了些,实际上哪怕她们谈恋爱的时候,也不曾像现在这样坐在一起吃过泡面,然后将一只鸡蛋分开来吃过。

 

    lisa又向金珍妮问道:“那你喜欢吃泡面吗?”

 

    “吃的很少,对了,这是什么口味的,挺好吃的!”

 

    “老坛酸菜,这酸爽!”

 

    金珍妮笑了笑,又低头与lisa保持着一样的频率吃了起来,很快她们便被这酸爽弄得满头大汗,但还是将汤都喝了个干净。

 

    吃完后,金珍妮拍了拍自己的胸口,lisa则拍了拍自己肚子,两人同一时间放下了手中的碗,然后金珍妮看着lisa,便笑了出来:“lisa,你嘴上都是油渍......”

 

    lisa向金珍妮看了看,递了一张纸巾给她,回道:“说的你自己没吃是的。”

 

    金珍妮从lisa手中接过纸巾,倒没有急着擦去嘴上的油渍,反而拿出自己的化妆镜看了看,而lisa看着她忍俊不禁的模样,再次有些恍惚,可窗外那雨声,却更加的清晰了,这样一个雨夜,让lisa最近一直躁动的心平静了很多,继而lisa有些留念,却不知道是留念身边的人,还是这样的天气。

 

    金珍妮将她们吃过的碗拿到了厨房,lisa则习惯性的在饭后点上一支烟,仰靠在沙发上惬意的吸着,实际上她不需要多么的复杂的生活,能像现在这样就不错。

 

    一支烟吸完,金珍妮也已经洗好了碗筷,lisa将烟按灭在烟灰缸里,穿上外套对她说道:“时间不早了,我先回去了。”

 

    “我和你一起下去。”

 

lisa点了点头,帮金珍妮拿起了那只装着吉他和赛车的袋子,心中虽然疑惑,她会怎么处理这两件东西,但终究也没有问出口,只是走在金珍妮的身后,一起来到了还在下着雨的室外。

 

金珍妮为lisa撑着伞,lisa将袋子放进了她车子的后备箱里,重复着昨天的话,对她说道:“路上开车慢一点。”

 

    “你也是......”

 

    “嗯......那我先走了。”

 

    在lisa转身后,金珍妮并没有立即上车,她的身影倒映在lisa的车窗上,可又不那么清晰,因为雨也顺着车窗往下落着......

 

    lisa站在车边,并没有立即打开车门,她有些争扎,很想回头问问她,是否还爱着,如果不爱,为什么要带走那些自己曾经送给她的东西,为什么又在这个雨夜留给了自己一段吃泡面的回忆......

 

    如果还爱着,又是否能放弃那婚姻,回到自己的身边?她们将那段走残了的路,修补好后,继续走下去?

 

    雨中,金珍妮在身后对lisa说道:“lisa,赶紧上车吧,雨下的好大!”

 

lisa忽然便冷静了下来,就算这个时候自己要到结果又能怎样,经历了反复的折磨之后,lisa自己都没有信心再次面对那脆弱的需要随时去呵护的爱情。

 

终于向金珍妮点了点头,将那些想问的话,通通的憋回了肚子里,拉开车门,坐进了车内,没有丝毫的停留,启动车子,在金珍妮之前离开了这个小区。

 

至此lisa再也不相信,还有机会可以来到这里,因为那些藏在床下的东西都已经被金珍妮发现了;

 

    ......

 

    次日,连续下了两天的雨终于停了下来,这个早晨难得的见到了阳光,不过气温相较于前些日子却低了很多,而秋天味道是越来越重了,这种秋意总是让lisa不自觉的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那似乎是lisa人生中的一个新的开始。

 

    一阵风吹来,那泛了黄的树叶,便纷纷从长街两旁的树木上飘落了下来,而lisa便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端着一杯浓茶,俯身望着那在偌大城市中只缩成了一个个点的落叶,好似体会到了一种离别的萧瑟。

 

    办公室的门忽然被敲响,等lisa回应之后,那红衣女子便很意外的出现在了lisa的面前,lisa充满诧异的问道:“你怎么来了?”

