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BP

天空的城{391-400)

改文!ABO、OOC双重预警!勿上升真人!仅供娱乐,侵权删!

-------------------------

第391章 :广场偶遇

 

    lisa盯着这条信息看了很久,自己也疑惑,为什么昨天会要求金珍妮去老屋子里拿回那些属于她的东西,实际上自己完全可以通过cc转交给她,想来还是自己做事情过于拖泥带水,而金珍妮却比lisa更得分手的要领,她们是不应该借故见面了,因为见面后除了说上几句酸溜溜的话,再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lisa将手机放回到自己的口袋里,又向朴彩英问道:“你刚刚和我说什么?”

 

    朴彩英明显在克制自己,对lisa说道:“我是在提醒你,端正自己对待事业的态度,不要让合作方失望......你现在听清楚了吗,如果不清楚我可以再说一遍!”

 

    lisa带着感激,很诚恳的看着朴彩英说道:“谢谢你的提醒,我会将事业放在心上的。”

 

    朴彩英的面色终于缓和了一些,轻声问道:“你现在手上有融资的渠道吗?”

 

    lisa摇了摇头......

 

    朴彩英看了看面前的台历,随后说道:“这样吧,杨叔叔还有5天来苏州,到时候我们再一起商量,这5天里,你出去散散心,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回来时,我希望看到一个状态最好的你!”

 

    lisa接受了朴彩英的提议,与其在压抑和痛苦中强行工作,倒不如趁杨从容还不曾来苏州前找一个地方散散心,好好反思一下自己这一塌糊涂的人生。

 

    ......

 

    离开了朴彩英的广告公司,lisa便打电话给了cc,她们约好今天去银行取她那100万的存款,10点半时,lisa和cc在建行的门口见了面,也没有说什么多余的话,直接去了柜台,然后将钱转到了lisa的账户上,接着又将卖车的钱,和自己的存款统统转到一张银行卡上,最后连同屋子的钥匙一起交到了cc的手上。

 

    当cc从lisa手中接过时,lisa的心立即变得空空落落,她知道:以后她们也不会再有什么交集了,而她们的分手也是如此的干净利落,不像有些情侣在分手后,追究曾经的物质付出和感情付出,然后折腾了一遍又一遍......

 

    一阵沉默后,cc向lisa问道:“以后有什么打算?”

 

    lisa故作笑容,反问道:“你说的打算,是指事业还是感情?”

 

    “都说说看。”

 

    “我现在有5天时间可以出去散散心,回来时,也许就有答案了!”

 

    cc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自言自语道:“你倒是挺好,还能腾出时间出去散散心,可同样承受失恋痛苦的她,还要面对那些随时想把她给吃了的老虎!”

 

    lisa心中又涌起一阵难以言明的情绪,在原地站了很久,终究也没有表态,等一辆出租车从身边路过时,伸手拦了下来,与cc一句简单的道别后,便选择了离开,但却不认为是逃避,因为和金珍妮之间已经不存在任何的是非和关系。

 

    ......

 

    坐在出租车上,lisa一直思考着自己应该利用这5天时间去哪里散散心,lisa想回徐州,却又难以带着与金珍妮分手的事实去面对板爹和li妈,想去海滨城市看看海,又想起现在正是旅游旺季,那满是游客的海边,并不会给自己多少安静思考的空间,于是陷入到无处可去的茫然中......

 

    这天,lisa一直待在宾馆里做着融资计划书,直到天色将晚时,才从工作的状态中回过神,可瞬间又感觉到了那脱离现实世界后产生的压抑,lisa一连做了几个深呼吸,终于合上笔记本电脑,准备出去散散步。

 

    恰巧,曾经lisa和金珍妮经常去玩赛车的广场,就在这宾馆的附近,走了一圈后,她便在意识的支配下走进了那熟悉的广场内,然后习惯性的扫视着,看有没有带红袖章的广场大妈,确定安全后,才坐在长椅上给自己点上了一支烟,又将那浓烈的烟雾通通吸进肺里过了一遍,连同那不能抑制的失落感和压抑感一起给吐了出去。

 

    广场上的喷泉依然在涌动,孩子们依旧玩着赛车,大妈、大爷们,跳舞的跳舞、遛狗的遛狗,聊天的聊天,可这轻松和谐的气氛,再次放大了lisa的孤独,但她也不愿离去,就这么有些自虐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手机在手上震动着,lisa却很久才反应了过来,也没有看号码便接通了,然后电话里便传来了jisoo的声音,这也意味着即将出国的她终于把lisa从手机黑名单里给解放了!

 

    “lisa,你在哪儿呢?”

 

    一直处于丢魂状态的自己,一时还真想不起来在哪里,抬头看了看四周才答道:“盘门路的广场上。”

 

    “哦,那我去找你呀。”

 

    “怎么了?”

 

    “见面说。”

 

    .......

 

    半个小时后,带着爵士帽和墨镜的jisoo终于来到了广场上,很快便在角落里找到了lisa,四处看了看,发现没有被人认出来,才放下心向lisa这边走来。

 

    lisa挪了挪身,给她让出了个位置,等她坐下来后,问道:“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儿?”

 

    jisoo将一只纸盒递给了她,lisa接过看了看,里面忽然冒出一个雪白的脑袋,随即又呜咽了一声,把lisa那涣散的注意力瞬间给吓了回来,问道:“什么鸟玩意儿!!”

 

    jisoo不慌不忙的从纸盒里掏出了一只,只被茶杯大了一点的狗,说道:“这是我养的茶杯犬,你们互相认识一下吧。”

 

    lisa摸了摸狗的头,向jisoo感叹道:“这狗叫啥名?也太小了!”

 

    “呆谷米......你也可以叫它月熊。”

 

    “熊?你真牛逼,这么丁点儿,还没老鼠大的东西,你喊它熊!”

 

    jisoo没有理会lisa的大惊小怪,回道:“起个硬实的名字,好养活......唉!我马上就要出国了,呆谷米你替我养着吧,我怪舍不得的,平常做通告我都把它放在手提包里!”

 

    lisa连连摇头拒绝道:“你是给它起了个硬实的名字,可这么丁点儿大的东西,它也不硬实啊!可能还不会叫,我这个人粗心大意惯了,弄不好放沙发上,一屁股就把它给坐死了!”

 

    “你粗心可以让金珍妮帮忙养啊,很好养的,平时上班都能带着,而且呆谷米它特别可爱,特别能逗人!”

 

    jisoo忽然提起金珍妮,lisa心中没来由的一阵低落,半晌才回道:“她工作忙的连自己都没时间照顾,你还是送给cc养吧。”

 

    “cc她对动物的毛发过敏......要不然我也不会丢给你这么不可靠的人啊!”

 

    就在lisa和jisoo争执不下的时候,lisa的肩膀重重被人一拍,回头一看,小胖子魏笑,手中抱着一辆赛车正咧着嘴冲着lisa笑,而他身后站着的正是金珍妮.......

------------

 

第392章 :形同陌路

 

    对于金珍妮和魏笑在一起lisa并不意外,但在此时此景下,她们以这种偶遇的方式再次见面,却多少让lisa有些尴尬,以至于不太知道该要开口说些什么。

 

    魏笑是小孩子心性,根本不在意她们成年人之间的尴尬,从jisoo的手上接过了那只茶杯犬,左摸右摸,喜欢的不得了,向jisoo问道:“姐姐,这是你的狗狗吗?”

 

    jisoo点了点头。

 

    lisa向魏笑问道:“你喜欢这小东西吗?”

 

    “嗯、嗯......”魏笑说着夸张的亲了那只茶杯狗一口,又感叹道:“它身上好香啊,是男狗,还是女狗?”

 

    lisa回道:“男狗。”随即也凑近闻了闻,向jisoo问道:“你是每天喂它喝香水吗?”

 

    “难道你喜欢狗狗邋里邋遢的吗?我每天都给它洗澡......”

 

    “那你更不能交给我照顾了,我真没时间给它这个待遇,要不了几天这好好的一只狗就邋遢了!”

 

    魏笑又向jisoo问道:“姐姐,你是要将这只可爱的狗狗送人吗?”

 

    jisoo点头,道:“嗯,姐姐要出国了,以后就没人照顾它了!”

 

    魏笑举起手,自告奋勇的说道:“姐姐那你送给我吧,我保证每天给它洗澡,让它漂漂亮亮,还和以前一样香喷喷的!”

 

    jisoo有些犹豫,明显是害怕魏笑养不好这只茶杯狗,魏笑又说道:“姐姐,你放心,我以前养过狗狗的,养的很好呢,连我们老师都喜欢,后来送给老师了,不过我真的很想再养一条狗狗!”

