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BP

天空的城(431-440)

改文!ABO、OOC双重预警!勿上升真人!仅供娱乐,侵权删!

第431章 :旧城以西

 

    发动机的声音在雨中格外的清晰,却又在离去的速度中渐渐模糊,等lisa回过头时,朴彩英已经开着车消失在了lisa的视线中,她做了个深呼吸,继续向小区内走去,憧憬着金珍妮正在这里等待着。

 

    站在那座破旧的楼下,lisa抬头向上望去,曾经相遇的那间老屋子,没有一丝光亮,再绕到屋子的后面,也没有看到金珍妮的屋子,也就是说,lisa的判断失误了,金珍妮并没有回这里。

 

    lisa带着误判后的失落在雨中站了好一会儿,然后又走出了小区,来到了那间有着电动木马的便利店前,买了一包万宝路后,点上一支,便坐在木马上望着雨中往来的人群,然后又想起了最近的一些事情。

 

    如果朴彩英不将那些记录着lisa过去的照片提供给蔚然,现在的她们又是什么情形呢?......lisa觉得:她们也许已经结婚了!

 

    可是,哪怕现在lisa和金珍妮分手了,lisa也生不起对朴彩英的憎恨之心,因为那些拈花惹草的事情她确实做过,只是lisa很疑惑,当初到底是谁将这些照片拍给朴彩英的,这么做的目的难道真的只是为了分散自己和朴彩英吗?

 

    一声轻叹后,lisa将手中的烟吸掉了一半,感觉有些肺痛,今天下午和bambam坐在一起,抽的烟有些多,lisa将烟掐灭,然后又往电动木马里塞了一枚硬币,在响起的儿童歌曲中晃荡着。

 

    雨越下越大,lisa看着另一只无人问津的木马,失落的不知所以,lisa已经习惯了与金珍妮各坐一只木马晃荡着......于是,lisa又往那只木马里投了一枚硬币,它便独自在风雨下晃荡了起来,而lisa好似看到了金珍妮那带着淡然笑容的影子,lisa便也笑了,哪怕知道这只是一种假象!

 

    可是,现在的金珍妮到底在这座城市的哪个角落里?

 

    ......

 

    打着bambam送给自己的伞,lisa离开了这条老街区,走到一个路口时,再次陷入到了为难中,lisa不知道该往哪里去,因为这个路口过后,还有许许多多的路口要去选择,哪怕全部选择正确,也会面临着檫肩而过的遗憾,终于,随着深夜的到来,lisa越来越相信,她们之间的缘分,已经被彼此给无度的挥霍完了,这个夜晚,lisa没有能耐再与金珍妮碰上一面。

 

    这个路口,lisa选择了左转,lisa知道沿着这个方向再走200米,便会走进旧城的另一条老巷子里,反正遇见她的希望已经渺茫,倒不如在雨中走进老街,享受最后的宁静......

 

    很快lisa便走到了巷尾,却在巷尾处,看到了一间很是不显眼的咖啡店,名为“旧城以西”,这又是一间隐藏在城市繁华下的非主流咖啡店,走了太多的路,lisa真的有些疲乏了,便打算进去喝一杯咖啡给自己提提神。

 

    咖啡店小的只能放下区区几张桌椅,墙面没有装修,只是贴满了各种旅游杂志的封面和内页,连照明的灯也只是两盏古代航海时会用到的那种煤油灯,一盏挂在吧台处,一盏吊在餐桌的上方,屋子里有些昏暗,却充满了咖啡的香气。

 

    lisa对那个穿着牛仔外套的男老板说道:“给我来一杯旧城以西,我想尝尝......”

 

    他点了点头,几分钟后给lisa端来一杯没有任何花式的咖啡,甚至连牛奶和糖都没有配备,lisa很快便会了意,这样一杯没有任何点缀的咖啡,才是真正的旧城以西,只是弄得这么深刻,有多少人能理解呢?多半最后只是当消遣给喝完了!却发现那味道苦不堪言.....

 

    直到咖啡凉了,lisa也没有喝,只是拿起桌上的一本旅游摄影杂志看了起来,而时间就这么又过去了20分钟,此时已经是夜晚的10点半,也就是说离lisa和金珍妮约定结束的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lisa越来越绝望。

 

    老板终于来到了lisa的身边,他撤掉了那杯已经凉了的“旧城以西”又给lisa换上了一杯热的,lisa抬头起看了看他,他没说什么,转身离去了。

 

    lisa不太喜欢喝苦咖啡,但这次也不能让咖啡再凉了,用勺子搅拌了几下,等温度下去了,两口喝完了一整杯咖啡,顿时那种难以形容的苦味,便折磨着lisa的味觉神经,萎靡的精神,随之又莫名躁动了起来,继而陷入到了亢奋中,索性再折磨一次,便向老板喊道:“再给我来一杯旧城以西!”