 

    “今天苏州有个餐饮行业的发展峰会,我收到邀请,正好顺路把我们集团给你们的旅游代理的合同送过来。”

 

    lisa笑了笑,道:“辛苦了,裴总!还劳烦您亲自送过来。”

 

    红衣女子将合同递给了lisa,道:“你看看这份合同的细节部分,如果没有问题,我们现在就签了,第一期的款项,我会让财务在一个月内转到你们公司账上的。”

 

    lisa再次说了声“谢谢”翻开合同细细看了起来,大约十分钟后,lisa浏览完了全部的内容,真切的感受到了这份合同的诚意,起身对她说道:“天扬集团的这份合同,会带给我们公司很多实质性的帮助,再次感谢您,裴总!”

 

    红衣女子笑了笑,随即与lisa握了手,两人即时签下了这份合同,然后各自保留了一份。

 

    .......

 

    签完合同,lisa一直将红衣女子送到了公司的楼下,她在准备离去时,忽然笑了笑向lisa问道:“lisa,晚上有空吗,请我吃饭。”

 

    lisa有些不解,但还是回应了她一个笑容,说道:“您帮了我们公司这么大的忙,不管有没有时间饭都是一定要请的!”

 

    “呵呵,我让你请吃饭,和帮你忙完全没有关系.......我只是想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

 

    “你不想知道,那些记录着你混乱不堪的私生活照片,是谁爆料给那帮记者的吗?”

 

    “这算秘密吗?......谁都知道是蓝图集团的少掌门爆出去的,说实话,我已经懒得计较这些了!”停了停带着些低落和歉意又说道:“只是连累jisoo退出了娱乐圈!”

 

    红衣女子打开了自己的车门,临上车前对lisa说道:“这件事情,蔚然一个人做不了,他只是参与者之一.......晚上,市中心的海景咖啡见,我会告诉你另有其人!”

------------

 

第420章 :意外的真相

 

    红衣女子的那辆玛萨拉蒂已经从lisa的视线中消失,可lisa依然有些回不过神,lisa知道以她天扬集团ceo的身份,不会说出没有依据的话,可是除了蔚然,还有谁会有动机将那些照片爆出去,那些照片都是在几年前拍下来的,到底又是谁如此针对自己,所拍下来的?

 

    当lisa开始正视这个问题的时候,她忽然感觉有些窒息,因为未知而窒息!

 

    整个上午lisa的精神都有些恍惚,闷在办公室里,甚至没有出去过,反复将这个事情想了一遍又一遍,而且lisa可以肯定,如果红衣女子知道幕后的另一只黑手,那么金珍妮此时也一定知道,那么,她为什么不亲自和自己说?

 

    lisa想的越多,疑问也越来越多,她的大脑终于有了一种炸裂的感觉,只盼望着这难熬的白天快些过去,lisa需要一个水落石出来拯救自己的神经。

 

    中午时分,lisa连留在公司吃工作餐的情绪都没有,她有些闷,准备去游戏城打一会儿电动游戏,乘着电梯来到公司楼下时,朴彩英手中提着两只餐盒迎面走来,碰上后,她向lisa问道:“lisa,你这是要去哪儿啊?”

 

    lisa要告诉朴彩英准备去游戏城打游戏,朴彩英多半要不高兴,便说道:“出去吃饭。”

 

    朴彩英提了提手中的餐盒说道:“你别出去吃了,我刚在饭店订了鲑鱼,四种做法,特别补脑,专程给你送过来了!”

 

    “朴总你真客气!”

 

    “不碍的,反正咱们两家公司就隔了个路口,也不麻烦!”

 

    lisa往朴彩英面前凑了凑,问道:“你真的觉得我这脑子很需要补吗?”