 

    jisoo终于打消了疑虑,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手中的茶杯狗,这才交给了魏笑,随后又从钱包里抽出一叠钱递给了魏笑,说道:“小朋友,这个狗狗以后就交给你照顾了,你要记得喂它吃专用的狗粮,还有要定期带它去做体检,知道吗?”

 

    魏笑连连点头,却没有接过jisoo手中的钱,他说道:“姐姐,我们家有钱养这只狗狗呢......你知道吗,金珍妮姐姐把我爷爷编织的手工品都搬到上海和南京去卖啦,赚了好多好多钱!......现在我爷爷还带了两个小徒弟一起做手工品呢!”

 

    虽然魏笑表达的不是很清楚,但lisa还是听明白了,金珍妮一定在上海和南京的卓美都设了专柜去帮助魏笑的爷爷销售那些手工编织品,而且肯定进行了专业的策划,否则不会有那么好的销售效果,她确实鼎力相助了这个贫困的家庭。

 

    其实,这个时候lisa倒是有些理解她了,毕竟她的身上背负着很多家庭的生存责任,她真的没有太多精力去顾及自己的生活和感情!

 

    在魏笑提起金珍妮时,jisoo下意识的看了看她,但也没有多说什么,倒是金珍妮一如既往的保持着平和向她问道:“你要出国了吗?”

 

    “嗯,准确说是移民......”一阵沉默后,她又对金珍妮说道:“曾经给你和lisa带来的困扰,我在这里说声抱歉,希望以后你们能在一起好好过日子!”

 

    金珍妮看了看lisa,却没有立即回答jisoo的这番话,而这个时候,魏笑已经抱着jisoo的那只茶杯狗跑到人群中戏耍了,现场只剩下她们三个人,气氛却是说不出的奇怪;

 

    jisoo再次对金珍妮说道:“我刚刚说的并不是阳奉阴违的假话,但如果你不能给lisa该得到的幸福,我一定会回国争取的,因为我一直爱着她......这也不是假话!”

 

    lisa以为金珍妮会告诉jisoo她们已经分手了,但她却没有立即表态,而此时,魏笑又忽然折回了头,将金珍妮拉到了一边,让她一起和jisoo的那只茶杯狗玩耍,于是她的沉默便成了一种阴差阳错的巧合!让jisoo误以为她们还爱恋着......

 

    这样也好,毕竟lisa是不愿意让jisoo知道她们已经分手的这个事实,lisa希望她可以在国外没有负担的过上新生活。

 

    一阵玩耍之后,魏笑又回到了lisa和jisoo的身边,而金珍妮依旧在不远处逗着那只茶杯狗。

 

    魏笑对jisoo说道:“姐姐,你待会儿和我们一起去吃肯德基吧,我请客,谢谢你把这只狗狗送给我。”

 

    jisoo摇了摇头,道:“小朋友,姐姐不太方便和你们一起去吃东西,你替姐姐照顾好呆谷米就行了,以后我会回来看它的!”

 

    魏笑点头,道:“你放心吧,我一定会照顾好呆谷米的,不过它叫呆谷米真的好酷哎!”

 

    jisoo笑了笑,随即拿起了身边的手提包,最后看了茶杯狗一眼,也不与lisa道别,起身向广场外走去,这一刻lisa真的感受到了她要移民到国外的决心!

 

    在jisoo离开后,魏笑便缠着lisa陪他去吃肯德基,而lisa给予了拒绝,因为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心情和金珍妮面对面坐在一起吃上一顿饭,而且,lisa知道此时的金珍妮是排斥与自己见面的,否则她也不会让lisa将那些要还的东西交给cc,再由cc转交给她。

 

    尽管魏笑很是失望,但lisa还是坚决的离开了广场,而这次的意外相见,lisa至始至终也没有和金珍妮说上一句话,但她却不认为这是一种错误,或者自己有多小气,lisa觉得:她们之间真的不应该再有交集了,因为她们选择分手绝对不是一个儿戏。

 

    ......

 

    离开了广场之后,lisa漫无目的的走在了大街上,依然不知道明天的自己该去哪里,甚至渐渐打消了要出去散心的念头,打算利用这些天的时间,做一份能够拿出去融资的计划书。

 

    夜色越来越深,lisa已经随着人潮在街上晃荡了一个小时,终于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准备找bambam喝上几杯,也许喝多了,今天晚上便能踏实的睡上一觉。

 

    划开手机屏幕,意外发现上面有好几个未接来电,都是板爹打来的.......这才记起,已经很久没往家里打个电话聊聊最近的生活了,尤其是在和金珍妮分手后,更没有打电话的勇气,但终究还是要面对的。

 

点上一支烟,深深吸了一口,终于硬着头皮拨打了板爹电话,心中却祷告着,他只是和自己谈谈家常,并不会问起金珍妮!

------------

 

第393章 :你们什么都不懂

 

    lisa怀着忐忑的心情拨通了板爹的电话,他似乎一直在等,以至于瞬间便接听了,lisa带着些抱歉说道:“板爹,电话一直调的静音,你有什么事情吗?”

 

    “也没什么事情。”

 

    “哦。”

 

    lisa的回答让本来就不喜说话的板爹陷入到了沉默中,而lisa因为心中有愧,也活跃不起来,就这么随他一起陷入到了沉默中。

 

    板爹终于又开口问道:“最近工作还顺利吗?”

 

    “挺好的......”

 

    “嗯,既然工作顺利,你和小金是不是也该考虑结婚的事情了,这都快成了我和你妈的心病了!”

 

    果然,板爹还是不可避免的提起了自己和金珍妮的婚事,尽管已经有心理准备,但还是感觉打翻了五味瓶,lisa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和板爹说起这件事情,她深知,他一旦知道真相,不仅仅是失望,而是痛心,痛心lisa在感情上的种种不作为,痛心lisa迟迟不能完成他们梦寐以求的愿望。

 

    “lisa,听到的我说话吗?”

 

    “呃......刚刚信号有点不太好......那个......”

 

    板爹打断了lisa:“你别这个、那个的了,明天不是周末吗,你带着小金回家一趟,咱们一家人坐下来,好好谈谈这结婚的事情!”

 

    “这个星期她挺忙的,我看.....再等等吧!”

 

    “她要实在忙,我和你妈去苏州也成。”

 

    板爹坚决的态度让lisa有些慌了神,可依然下不了决心说出已经与金珍妮分手的事实,半晌说道:“这么远的路,你和我妈就别折腾了,还是我回去吧。”

 

    也许板爹做梦也不曾料到lisa和金珍妮会分手,所以他并没有在意,lisa所说的是:我回去,而不是她们,又叮嘱了lisa几句后便挂掉了电话。

 

    lisa充满无措的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嘟嘟”声,根本不晓得,明天要怎么去面对他们那殷切的期望,于是心也就这么躁动了起来,在路边的报刊亭买了些啤酒,边走边喝,以为那不安的情绪,便会被这夏天闷热的风给吹走......

 

    ......

 

    lisa几乎下意识的来到护城河边,站在护栏处,望着随风向北流去的河水,一阵阵失神,心中却渴望着下一场雨,浇灭身体里那所有的焦躁和不安;

 

    雨终究也没有落下来,lisa在失望中,仰躺在了草坪上,闭上眼睛时,朴彩英一如既往的出现在lisa的身边,问道:“lisa,你躺在这里不怕被蚊子叮吗?”

 

    lisa从草坪上坐了起来,往自己身上看了看,回道:“我的血液里充满了无奈和焦躁,哪只蚊子敢叮我就是自寻死路!”

 

    “你那莫名其妙的毛病又犯了!”

 

    “你懂什么?......你们什么都不懂!”

 

    朴彩英并没有理会,而是从包里拿出了一瓶防蚊虫叮咬液递给了lisa,说道:“抹些吧,如果你打算在这里坐一会儿的话。”

 

    lisa摇了摇头,示意不用。

 

    朴彩英没有勉强lisa,拧开了瓶盖,往自己的手臂上抹了些,随即如往常一般从手提包里拿出了一叠还没有处理过的文件,一边批阅一边对lisa说道:“这儿,你比以前来的更勤了,最近是不是过的挺不顺心的?”

 

    “这些年一直没怎么顺心过。”

 

    这次,朴彩英看了看lisa才又问道:“是和金珍妮闹矛盾了吧?”

 

    “何以见得?”

 

    “要不然你哪能记得这个地方!”