 

    很快又是一杯没有点缀的咖啡端到了lisa的面前,lisa依旧没有品,搅动了几下之后又一饮而尽,心中弥漫着一种莫名的爽快,然后从钱包里抽出一百块钱放在了桌子上,向老板问道:“你们什么时候打烊?”

 

    “没有固定的时间。”

 

    “那今天多等一会儿,行吗,也许过一会儿,我会再带一个人来你们这边喝咖啡!”

 

    “晚上喝太多咖啡不好!”

 

    “不碍的......如果能把她带来,我今晚也不想睡觉了,喝点咖啡就更无所谓了!”

 

    老板笑了笑:“那行吧,我就住在咖啡店的阁楼上,要是太晚关门了,你敲门就行。”

 

lisa点了点头,便拿起桌下的雨伞向咖啡店外跑去,lisa好似知道金珍妮在哪里了,如果她还想和自己在一起,那么她一定不会漫无目的走在这座城市中,因为城市太大,她们完全没有相遇的可能性,所以金珍妮一定会在一个有着深刻记忆的地方等待着。

 

也许就在旧城以西的那片她们经常去玩耍的广场之上,也是她们约定的地方.......只是,lisa想的过于复杂罢了!

 

    lisa扔掉了那把成为束缚的雨伞,向那片广场狂奔而去,也许金珍妮已经在那里等待了lisa很久,也许lisa又一次判断失误,但无论结果如何,剩余的时间也只允许lisa去这一个地方了,而能否遇见金珍妮,这次真的要交给缘分!

 

    风雨交加中,lisa终于来到了那片广场,站在广场的中央举目眺望,可是现实再一次给了lisa无情的一击,此时的广场上已经空无一人,甚至连周边的街区的路灯都已经灭了一半,lisa的心顿时陷入到了彻骨的寒流中,原来金珍妮真的不愿意给自己机会,所谓约定只不过是一个给彼此台阶下的权宜之计,她依然是那个充满手段的职场女强人!

 

    而正在被风雨侵蚀着的lisa又算什么呢?lisa觉得自己有些可悲......

 

------------

 

第432章 :几步之遥

 

    远处的钟楼已经敲响了凌晨的钟声,lisa站在风雨中,重重抹掉了脸上的雨水,原来在这座旧城以西的广场之上,也没有金珍妮的踪影,如果彼此遇见是一场游戏,那么这场游戏也将在这个雨夜结束了,可lisa却是那么的不甘心,因为自己曾努力的挽回过,而现在却演变成了只有自己的徒劳......

 

    lisa有些难过,可雨中连一只可以释放一些难过的烟都点不燃,于是哽咽着在广场中央再次唱起了那首《ifyouwantme》,lisa充满了挫败感,只觉得自己的生存对整个世界而言,都是一种谎言,可是已经没有一个再愿意相信她的人,于是lisa真切的体会到那种被雨水淹没的孤独感!

 

    这个夜于lisa而言实在是太糟糕了,她伴随着自己的哼唱在雨中起舞......她的舞蹈仿佛丧失了斗志,只剩下无力的柔软......

 

    lisa终于闭上了眼睛,拒绝感官这个世界的一切,好似连那雨都忽然停了,lisa的脖子上再也感觉不到冷雨流过的冰凉,lisa想着,自己在这个夜晚是多么的伤心,伤心到真的连对这个世界的感官都消失了......

 

    失落中,lisa再次睁开眼,却发现头顶之上已经多了一顶碎花伞,一阵若有似无的雏菊香味弥漫在伞下,然后lisa看到了金珍妮洁白纤细的手正握住伞柄.....金珍妮来了,可lisa已经无法支配自己的情绪,在一瞬间不能自已,以至于忘记回头看着她、抱着她。

 

    金珍妮的另一只手环住了lisa的腰,靠在lisa的肩膀上,轻声对她说道:“我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lisa终于转过了自己的身体,双手将金珍妮抱进了怀里,问道:“可我来的时候,你在哪里?我已经绝望了,你知道吗?”

 

    “我一直在这里等你,坐在雕塑的后面......人来人往已经不知道走过多少拨了!我也感到绝望,但你终于来了!”