 

    朴彩英反问道:“咱们都是从事脑力工作的,饮食上注意点,不对吗?”

 

    “我以为你是暗讽我脑子不够用呢!”

 

    “我看是挺不够用的,要不然也不能把别人的好心当作是对你的嘲讽!”

 

    lisa有些尴尬,下意识的摸了摸鼻尖,然后看着办公楼对面的露天小花园说道:“那里面的凉亭里有石桌,咱们过去吃吧,办公室里太闷了!”

 

    朴彩英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提议,当即便同意了。

 

    ......

 

    两人在凉亭内坐下,朴彩英将餐盒打开,除了鲑鱼,还有一些lisa喜欢吃的家常菜,这顿饭虽然不是朴彩英做的,但却挺花心思的,这让lisa在烦闷中终于有了些胃口,从朴彩英手中接过筷子吃了起来。

 

    lisa一边吃,一边对她说道:“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今天早上天扬集团的裴总把他们集团的旅游代理合同送过来了。”

 

    朴彩英笑了笑,道:“这对我们投资方而言,的确是个好消息,我们会更有信心支持文艺之路快速的在中国旅游地图上延伸下去.......对了,公司今年的扩张方案制定出来了吗?”

 

    “正在做,计划是完成江苏地区所有重点旅游城市的布点,形成一个可以在省内相互呼应的脉络!”

 

    朴彩英点了点头,认同了lisa的初步计划,又说道:“放手去做吧,我和杨叔叔一定会全力支持你的,也许几年后这条你设想出来的文艺之路就会以一个伟大的姿态呈现在中国的版图之上了!”

 

    lisa在大脑里想象出那种延绵的感觉,发自内心的感叹道:“真的挺雄伟壮阔的!”继而又说道:“对了,这段时间欠你们公司的广告制作费,你明天派人带着单子来算一下吧,我给你们结了。”

 

    “不用了。”

 

    “这些可不是我们合作的部分,该算就得算,再说你们公司是有严格的工作程序的,我们这笔广告制作费要是不付,不是影响你们制作部的业绩嘛!本来制作部的制作水平就不行,现在还有烂账,业绩上不去,那主管不得被你给骂死嘛!”

 

    朴彩英哭笑不得的看着lisa,半晌说道:“你要结账就结账,有必要拐着弯讽刺我们公司的制作水平吗?”

 

lisa好似在朴彩英的话中找到了乐趣,继而变本加厉的批评了她们制作部那很渣的制作水平,弄得朴彩英当着lisa的面就表示要大力整顿制作部。

 

不仅购买最好的制作机器,还要从上海、北京挖最好的制作人才,当然这不是她的空话,以思彩广告现在如日中天的状态,大幅度提升制作水平,最多半年便可以实现,朴彩英确实是天生的女强人,只是曾经被lisa耽误了太多年,以千金之躯陪lisa过了一段极其昏天暗地的生活。

 

    lisa想来,自己真是渣,真是渣女啊!

 

    ......

 

    在和朴彩英一起吃完了午饭后,lisa还是去了游戏城打了游戏,一直玩到3点多钟,才照例去了“空城里”音乐餐厅和第五个季节酒吧了解这些天的经营状况,做完这些后又在酒吧还没有营业的情况下,一个人喝了些啤酒,又抱着那把自己留在酒吧的吉他唱了几首歌,直到等来黄昏,才离开了酒吧。

 

    7点钟时,这座城市已经完全被夜幕所笼罩,lisa准时来到了和红衣女子约定的“海景咖啡”,等了20分钟后,终于透过橱窗的玻璃看到了那辆玛萨拉蒂总裁,继而红衣女子拎着手提包,迈着职场女王般的步子走进了咖啡店内,然后在lisa的对面坐了下来。

 

    她们点好喝的东西之后,便聊了起来,虽然lisa心中很想知道除蔚然之外的另一个人是谁,但却没有直切主题,因为lisa隐隐有预感,一旦真相摆在自己的面前,自己恐怕很难理智的去接受。

 

    红衣女子喝了一口咖啡,然后表情复杂的环视这间咖啡店,好似这间咖啡店有她的回忆,当然这样的回忆一定和感情有关。

 

    lisa对她说道:“裴总,在聊我的事情之前,我想问你一个自己好奇了很久的问题,你这样的女人怎么会在感情上受伤呢?......我总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alpha有勇气辜负你!”