 

    lisa顺手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支烟,打火机却不知去向,便拿过了朴彩英的手提包,从里面的夹层找到了那只似乎是自己专用的打火机,然后将烟点燃。

 

    朴彩英不悦的说道:“你还真是不客气,我让你动我包了吗?”

 

    “我不动你包,怎么找到打火机?”

 

    “你这是强盗逻辑!......如果你尊重我的话,就一定要尊重我的包,这是礼仪!”

 

    “谁管那什么狗屁礼仪......再说,上次我不也这么从你包里找到打火机的吗?”

 

    “上次是在我允许下,这次我同意了吗,你纯粹就是自我感觉良好的自作主张!”

 

    “你一新时代的女强人,为了这点破事儿和我斤斤计较,掉身份!”

 

    “我算把你看透了,你就是一无赖加混蛋!”

------------

 

第394章 :浓烟离开炮火成了人贩子

 

    夜晚的风还在护城河边吹着,而lisa手中的那支烟已经快要被抽完,当掐灭时,心中再也生不起那抽烟的欲望,于是望着护城河一阵阵发呆,朴彩英似乎并没有沉溺在lisa的情绪中,依旧低头处理着手中的文件,时而又接上个电话。

 

    lisa终于对她说道:“我明天回徐州,你的车借我用一下吧。”

 

    “你不是有一辆大切诺基吗?”

 

    “卖了......”

 

    朴彩英心中已经明了,没有再多问什么,点了点头从自己的手提包里拿出了车钥匙,道:“那你拿去用吧,车里有油卡。”

 

    lisa说了声“谢谢”随即从朴彩英的手中接过了车钥匙。

 

    朴彩英似乎已经处理完那些积压的文件,统统放进手提包里后,又向lisa问道:“你爸妈知道你和金珍妮已经分手了吗?”

 

    “还蒙在鼓里,唉......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这些年我亏欠他们太多了!”

 

    朴彩英点了点头,认同lisa亏欠的说法,又劝慰道:“所以我一直提醒你,要把自己的事业放在心上,alpha在感情上不能满足父母的期望时,事业如果成功的话,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的,毕竟现在事业有成的企业家,30岁还没有结婚的比比皆是,在有了足够的物质作为保障后,他们所思考的,就不是什么时候结婚,和谁结婚,而是想不想结婚了!”

 

    lisa笑了笑,许久才回道:“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我觉得自己也挺可悲的!”

 

    “这话怎么说?”

 

    “如果我很有钱,想结婚时,便有一堆觊觎的Omega等着我,可是那还和爱情有关系吗?.......所以你这说法我不敢苟同!”

 

    “呵呵,所以你的痛苦,完全源于分不清现实和理想!”

 

    “也许吧。”

 

    lisa有些茫然,心中再次燃起抽烟的欲望,抬头看了看天空,再也没有捕捉到那座晶莹剔透的城池,心中充满了失望,只觉得自己用小半生去追逐的理想,到头来只是一个脱离现实的幻想......终于向身边的朴彩英,问道:“你还相信爱情吗?”

 

    “怎么?你觉得这是一个需要拿出来议的问题吗?”

 

    “信还是不信?”

 

    “我只信生活,而爱情也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

 

    朴彩英的回答让lisa再次听到了一种碎裂的声音,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不会再有什么私奔到天涯海角的爱情,哪怕让现在的朴彩英再次选择,恐怕她也没有当初的勇气,重复那么一段在私奔中燃烧的爱情,她也已经在生活的不断磨练下,忘了爱情的陶醉,回归到理性的生活中,嘿......想来,真让人郁闷又难过!

 

    lisa用她的打火机点燃了离开前的最后一支烟,拍了拍她的肩膀,说道:“等你结婚的时候记得送我一张请帖,我去看看......”

 

    “看什么?”

 

    “浓烟离开炮火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你怎么不去死?有你说话这么损的吗?”

 

“我不觉得损啊,等我结婚的时候,你也可以去看看那浓烟是怎么离开炮火的!”

 

语毕,朴彩英又接了一个电话,她问那人到哪了,然后便跟lisa告别,离开了护城河。

 

......

 

朴彩英回到家的的时候,jisoo正坐在沙发上发呆,于是朴彩英开玩笑道:“看来你挺适应我家的,要不别走了?”

 

Jisoo转身看着她的手,发现她没有带吃的,便只是回她:“你别以为那天我断片了,我记得你说你想当人贩子。”

 

“我什么时候说过?”

 

“你要把我藏起来!我都记得,啧啧啧。”

 

看她有心思跟自己打趣,朴彩英又放心了不少,但她知道,jisoo的心依旧在远方那人身上,包括她自己。或许她们一路走来能够容纳对方的其中一个原因是,lisa的女朋友既不是jisoo也不是朴彩英。不知道需要多么大的机遇,多么优秀的人才能将jisoo从lisa身上拉回来。而朴彩英自己也知道,想要完全摆脱对那个女人的念想有多么困难。

 

不等片刻,门就被敲响了,朴彩英将外卖取到桌子上,jisoo迅速走到了餐桌旁翘首以盼......jisoo喜欢吃辣,但她最近太折腾,胃可能受不了,再加上她本来就发情期紊乱,于是最近的饭菜都比较清淡,每天还少不了有一道补汤。

 

“我是不是得付伙食费?这个怪不好意思。”jisoo自己最清楚她的身体,也很少抱怨菜品的口味,就是跟朴彩英在一起久了,发现她超级能吃,难怪比lisa还要高一些。

 

“等以后我去国外找你,你也这样款待我就行啦。”

 

“那不行,那就不是等价交易了,你那么能吃......”

 

朴彩英布置好菜肴,眼神忧郁地盯着她:“你这是不小心说出心里话了?”

 

“呵呵,哈哈,抱歉,嘴秃噜了。”jisoo接过她递给自己的筷子,先挑了一片自认为最靓仔的菜叶子给朴彩英,然后给自己夹了一块鸡肉......

 

······

 

    次日的一早,lisa便开着和朴彩英借来的车向徐州驶去,尽管心中充满了忐忑和不安,但还是告诫自己,要诚恳的去面对,因为爱情真的不是一场战争,而现在的自己,面对的更不是那穷途末路的逃亡,尽管很难再去追求那纯粹的爱情,但在生活中她依然充满了机会,而这次回去,除了看看板爹和li妈,也打算在徐州选址开建酒吧和客栈,继续推进文艺之路在江苏地区的布局!

 

    中午时分,lisa终于回到了徐州的家,停稳车后,却没有立即上楼,而是坐在车旁的花池的上点了一支烟,试图让自己在面对板爹和li妈时,能轻松一些;

 

    板爹的那辆老款桑塔纳2000,渐渐向lisa这边驶来,然后在lisa的身边停了下来,等他和li妈下车后,lisa挤出笑脸向他们问道:“你们这是去哪儿的?”

 

    “和你妈去菜市场买了些菜。”板爹说完四处看了看,又问道:“怎么就你自己,小金呢?”

 

    “呃......她没回来!”

 

    板爹面色不喜:“昨天不是都说好了,你们一起回来的吗?”

 

    尽管来时的路上已经下定决心要和板爹、li妈实话实说,可真的要面对时,心情还是那么的沉重,lisa真的不想带着这副不孝子的身躯去面对他们那失望的模样。

 

    li妈问道:“怎么不说话了?”

 

    “板爹,妈,我说之前希望你们先有个心理准备,行吗?”

 

    li妈催促,道:“要什么心理准备,有话你就赶紧说!”

 

    lisa低沉着声音:“我......我和她已经分了,就前几天的事情!”

 

    板爹的面色当即沉了下来,li妈一晃神间,却一副意料之中的语气对板爹说道:“老昭,我早就和你说过,咱闺女和那姑娘不合适,我们这小户人家也攀不上那根高枝,分了就分了吧......”转而又对lisa说道:“闺女,这个事情妈不怪你,回头咱们找个门当户对的姑娘,踏踏实实的结婚,多好!......啊?”

 

    lisa的心中却没有因为li妈这番轻易的释怀,而轻松下来,也不禁怀疑,自己对金珍妮这番掏心掏肺的付出,是否是正确的,如果是正确的,为什么生养自己的li妈,却如此庆幸于她们的分手?.......lisa再次陷入到了不懂中,也为那段已经逝去的爱情感到伤感。

 

    板爹想对lisa说些什么,却被li妈给制止了,只见li妈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随即一个电话拨了出去,然后说道:“小允啊,我是lisa妈妈......今天不是周末吗,你爸和你妈又下乡了,你来阿姨家吃饭,下午我再喊上李阿姨、张阿姨,咱们一起开一桌麻将......”说着又压低了声音,道:“lisa她回来了......嗯,你这就过来,阿姨和叔叔都买好菜了,你来给阿姨搭把手......”