 

    lisa回头看了看,果然在这个广场上,那雕塑的后面便是视线的盲区,幸运的是,lisa唱了这首《ifyouwantme》,否则她们真的可能在这里相遇了,却因为一座雕塑的遮挡而遗憾的擦肩而过。

 

    lisa再次抱紧了金珍妮:“所以这次我们不要再说然后,更不要因为几步之遥,弄出一生的距离,可以吗?”

 

    金珍妮点了点头,然后伏在了lisa的肩上,lisa重重的呼出一口气,感叹命运无常,却更感谢命运忽然推翻了lisa之前所想的一切,她们终究因为未了的缘分在这里碰面了!

 

    雨还在淅沥沥的下着,lisa将沾满雨水的手落在金珍妮的肩上,却仍有些恍惚,有些不太相信,她们真的就这么在这一场落雨中重新开始了,而曾经那些因为分别而造成的种种折磨,会被这场雨给洗刷掉吗?总之lisa不太愿意再想起过去,此刻lisa只想再回到那个名为“旧城以西”的咖啡店喝上一杯热咖啡,然后再与金珍妮聊聊,聊聊对方最近的生活。

 

    .......

 

    lisa撑着伞,搂住金珍妮两人迈着一致的步伐,沿着已经没有气息的老巷子向那间咖啡店走去,来到时,庆幸的发现咖啡店还没有打烊,那个不知姓名的老板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他依然在等着lisa,而lisa也终于带来了这个可以与自己一起喝咖啡的女人;

 

    金珍妮看着店铺的招牌,轻声的念道:“旧城以西......这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应该有吧,我不确定,但是在这里喝了一杯与店名同名的咖啡,我才决定去那个广场找你,因为这杯咖啡里真的有旧城以西的味道,太苦了!”

 

    “我想尝尝......”

 

    lisa点了点头,随即落掉雨伞,搂住金珍妮的肩向咖啡店里走去,那个穿着牛仔衫的老板,正坐在煤油灯下独自抽着烟,手中翻看着一本杂志,lisa对他说道:“老板,两杯旧城以西。”

 

    他掐灭掉了手中的烟,示意她们先坐,lisa带着金珍妮在靠近窗户的地方找了一张桌子坐了下来,金珍妮依旧打量着这间咖啡店,说道:“我觉得这一定是一间有故事的咖啡店。”

 

    lisa笑了笑,道:“如果今天,我找不到你,我也会开一间类似的咖啡店,来表达自己一生的遗憾!”

 

    “所以你觉得这间咖啡店是诞生在遗憾中?”

 

    lisa点了点头,随即向正在磨咖啡豆的老板看去,他的这种沉默,lisa曾经在bambam的身上见到过,那时候的bambam正过着人生中最颓废的一段生活,所谓旧城以西,实际上就是一种等待改造中产生的绝望,就像这座旧城区,往西的方向写满了醒目的拆字,已经灭绝了一切的生机,而何时能够以新的姿态重生,谁都给不了准确的期限。

 

    片刻之后,老板将两杯调好的“旧城以西”端到了lisa和金珍妮的面前,然后又回到了吧台,继续看那本未看完的杂志,lisa保持刚刚的习惯,用勺子来回搅了好几次,然后一口喝完了一杯咖啡,那苦中的暖意,顿时驱散了lisa身上被雨水淋湿的寒凉,再次感觉到一种莫名的爽快。

 

    金珍妮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lisa,因为没有一种咖啡是该以这种方式喝的,lisa回看着她,心中却因为她再次与自己面对面的坐着而感到踏实,lisa清醒的知道,现在的情境并不是一场梦,金珍妮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中是那么的真实。

 

    金珍妮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却没有太多的表情,lisa想起,她是喜欢喝这种原味咖啡的,因为提神的效果最好。

 

    一阵沉默之后,lisa终于在这忽明忽暗的格调中向金珍妮问道:“我们今天遇上了,你说话还算数吗?”

 

    金珍妮看着lisa,点了点头:“算数,否则我就不会在广场上等着你,只是你太笨了,这么晚才过来!”

 

    lisa没有反驳金珍妮,但她并不笨,只是在找不到的绝望中充满怀疑,所以没有想到金珍妮会在那里坚守着,幸亏这一杯旧城以西;如此说来,lisa能碰上这间咖啡店,也是她与金珍妮缘分未尽的一种体现,也许她们注定是要在一起的,从见面的那一刻起,她们的灵魂就已经被捆绑在了一起,虽然身体有时候会麻痹!

 

    “你前面真的打算和蔚然结婚了吗?”