 

    “为什么不能辜负我,事实就是我被别人给甩了.......”

 

    lisa再次打量着她,那美得不像话的脸,无与伦比的气质,常人无法企及的社会地位,让lisa更加没有办法将“被甩”两个字与她联系起来,半晌说道:“我觉得那个alpha一定会后悔的。”

 

    她怅然一笑,道:“他会后悔?他的身边有一个好师姐,一个无微不至的妻子,一帮好兄弟,还会记得我这个被甩了的女人吗?......可笑,我才不会去幻想什么,但他一定会付出代价的!”

 

    lisa有些为难的看着她,因为不知道该怎么接她的话,但是却能感觉到她的不甘和委屈,更记得当初她在西塘时,那痛苦的模样,想来爱情真是没什么道理可言,比如那个牛逼的男人,竟然就这么把一个如此倾国倾城的女人给弄伤了!

 

    lisa端起面前的茶杯喝了一口,终于切入了正题,问道:“你今天是代表金珍妮来告诉我这些的吗?”

 

    “我不会代表任何人,我只是觉得你有必要知道这件事情,另外我和金总确实是朋友,至交好友,我愿意把她当作我的妹妹,我们身上有太多类似的地方。”

 

    “原来你比金珍妮大!”

 

    红衣女子无语了半晌,说道:“你看问题的角度还真是奇葩,为什么关注的只是我比她大?”

 

    “那我换个角度问问,你们身上有哪些类似的地方?”

 

    红衣女子笑了笑,说道:“我们的身上都承载着一个集团的重任,我们都以Omega之身混迹在这人心险恶的商场,我们在感情上过得都不怎么如意,这些够了吗?”

 

    “够了,我再补充一点,你们还都是那种事业至上的女人,为了事业,身边任何的资源都可以被利用!”

 

    “那只是你以为的......不过,关于卓美我还真想表达一下自己的遗憾,我和金总相识的太迟了,我很欣赏、也很认同她的商业理念,但是我的集团错过了入资卓美的最佳时机,我和金总曾经尝试过入资卓美,但是卓美内部的阻力太大,最后失败了!”

 

    lisa忽然被触动,如果金珍妮和红衣女子真的为入资卓美做过努力,那么证明金珍妮确实渴望摆脱蔚然的控制,这也间接说明,至少一段时间内,她们的感情在金珍妮心里占据了很重的位置。

 

    在lisa的沉默中,红衣女子又说道:“金总是我见过为数不多的真正有智慧的Omega,但是现在她却因为某个人,渐渐变得愚蠢,原本她有数次机会可以控制住卓美的局面,但是她都放弃了,现在嘛,她又有机会重新掌控卓美,但她似乎又打算愚蠢了......曾经我很认同她这种愚蠢,但现在我很反感,因为不值得,别人向来不可靠!”

 

    “你能把话说明白了吗?”

 

    “你是傻子吗,需要我把话说的太明白?”

 

    “难得糊涂,有时候我情愿做个傻子.......算了,咱们不聊这些偏离主题的话了,你告诉我,那个事件中除了蔚然,幕后还有谁?”

 

    红衣女子并没有立即开口,好似在给lisa心理准备的时间,足足过了一分钟后,她终于对lisa说道:“朴彩英,你的初恋女友朴彩英,那些照片有一部分是她提供给蔚然的,然后由蔚然捅给了媒体.......”

 

    lisa怔怔的看着她,半晌反应不过来,为什么会是朴彩英?这简直超出了lisa所能预知的极限......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