 

    li妈心情很不错的将手机放回到自己的口袋里,然后挽住lisa的胳膊,又拉着板爹的衣袖,将他往楼上拖拽着......

 

    这戏剧化的一幕,让lisa始料未及,可心中还是如打翻了五味瓶一般,lisa知道li妈的心思,她一直不曾放弃撮合自己和李小允,在她心目中李小允才是那最心仪的儿媳妇人选。

 

    这个时候,lisa才发现自己是如此的怨恨金珍妮......为什么不能给自己一些理解?为什么不能一起携手去追求一种平凡而简单的生活?又是否知道,自己是多么的难以割舍这份曾让自己全身心投入的感情?

 

现在好了,li妈的全盘否定,更像是给她们的天大讽刺,而她们在恋爱中,到底又做过些什么??

 

------------

第395章 :朴彩英入资

回到屋子后,板爹被li妈支去厨房做饭,又将lisa拉到沙发上坐了下来,问道:“闺女,你真的和那苏州姑娘分手了?”

 

lisa点了点头:“嗯......她叫金珍妮,你别总是苏州姑娘、苏州姑娘的称呼,听着怪别扭的!”

 

li妈不满的看了lisa一眼:“我看你这么有情绪,是不是还惦记着她呢?......老妈和你说句心里话,这姑娘论长相是没话说,但她就不是个能过日子的姑娘,尤其和你lalisa不般配!”

 

“妈,现在还说这些做什么呢?分都分了!”

 

“分了更要说,让你晓得该和什么样的姑娘过日子.......你自己想想看,从朴彩英到金珍妮,除了长得漂亮,哪个是正经过日子的,我不希望我的闺女,活到27岁,还弄不懂什么是婚姻,什么是生活!”

 

lisa不语,心中却烦闷,只感觉这些年苦心经营过的爱情,就这么被自己的生母,以肤浅为理由全部给无情的推翻了!

 

li妈的语气又软了下来:“闺女,妈不是要说你什么,只是希望你能把日子过好,我们就是个平民人家,一生求个安稳,就是我最大的愿望......所以这次你得听妈的!”

 

lisa依旧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是点上一支烟,在沉默中吸着......

 

    li妈又苦口婆心的说道:“你看看,是不是抽空把买房子的事情定下来?......结婚的事情妈替你张罗。”

“我房子买哪儿,又和谁结婚啊?”

 

“当然是把房子买在徐州和小允结婚,我觉得你们就是天生的一对儿,你也不想想小允是多好的一个姑娘!”

 

“妈,你别总让我想这、想那的,我这次回徐州就是想看看你和我爸,买房结婚的事情我们押后再说,行吗?”

 

    “你还往后押的起吗,今年都27岁了,转眼就30岁......”

“您放一百二十个心,结婚的事情,我肯定不会拖到30岁以后!”

    ......

    回到自己的屋子里,lisa半躺在床上,然后从放在床头的包里拿出了那两枚订婚钻戒,心中又是一阵不能抑制的难受,连那眼角都传来了温热感,lisa觉得自己有些委屈,为什么会一次又一次的倒在爱情的坟墓中,未来她又该何去何从?

 

    此刻,lisa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空虚,在空虚中体会着青春流逝的痛,而生活留给她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lisa似乎已经没有权利再去追逐那想要的爱情,或者说,她自己也已经没有了追逐的欲望,因为渐渐不相信所谓爱情,倒是朴彩英说的有道理,她应该将在生活中的重心转移到事业上,然后为自己的生活砌上一座固若金汤的堡垒。

 

    翻来覆去的把生活想了一个遍后,lisa终于拿定了主意,今天下午,她就去把这两枚带给自己伤害,也带给别人伤害的钻戒给卖掉,至于爱情顺其自然的交给生活去摆平,而lisa,再也不会刻意的去追求了!

    ......

    与板爹、li妈、李小允一起吃完午饭后,lisa便驱车穿行在徐州这座生活了多年的城市中,然后将那两枚钻戒以10万八千元的价格卖给了珠宝回收商,至此,lisa的生活也与婚姻彻底划清了界限,而那些曾经对婚姻的期待,也就这么被轻飘飘的扔在了喧嚣的街头,再也不会回头寻觅!

 

    下午剩余的时间,lisa一直在城市的边缘寻找着合适的商业用房,准备将自己在徐州开设客栈的想法付诸实际,直到傍晚时分,才在街上找了个茶馆坐了下来,然后给杨从容拨了一个电话。

 

    片刻之后杨从容接通了lisa的电话,笑问道:“lisa,今天怎么想的起来给我打个电话了?”

 

    “杨叔叔,一直想找个机会和您说声抱歉,最近总 被一些私事给困着,导致工作上的事情被耽误了不少......不过您放心,我会找回工作状态的!”

 

    “我既然选择与你合作,那么对你肯定是百分百信任的,这些抱歉的话就不用说了。”

 

    “谢谢您的信任......对了,我这次给您打电话,是想征求你的意见,我想先从徐州这座城市开始,完成客栈和酒吧在江苏地区的布点。”

 

    “说说你的理由。”

 

    “首先徐州是一座旅游城市,再者是连接江苏和山东两个省份的枢纽城市,也是苏北最大的城市,市场潜力是毋庸置疑的,另外也是我的家乡,我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回来陪陪父母!”

 

    “客观、主观上的理由都很充分,我给予你支持,不过.......”

    “杨叔叔您但说无妨!”

    “在徐州同时开设酒吧和客栈,可是一笔不小的投资,在这个项目没有融资前,你有足够的资金去做吗?”

    “融资的事情我正在做努力,徐州这边可以等完成初步的融资后再布点的!”

    “你这孩子怎么不明白我的意思呢?”

lisa还真不明白杨从容的意思,于是带着疑惑说道:“杨叔叔,你明说吧。”

 

    “本来我是打算除了广告资源的投资外,再追加资金投资的,不过被朴彩英那丫头坚决制止了,她说:如果我再追加投资的话,肯定要进一步稀释你的股份,她希望你对这个项目有绝对的控制权,因为你才是这个项目的灵魂!”

 

    lisa心中感动,却又因为感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杨从容又说道:“lisa啊,如果要说融资,彩英是最合适的人选,也是最可靠的人选,毕竟她在这个项目上是没有私心的,我想不通你为什么要拒绝她呢?”

 

     事实上,当时lisa拒绝朴彩英的投资,只是碍于自己和朴彩英的旧情人关系,怕因此刺激到金珍妮的敏感,但现在一切已经结束了,lisa还有必要拒绝吗?而朴彩英也确实是最好的投资人选,因为她不会把功利心带进这个项目中,她和lisa一样追寻的是那种自由和延伸的感觉!

 

     一番权衡之后,lisa终于对杨从容说道:“关于投资的事情我会和彩英再聊聊的。”

 

    “那太好了!如果投资方是彩英,我个人让出一点股份也是没有问题的,我们三方的合作也可以基于绝对的信任继续走下去......lisa啊,如果你对彩英注资这个项目没有意见的话,就尽快和她把这个事情落实下来吧,我这边也就可以安排上线推广了!”

 

    “嗯,杨叔叔你放心,我这就和她联系。”

    ......

    结束了和杨从容的对话,lisa立即拨打了朴彩英的电话,与金珍妮分手后的lisa,确实不需要再有诸多的顾虑,她该将自己的精力全部投放到事业上,然后用事业去支配自己的生活,至于那虚无缥缈的爱情,不期待也罢!

------------

第396章 :追不上你的脚步

    电话拨打出去,朴彩英过了小一会儿后才接听。朴彩英将原先准备好的小说递给jisoo后才开口说话,语气充满了忙碌一天后的疲倦:“给我打电话有事儿吗?”

 

    “就是想和你聊聊融资的事情,你还真够可以的啊,我当初拒绝了你的投资,你就和杨叔叔一通抱怨.......”

 

    朴彩英打断了lisa:“废话,我不和杨叔叔抱怨,难不成还和你这个缺心眼的抱怨吗?......你说吧,这会儿给我打电话打的是什么算盘?”

 

    “ 那个......杨叔叔希望你能入资这个项目。”

    “你直说!别总是把其他人拿出来说事儿!”

 

    感受到朴彩英的怨念,lisa终于说道:“其实......我也希望你现在可以入资这个项目。”

 

    “为什么以前不希望?”

 

    lisa一阵沉默后,回道:“你就别刨根问底的了,这事儿,我自己也觉得挺尴尬的!”

 

    “你那点小九九我都清楚的很,算了......我就不为难你了,不过你能主动和我提起入资的事情我还是蛮高兴的,你要记住:

    我们是在做生意,总是参杂着太多的个人感情是不成熟的,你难道不知道,在商界,那些离了婚还保持着业务往来的前夫前妻们比比皆是吗,你想做多大的事业,就得有多大的胸襟,晓得啊?”

 

    语毕,朴彩英意识到jisoo就在自己对面,但在商场这就是事实,即便很难听也改变不了的事实。果然,jisoo被她的话吸引住了,把小说放在腿上,静静地盯着朴彩英继续打电话。

 

  “朴总你真的很懂啊,以后我叫你懂老师吧!”

  “你少臭贫,少调侃我!跟我在一起共事,一切以就事论事为基础,别整天磨磨唧唧的!咳。”朴彩英汗颜,她就是忍不住想用这种语气怼着lisa说话…


    jisoo也大致已经猜出了来电的人是谁,只是没想到能亲眼目睹朴彩英在lisa面前这么霸道…真新奇!

 

  “懂老师,您教导的是!我这小半辈子尽顾着磨叽了!”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对了,你现在人在哪儿呢?

 

  “徐州,这几天都不打算回去了,想在这边找到合适的商业用房,完成文艺之路在苏北地区的第一个布点。”

 

  朴彩英稍稍沉默,看了jisoo好一会儿之后对lisa说道:“那我明天去徐州找你吧,我想现场了解你对店铺选址的判断,然后再聊聊投资的事情!”

 

“你明天去徐州?”朴彩英结束通话后,jisoo立即问道。

“嗯,你想一起去吗?”

 

jisoo掂量了一下腿上的小说回道: “我就不去了,我睡睡觉看看小说吧!你……我小说看完之前你会回来么?”

 

“当然回来!你先住我家,我会提前跟Jesse说一声,他不会去打扰的。”

“好。”

 

jisoo以为这段对话结束了,捧起小说还没开始看,朴彩英又提醒道:“我不在你别悄无声息地就出国,就算走也得等我回来送送你,知道吗?”

 

Jisoo真相敲敲她的脑袋,不知道为什么朴彩英突然就变得这么笨了!“傻瓜!你说我为什么一直待在你家!不仅因为舒服,主要我不是简单的出国,移民的手续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办下来的!”

 

“哈哈,也是吼…”

 

看着她笑眯眯地像个傻孩子似的,jisoo一瞬间竟觉得,如果真的被她珍藏起来,似乎也很不错。但也只是一个短暂的念头,于是jisoo喊了一声: “朴彩英。”

 

“嗯?干嘛突然喊我名字。”

 

“没什么,我也忘了要说什么,以后想起来再告诉你。”这次语毕,jisoo终于拿起小说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

  结束了和朴彩英的通话,lisa一直在茶馆里坐到了黄昏,而在这漫长的时间里,心思也一直没有停下来过,将那些事业和感情上的事情翻来覆去的想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路灯亮起,才停止了这些心思。

 

可是看着街上那来来去去的人群和车辆,又陷入到了一个人的孤独中,这个时候lisa多么希望有一个被自己深爱过的女人陪在身边,她们可以聊聊生活,聊聊事业,也可以讲上一个笑话,互相调侃几句,那也是一种远离孤独的充实。

 

可是,现在的lisa已经没有条件去享受这些,于是再次安慰自己,这所谓孤独只是失恋的后遗症罢了,总有一天自己会以潇洒的姿态摆脱这该死的一切,重新在生活中找到活下去的乐趣。

 

  回到家里,li妈他们也已经结束了牌局,互相聊着今天在牌局上的斩获,见lisa回来了,板着脸问道:“lisa,你这下午半天跑哪里去了?”

 

  “在街上随便转了转。”

 

  li妈的语气依旧不悦:“你这好不容易回徐州一次,也不知道请小允吃个饭。”

 

  lisa看了看李小允,终于问道:“待会儿有时间吗,一起吃个饭吧。”

 

  李小允笑了笑,答道:“时间是肯定有的,不过你要把请我吃饭当成阿姨分派给你的任务,我可就真不能奉陪了!”

 

  li妈目光犀利的注视着lisa,lisa总算带着些眼力劲回道:“没有、没有,就是好久不见了,一起吃个饭,聊聊天!”

 

  li妈终于给lisa一个赞许的眼神,继而对李小允说道:“小允啊,和lisa一起去吃饭吧,然后再开导、开导我这个活不明白的闺女。”

    ......

  lisa和李小允步行走出了小区,两人晃荡在一条栽满梧桐的小路上,快走到尽头时,lisa终于向李小允问道:“最近过得怎样?”

 

  “很好啊,既有工作带给我的充实,又有麻将带给我的休闲......”

  “真惨,又一个好姑娘被麻将给毒害了!”

 

   李小允只是笑了笑,于是她们又陷入到了沉默中,而路已经被走到了尽头,前方是一个有红绿灯的路口,她们很有默契的停下了脚步,向前张望着,想选择一条相对宁静的路继续走下去。

 

lisa说:“向北走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边有个餐馆,里面的大盘鸡做的很地道。”

 

    “好啊,我也想吃大盘鸡了。”

    “再喝点啤酒,好吗?”

    “干嘛把这个夜晚弄得这么让人满足呢?”

    lisa笑了笑,问道:“只是啤酒和大盘鸡,就意味着满足了吗?”

“是啊,我安于这种满足,如果饭后还有机会去看上一场电影,会更满足!”

 

lisa点了点头,然后用手护住李小允的肩,避开来来往往的车子,向街的对面走去,无意间看到街灯下她们的背影,并没有什么差异,因为都是如此的平凡。

 

小饭馆里,lisa给李小允和自己各倒上一杯啤酒,两人碰了个杯后便一饮而尽,放下手中的杯子时,李小允很直爽的对lisa说道:“lisa,阿姨现在又想把我们撮合在一起,你觉得可能吗?”

 

lisa望着她,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李小允摇了摇头,道:“我觉得不可能,阿姨她太疼你了,所有的事情都站在对你有利的立场去考虑,所以她根本不了解现在的你对一个女人而言是多么的危险!......你根本没有从与金珍妮的爱情中缓过神来,和你在一起,只会让我再次活在另一个女人的阴影下,这太不公平了!”

 

“所以你今晚和我一起吃饭,就是为了说这些?”

 

“是的,有些话我不能和阿姨明说,希望你能代为表达......我已经有正在交往的对象了!”

 

lisa这才明白,没有人会永远站在原地等待着,终于强颜欢笑道:“我明白......我会找个机会和我妈把这个事情说清楚的!”

 

李小允点头笑了笑:“曾经我以为你是我生命中最后一个alpha,也曾全心全意的爱过,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发现我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所追求的只是一种平凡和简单,而你总是在爱情中挑战着极限,我这个平凡的女人真的追不上你的脚步。”

 

李小允说着从自己的手提包里拿出了一些零散的钱币递给了lisa,道:“曾经我从你那里拿了1000块钱,这是剩下的钱,也该还给你了!”

 

当从李小允的手中接过这些钱币时,lisa心中有些隐痛,这才体会到当初李小允用这笔钱,改变着自己的颓废时,是多么的用心良苦!

 

    lisa想告诉她,现在的自己也渴望着平凡,渴望着一杯啤酒和一场电影的满足,可是她已经绕道走在了另一条lisa无法涉足的路上......

------------

第397章 :有点恨她!

吃完晚餐,lisa和李小允走在来时的街头,可心情却已经不是来时的心情,以至于两个人沉默着走了很久,再次来到那个有红绿灯的路口,李小允才停下了脚步,对lisa说道:“lisa,我总想对你说点儿什么,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我不需要别人的同情和安慰,其实我心情不错,也没觉得自己的生活受到影响!”

 

“你说的是真话吗?”

 

lisa点了点头,道:“是啊,分手这件事情真的很折磨人,但是经历的多了也就不过如此,我想:我可以过得比她更洒脱!”

 

李小允摇头笑了笑:“既然分手了,为什么还非要和她做对比呢?还是说,你潜意识里根本不能释怀这段爱情,所以才会本能的在分手后去和她做对比?”

 

lisa茫然的看着李小允,不知道她说的到底对不对,但只要想起金珍妮,lisa的心中还是如此的五味杂陈,然后计较着自己在这段感情中的得失。

 

时间就这么在lisa的茫然中流逝了几分钟,终于坐在了路口的长椅上,对李小允说道:“小允,你先回去吧,我自己坐上一会儿。”

 

    “也好......”

    “嗯,谢谢你在这个晚上陪过我。”

    “是我该谢谢你......lisa,你是个好女孩儿,一定会幸福的!”

lisa看着她,笑了笑道:“你是说我不够成熟吧?”

 

“不够成熟也是一种魅力,所以我要谢谢你,让我这个注定平凡的女人在有生之年也曾体会到一份年少轻狂,又充满憧憬和遐想的爱情!......”

 

李小允就这么离开了,可是她离去的背影,却叫lisa那么的难受,更难受的是:lisa根本不知道难受的根源在哪里,只觉得自己像一个被遗弃的孤独症患者;

 

忽然又想起了金珍妮,此时的她又在做些什么呢?是否也像现在的自己一样,在狂乱中失去了掌握,然后带着无法宣泄的孤独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游来游去。

 

金珍妮不会的,她依然在自己云淡风轻的世界里,带着对爱情的冷漠自由穿行着,所以现在的lisa才是如此的危险!

 

    于是,活在孤独和危险中的lisa有点恨她!

    .......

回到家,lisa把自己弄出一副很醉的样子,避开li妈询问的眼神,一边晃晃悠悠,一边抱怨道:“我了个去!这李小允是不是泡在酒缸里长大的?太能喝了,活活把我喝成这个死样子!”

 

    li妈看着lisa感慨道:“哟,这是喝了多少,胡话都说上了!”

    “妈,我头晕,先睡了啊!”

    “等等。”

    “妈哎!......我这会儿脑子都不是自己的,满嘴胡话,能和你说什么啊!”

“我是想让你等等,给你泡杯茶。”

 

lisa心中顿时一松,原来是虚惊一场,可转瞬又陷入到了另一种无奈中,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坦荡的去面对自己的父母?又为什么总是用自己的活不明白,让他们一次次绝望呢?想必,如果让li妈知道李小允已经有了感情归属,她一定是绝望的!

 

喝了一杯解酒茶,lisa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后,又开始习惯性的用烟拯救着自己的颓靡,然后在弥漫的烟雾中,盯着天花板入神,时间久了便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那焦虑的思绪也渐渐安定了下来。

 

门忽然被敲响,便听到了板爹的声音:“lisa啊,睡了吗?”

 

lisa赶忙将烟掐灭在烟灰缸里,也不做出回应,直挺挺的躺在床上,做出一副睡的很死的模样!

 

板爹打开了房门,然后又替lisa打开了窗户,来到床边说道:“和你妈演完了,还要和你爸演吗?”

 

lisa终于睁开了眼睛,又警惕的往房门外看了看,确定只有板爹一个人,才起身说道:“板爹,做闺女的难啊,有些话我真是没法和我妈开口,要不然我这么一个酒桶,也不能装醉啊!......对了,我妈呢?”

 

    “去小允家了!”

    “唉!......”

“你今天和小允谈什么了?”

 

lisa往桌上已经空了的烟盒看了看,向板爹问道:“您那还有烟么,给我来上一根!”

 

板爹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红杉树扔给了lisa,lisa摸出一根点燃,这才说道:“板爹,你晓得啊,小允她处对象了,就是不太好开口告诉我妈,要是我妈知道,肯定得上火!”

 

  板爹没什么反应,只是说道:“上火也没辙  !”

  “这事儿等我走了,你再委婉点告诉她,要是从我嘴里说出去,她这心肯定得凉!”

  “你做的这些事情搁谁身上,心都得凉!”

 

  板爹虽然没什么表情,lisa却能感受到他的情绪,许久低沉着声音说道:“对不起啊,板爹......!我这个做闺女的真是不行!”

 

  板爹没有理会lisa的道歉,却问道:“和我说说,你和小金是怎么分手的?”

  lisa故作轻松,笑道:“不合适呗!”

  “怎么个不合适法?”

 

  “用我妈的话说,她不是一个能过日子的姑娘......板爹你说,我也算是一个有思想,有要求的alpha吧,她虽然长得无可挑剔,但发现了缺点之后,我还是可以做到当机立断的,所以果断的结束了这份太空幻的感情!”

 

  板爹的面色当即沉了下来:“别和你爹耍贫嘴,小金是什么样的姑娘,我心里有数的很,多半是你三心二意的开了小差!”

 

  lisa的情绪有些激动:“谁三心二意,谁被雷劈!”

 

  板爹满脸怀疑之色看着lisa.......

 

  lisa的气势顿时弱了些:“那个......总之她对我有点误会,我也给不了她想要的纯粹!......反正我们就这么和平分手了。”

 

  板爹半晌说道:“小金这姑娘,心事太重......你们之间是不是缺了点沟通?”

 

  “分都分了,还有什么好沟通的?......板爹,咱们不聊这个了,说点开心的,明天你有空吗?和我一起去4s店,给你换辆车!”

 

  “不用破费了!”

 

  “这真不是破费,你那辆单位配的车,隐患太多了,安全上的事情真的马虎不得,女儿不孝了这么多年,你就让我表表心意吧。”

 

  “钱留着自己买房吧......”

 

  lisa打断道:“不缺买房的钱,这事儿就这么定了,明天咱一起去4s店看看,给你换一辆新款的帕萨特也不错!”

    ......

  板爹最终还是拒绝了lisa要给他买车的要求,但lisa已经打定了主意,明天去4s店帮他把车给订下来,也希望自己这么做,能够让他和li妈宽慰一些,遗憾的是:现在lisa能做的也只是在物质上弥补了,而以后,她会更加努力的去创造事业,让自己做一个不那么一无是处的人!

------------

第398章 :天使投资

  次日的一早lisa便起了床,板爹并不受lisa分手事件的影响,依旧保持着周末去水库钓鱼的习惯,li妈可能以为lisa和李小允还有复合的希望,心情看上去还不错,哼着小曲做着家务,可这让lisa感到愧疚,连早饭也顾不上吃,便借故离开了家,然后开着车,没有什么目的的穿行在这座城市里,全然忘记了朴彩英说过今天会来。


  等lisa接到朴彩英的电话时,已经是中午时分,她告诉lisa:我已经到了火车站,你来接我吧......

 

  lisa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火车站,果然在广场上看到了站在烈日下带着墨镜的朴彩英,lisa买了一罐凉茶来到了她的身边,递给她后,调侃道:“朴总,赶紧谢谢我,今天让你体验了一把平民的生活,怕是你好几年都不曾挤过火车了吧?”

 

  “挤这个字用得不贴切,我买的是卧铺票!”

  “就这么几百公里的路,至于这么奢侈吗?”

 

  朴彩英不理会lisa,从自己的包里抽出一张湿巾,擦着脸上的汗水,然后环视着这座对她来说并不算陌生的城市,可和几年前她刚来这里时一样,路人们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她,惊讶于她那卓越的气质,lisa才发觉,时间并没有带走朴彩英的美貌,却带走了她们为彼此动过心的曾经。

 

  朴彩英终于对lisa说道:“lisa,这里似乎没怎么变......”

  “变了,火车站的广场重新改建过了,对面的白云百货也是近几年才建的。”

  “我是说这座城市的气质,还是那么的硬朗!”

  “这不重要!......毕竟你和这座城市的缘分实在太浅了!”

 

  “浅吗?”朴彩英说着向对面的酒店看了看,lisa并不知道她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不过当初她来徐州看自己时,住的就是那个酒店。

 

那天晚上lisa留在酒店的房间里陪着她,记忆最深刻的便是,不喜欢用套的她们,在深夜里冒着严寒去药店买避孕药的情形,想来那时候她们爱的真够深刻,不仅仅是灵魂,还有身体上!

 

  而现在,朴彩英已经是一个顶级广告公司的总经理,而lisa似乎也褪去了青涩,为自己的事业奔忙着,曾经那爱的如胶似膝的感觉,早就淹没在岁月的洪流中不复存在,但lisa还是有些许怀念的,因为那个时候的她们爱的最纯粹,无论是在床上,还是在生活里!

 

过去,朴彩英的确给过lisa一座最干净的城池!干净到完全不必去想未来的琐碎......

 

自我的感慨中,朴彩英向lisa问道:“lisa,你是打算请我去你家吃饭呢,还是在街边随便对付了?”

 

“就在街边凑合着吃点吧。”

 

朴彩英摘掉墨镜,生怕lisa不知道自己正瞪着l她:“怎么说这也是我时隔5年之后的故地重游,你好意思这么敷衍?”

 

    “不是你让你我选择的吗,难不成做个实在人也成缺点了?”

“你但凡有点良心,就做不出这样的选择!”

 

看着她那计较的模样,lisa在无奈中妥协道:“我错了还不行嘛,这火车站附近的酒店随便你挑,想吃什么山珍海味我都统统满足你!”

 

    “瞧你这副暴发户的嘴脸!谁稀罕吃你的山珍海味了?”

“我是真没法和你沟通了!”

 

朴彩英忽然笑了出来:“行了,逗你玩的,就算你现在请我去你家,我也觉得自己不太合适,至少现在不合适,咱们就街边凑合着吃点吧,下午还得和你聊点正儿八经的事情!”

 

    “乖!有这个觉悟就对了......”

    “我怎么那么想一脚踢死你呢!”

    ......

中午与朴彩英随便吃了些之后,lisa将她安排到酒店住下,自己则独自驱车去了4s店,然后用卖掉钻戒的钱和身上所有的存款给板爹订了一辆新款的帕萨特,自己也感觉了了一桩心事。

 

尽管知道板爹并不是多么喜欢这个自己送给他的礼物,但这个时候真的很想借用这种方式弥补这些年对他们的亏欠,而感情和婚姻上,现在的lisa真没有能力去满足他们,lisa仍独自走在一条看不到尽头的长征路上!

 

黄昏时分,lisa来到了朴彩英住的酒店,打算正儿八经的和她聊聊投资的事情......

 

按了门铃之后,她穿着单薄的睡衣给lisa打开了房门,这让lisa有些尴尬,便提议道:“你赶紧换上衣服,待会儿咱们在徐州城里转转,争取这两天就把租场地开设客栈和酒吧的事情落实下来!”

 

朴彩英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看,随后问道:“你很介意我穿成这样出现在你面前吗?”

 

“也不是很露......如果你单身肯定无所谓,但是,你现在是有男朋友的女人,我应该对你和Jesse有起码的尊重......”

 

朴彩英打断了lisa:“你愿意去尊重别人,但不代表别人有多么尊重你!”

 

    “你这说的是哪里的话......赶紧的换衣服,我到酒店外面的停车场等你!

    .......

片刻之后,朴彩英换好了衣服来到了停车场,上了车后,两人便聊了起来,朴彩英向lisa问道:“lisa,我想了解你选择经营场地的原则。”

 

“城市的边缘,街区的环境相对要好,这样可以大幅度的削减我们的租房成本,然后把这个实惠回馈给游客,我觉得这会成为我们经营上的独特优势!”

 

“这个策略没有错,也可以充分利用掉杨叔叔所投放的广告资源,我相信,消费者很快便会知道有这么一个极具性价比的客栈存在。”

 

“嗯,所以杨叔叔的广告资源是文艺之路很关键的一部分,这是我们敢于走性价比这条经营路线的基础和保障!”

 

朴彩英点头认同,又说道:“但是我更希望你能为这个项目注入文化内涵,这样才会真正打造出这条充满生命力、生生不息的文艺之路!”

 

“放心吧,在这点上我已经有想法了!”

 

“嗯,我无条件支持你,你最近就做一份融资企划书给我,我尽快落实在这个项目上的第一笔入资。”

 

“感谢你的天使投资!”

 

朴彩英笑了笑,道:“这虽然是第一笔投资,但我却不认同是天使投资,我相信有了你的想法,和杨叔叔在广告宣传上的保证,这条文艺之路,很快便会进入盈利状态的,而我会在这个项目上得到精神和物质的双重收获!”

 

“那就借你吉言了!”

 

朴彩英笑了笑,而lisa的电话也随着她们的谈话响起,lisa放慢了车速,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这个电话是板爹打来的。

 

lisa以为他是关心自己回不回家吃晚饭,他却向lisa问道:“lisa,你什么时候回苏州?”

 

“后天吧。”

 

“哦......我这边刚接到上面的任务,这个星期二要去上海参加展销会,正好搭你的便车到苏州。”

 

    lisa愣了一愣,这岂不是意味着回去时板爹要和朴彩英同坐一辆车,也不知道朴彩英会不会尴尬,似乎也很难和板爹解释朴彩英为什么会到徐州来,而相对保守和固执的他,又会不会反对自己和朴彩英以旧情人的身份成为商业上的合作伙伴?

------------

第399章 :担不起的责任

板爹在等待着lisa的答复,而送他去上海也不过是举手之劳,lisa便没什么犹豫的答道:“行啊,我后天直接把你送到上海。”

 

“你忙你的工作,把我带到苏州就行了。”

 

“反正要到后天呢,到时候再安排吧。”

 

板爹“嗯”了一声之后便挂掉了电话,朴彩英却有些疑惑的看着lisa问道:“你爸要搭顺风车去上海?”

 

“是啊,到时候路上你也有人聊天了。”

 

“以你爸那铁板似的性格,他能和我聊天?别开国际玩笑了,好吗?”

 

“既然这么没共同语言,那你就回避一下吧......可以坐火车回去,还有卧铺可以睡,简直是星级享受啊!”

 

    朴彩英的面色当即阴沉了下来,伸手就想扯lisa的头发.......

    lisa一边躲,一边紧张的说道:“求你别闹,开车呢!”

    “lisa,你真不是个东西!”


lisa一脚踩住了刹车,然后将车子停在了路边,怒道:“你们都觉得我不是个东西,可谁真正体会过我的无奈,谁又能站在我的立场,去审视我要面对的一切.......朴彩英,我真的感觉自己这些年活的特憋屈,好似冒犯了谁,都是死罪,是不是我真的该死?”

 

朴彩英面色复杂的看着lisa,半晌轻声说道:“对不起......我该体谅你的苦衷,明天早上我就乘火车回去,你也不必困扰了!”

 

lisa打开了车门,站在空旷的公路边上,这几年那些不能忍受的痛楚,终于在这一刻集中爆发了出来,lisa对着旷野大声的咆哮着。

 

咆哮中,好似又看到了那些在生命中留下沉重烙印的屈辱,也看到了,自己付出去的真心,被别人当作垃圾糟践着......于是,lisa愈发的声嘶力竭,恨不能炸裂自己的身体,在痛苦中释放痛苦!

 

lisa终于坐在了地上,完全出于本能的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点上,然后带着发泄后的透支,剧烈的喘息着......

 

朴彩英来到了lisa的身边,她蹲了下来,挽住lisa的手臂,将额头靠在lisa的肩头,似乎在哭泣,又似乎没有,但她的身躯却是微颤着的.......

 

她的声音轻的lisa几乎听不见:“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偏离了!”

 

lisa已经不想去探究什么,只想享受这一支烟带来的快感,于是在弥漫的烟雾中,迎着夕阳,看着在黄昏下延绵的山脉.......

 

朴彩英终于抬起头,她的脸上并没有泪痕,可是lisa的肩头却印湿了一片,lisa便甩了甩胳膊,又给自己续上了一支烟。

 

而朴彩英站在lisa身旁,将lisa肩部的T恤布料,生生用手撕成了布条,然后攮在了lisa的身上,也不言语......

 

    “好好一件t恤,你给撕坏了干嘛?!

    “lisa,带我去吃地锅,就像几年前那样,行吗?”

    “行,但是你得先去给我弄件衣服来。”

    “你光着胳膊也没什么。”

lisa感叹,道:“是啊,我是alpha,我怎么可以辜负了alpha的气度,所以那些该承受的,不该承受的痛苦,我都应该置之度外,然后让自己活在一个无所谓的谎言中。”

 

朴彩英沉默不语,许久向自己的车子走去,然后从行李箱里拿出了一件白色的t恤衫递给了lisa,说道:“这是我们公司的工作服,你先穿着吧。”

 

lisa从她的手中接过,反复看了看,总觉得不是lisa的尺寸,便说道:“太大了,你去换一件小点的!”

 

    “就这么一件,将就一下吧。”

    “对于穿衣服,我从来不将就!”

“你是在暗示我,女人如衣服吗?......可有些兄弟也没有把你当手足!”

 

“你这是什么逻辑!我现在和你谈的就是单纯的衣服,没什么暗喻......你就不该自作主张的把我衣服给撕了,这还没吃上晚饭呢,你倒是先撑住了,真不知道你哪儿来的力气!”

 

“lisa,你不要和我抱怨那么多了!不就一件t恤吗,我现在就去给你买,你在这儿等着,好吧?”

 

“去吧,我的尺码没变,买一件舒服一点的,或者挑贵的买也行!”

 

    朴彩英点了点头,便驱车向市区的方向驶去,可这一刻,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看着她那温顺的模样,lisa心中却是一阵酸涩,在酸涩中隐隐约约感觉到了潜藏在朴彩英身体里的一些委屈和痛苦,想来lisa还是习惯那个强势的她、从不低头的她。

    ......

朴彩英离开后,lisa一个人穿着破烂的衣裳坐在空旷的马路边上,体会着晚风的狂野,抬头一看天空,夕阳早就隐匿,取而代之的是漫天的乌云,这还真是7月的天气,说变就变,马上就要赐予lisa一道闪电,然后将这个世界搞的一片混乱!

 

手机再次没有征兆的响了起来,lisa从口袋里拿出,发现是Louis打来的,接通了后说道:“有话赶紧说,我这边打着雷呢,弄不好要被雷劈的!”

 

    Louis语气焦急的问道:“你这会在哪儿呢?”

    “真在容易被雷劈的地方,你当我瓢你玩呢!”

    “外面朗朗乾坤,哪来的雷?”

“我没在苏州,回徐州了!”

 

“lisa,你这回的可真不是时候!......金总刚刚在开高层会议的时候晕过去了!这会儿正在送医院的路上呢......唉!你说,你怎么偏偏这个时候回去了呢?”

 

lisa心中本能的一颤,当即向Louis问道:“她怎么了?”

 

“最近她一直在超负荷工作,可能是累的!”

 

lisa判断出,此时的Louis并不知道自己和金珍妮已经分手,所以才会如此急切的给她打了电话,让lisa担起女朋友应该担起的责任,可这个责任lisa是担不起了,终于对他说道:“麻烦你去医院照看一下吧,我回不去。”

 

“你这是什么话?金总她是你女朋友,你就是天上下刀子,今晚也得赶回来,这事儿可不该有借口的!”

 

    金珍妮累到失去知觉的模样就这么浮现在lisa的脑海中,她沉重到无以复加,心好似被剁碎了一般痛,但还是咬着牙对Louis说道:“......我们已经分手了,我......我担不起她的责任!”

------------

第400章 :走错的路

在lisa说起与金珍妮分手后,Louis足足沉默了有一分钟,才说道:“我有点不能相信......你们到底是因为什么分手的?”

 

lisa回应Louis的是沉默,总觉得她们分的过于肤浅,曾经苦心经营过的爱情,只是死在了一场莫须有的怀疑中,金珍妮她可能永远也不会懂,lisa对jisoo的一切付出,只是基于友情,而她们的过去,也只是源于一次荒唐。

 

千错万错,只怨几年前的lisa,不该在与朴彩英分手后,自暴自弃的放弃了心中那座晶莹剔透的城池,而如今,lisa也终于为自己的不够成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因为她自己的心里,从来没有放下过金珍妮。

 

Louis还在执着的等着lisa的答案,lisa终于对他说道:“也许是我这个人不够纯粹吧......不说了,下雨了,我找个地方避避雨!” 

 

lisa没有再给Louis追问下去的机会,以最果断的方式挂掉了电话,却哪里也没有去,只是茫然的看着那已经被朴彩英撕裂的t恤布,许久才抬头往乌云密布的天空看了看,心中期待着,如果有人曾经路过那座天空之城,会回来告诉她,它是否已经沦为了一座废墟,而那个长发垂肩的女子,又去了哪里?

 

电闪雷鸣中,豆大的雨点密集的落了下来,lisa将头缩进那被撕烂的t恤里,张望着远处驶来的车辆,而冰冷的雨水淋的lisa有些难受,只盼望朴彩英赶紧回来;

 

在雨中淋了将近一刻钟,朴彩英终于回来了,她按下了车窗在暴雨中向lisa喊道:“你是不是缺心眼啊?后面就是加油站,为什么不进去躲躲......赶紧上车。”

 

lisa终于拉开了车门,坐进了车内,从lisa身上滴落的水,很快便在脚垫上形成了一滩水迹,朴彩英抽出纸巾,帮lisa抹掉了脸上的雨水,又责备着问道:“后面那么大个加油站,怎么就不知道进去躲躲呢,淋的和落汤鸡似的!”

 

“身后的东西,谁会注意!”

 

朴彩英手上的动作就这么停了下来,然后看着lisa:“你想说明什么?”

 

“我没想说明什么,真没注意后面有个加油站,我倒是觉得你有点敏感了!”

 

“但愿你说的是真的。”朴彩英似乎不愿意再与lisa争论,说完后将刚买的一件衬衫递给了lisa,然后启动了车子,窗外那些雨中的风景,很快便成了lisa脑海中的记忆。

 

    可lisa仍不禁回头看了看,刚刚似乎真没有在意身后的那个加油站。

    ......

与朴彩英一起吃了晚饭,lisa将她送回了酒店,自己回到家中后,洗了个热水澡,然后避开了板爹和li妈的询问,进了自己的房间。

 

lisa无法形容此时的心情,但自己全部的心思却真真切切的放在了金珍妮的身上,lisa担心她,只要想起她躺在病房里的模样,lisa的心就一阵阵无法抑制的抽痛,这种抽痛一点点吞噬着她的理智和坚持!

 

lisa终于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然后等待着,只要此刻金珍妮给lisa发一个信息,说想她了,需要lisa在她身边,lisa一定会扔掉所有的固守和尊严回到金珍妮的身边,照顾着她的生活起居,再也不让类似的事情重演。

 

经历过许多的lisa,已经深深的明白,在感情中是谈不了尊严的,尽管她很在意那尊严,但更爱金珍妮,哪怕因此痛苦过很多次,也依然不能让自己变得理智起来,而现在唯一欠缺的便只是金珍妮的一个回应,一个证明她还在乎自己的回应!

 

手机一直很安静,这种安静简直是在嘲笑着lisa的自作多情,lisa感到了深深的挫败感,然后在挫败感中点上烟,强迫着自己不去想她......

 

房门忽然被推开,板爹走了进来,他并没有抱怨lisa把房间里弄得乌烟瘴气,只是如往常般帮lisa打开了窗户,然后搬了张板凳在lisa的床边坐了下来,lisa掐灭掉手中的烟,又下意识的从烟盒里抽出一根,准备续上。

 

板爹按住了lisa的手,说道:“少抽点烟,你要有心思就和我说,别自己闷在心里。”

 

lisa放下了手中的烟,笑了笑道:“我能有什么心思啊!就一个人待在房间里有点无聊!”

 

板爹叹气:“你这孩子就是这个样子,平时不该说的话,乱说一通,真正需要沟通的时候,却又什么都藏在心里,一句也不愿意说......这样不好,容易闹误会!”

 

板爹说的没有错,可那些lisa自己经历着的痛苦和无奈,真的不习惯再带给身边的人,便又笑了笑道:“板爹你真的想太多了,我能有什么心事啊!......对了,今天我去4s店把车给订下来了,交的全款,两个星期左右到货,到时候你去提一下,这是收据和提车凭证。”lisa说着从手提包里将收据和凭证拿出来递到了板爹的手上。

 

“有这钱你留着自己买房,我要这么好的车做什么,等退了休,不上班,我也就用不上车了,你赶紧拿去退掉!”

 

“板爹,这是闺女的孝心,用不用得上你都留着......我向你保证,我以后一定改掉以前的臭毛病,让你和我妈过上好日子,所以车子你一定收下,让闺女我兑现自己的承诺!”

 

板爹看着lisa,终于点了点头......

 

一阵沉默之后,板爹又提醒道:“后天我搭你顺风车去苏州的事情别忘了。”

 

“我直接送你去上海吧。”

 

板爹摇头,道:“我去看看小金,当面问问她,为什么和你分手,她要是真看不上你,嫌我们家贫,我什么话都没有......”

 

lisa当即带着激动打断,道:“爹,可没这么做家长的,也没这么刨根问底的!”

 

板爹面色严肃,不容置疑的回道:“更没这么儿戏的感情,我是你爹,不能眼睁睁看着你一步错,步步错......!”

 

“爸,天底下好姑娘千千万,你干嘛非得认定她了啊,我现在明明白白告诉你,她和我一样,也活不明白,两个活不明白的人,他在一起能好吗?”

 

“不是你爹认定了她,是你自己心里到底有没有认定?......闺女,你爹走错的路,不能再让你走错了,感情不是儿戏,不是怄气,更不是交换!”

 

    lisa有些反应不过来,怔怔的望着板爹很久,终于问道:“爸,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评论(3)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