 

    这个忽然被lisa问出的问题,让金珍妮有些意外,她望着lisa却没有立即回答,但不管是否愿意回答,但这些都是她们之间的梗,所以lisa想知道答案,虽然表现的有些心急。

 

------------

 

第433章 :旧城以西的故事

 

    lisa望着金珍妮,努力平息心中的各种情绪,等待着她给自己一个答案,金珍妮端起那杯“旧城以西”再次喝了一小口,然后向lisa点了点头,道:“我和他有结婚的约定......”

 

    “现在这个约定不能作数了,你依然是我lalisa的女人,其他人想都别想!”

 

    金珍妮学着lisa刚刚的样子,搅拌着咖啡,也一口喝掉了剩余的大半杯咖啡,似乎在用行动证明着她们之间的妇唱妇随,终于又向lisa问道:“你呢,这些日子和谁在一起?”

 

    “自己一个人过的,不过想相亲,没相成。 ”

 

    “为什么要相亲?”

 

    “因为爱的太自私,不想看着你在我之前结婚。”

 

    “你一直是这个样子,所以那一次在颜妍和Louis的婚礼上,你告诉朴彩英我是你的女朋友......!”

 

    “是啊,那天你离开之后Jesse就和朴彩英求爱了,她答应了,而你也真的成了我的女朋友,有时候自私点儿也不一定是坏事。”

 

    “那你有没有想过,正是因为你无中生有的说我是你的女朋友,朴彩英才答应了Jesse的求爱?”

 

    lisa望着她,半晌才问道:“你这话有依据吗?”

 

    “没有,只是觉得有些巧合。”

 

    “所以那一定只是巧合,我在意的是我们现在和以后,我一定会给你幸福的,向这间旧城以西咖啡店起誓!”

 

    “你不需要对我发誓,一直以来是我的不够坚定给了你伤害,该让你过得快乐一些的是我.......”

 

    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计较不起来的东西,金珍妮这简单的一句话,便让lisa忘记了之前所产生的一切不快,又开始在煤油灯闪烁出的灯光下,想象着未来,lisa再也不觉得还有什么可以分开她们。

 

    短暂的沉默中,老板又给她们端来了两杯白开水,说道:“这个咖啡太浓,喝点水吧,晚上好睡一些。”

 

    lisa说了声“谢谢”又向他问道:“老板,你们这间咖啡店开了多久了,以前一直没有听说过。”

 

    “快四年了,生意一直不好,知道的人也不多。”

 

    lisa稍稍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冒昧的问一下,你就是靠这间咖啡店为生的吗?”

 

老板点了点头,lisa再次打量着他,那件牛仔外套已经洗的发了白,里面的t恤也已经很松垮,想来生活过得很拮据,能在这个雨夜以这样的形式碰上,lisa很想帮帮他,可是不知道他是否反对这样商业化的运营。

 

而lisa真的在他的眼神中感觉到了一种看透世俗的苍凉,这样的人对钱是麻木的,他追求的也许只是这种生活方式,于是lisa有些问不出口,生怕自己玷污了他现在的生活方式!

 

    却不想金珍妮问道:“你这间咖啡店已经快经营不下去了吧?”

 

    老板看着金珍妮,许久才说道:“嗯。”

 

    金珍妮又说道:“能和我们聊聊你和这间咖啡店的故事吗?我和我女朋友都觉得你一定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

 

    lisa点了点头,然后很期待的看着他,lisa很想知道“旧城以西”的故事,而且lisa觉得这样的咖啡店才是文艺之路上最应该出现的类型,可惜不是自己的......但这一点也不影响她对这间咖啡店的喜欢。

 

    老板还没有开口,但眼眶已经湿润,似乎关于“旧城以西”只要想起,就已经刺激了他的泪腺。

 

    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点上,然后又熄灭了吧台处的那盏煤油灯,在lisa和金珍妮的对面坐了下来,于是小小的咖啡店里,便弥漫着煤油灯熄灭时的味道和烟味,好在窗外的风很大,很快便吹散了这些味道。

 

老板深吸了一口烟,重重的吐出后,说道:“我是一个不得志的画家,5年前来到苏州这座城市,认识了一个在商场做导购的长沙小伙,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们相爱了,这里就是我们曾经居住过的地方......

 

我没有任何的经济来源,所以一直是他在支持我的绘画梦想,他努力的打工赚钱,帮我联系画商,可是没有一个画商......没有一个画商愿意冒着风险要我的画,因为我太默默无闻了.....所以他只能更努力的打工赚钱......

 

可打工赚的钱终究是微薄的,而绘画的梦想又是那么的重......于是他将这些年的积蓄全部拿了出来,然后开了这间最简陋的咖啡店,我可以在里面画画,也可以赚些钱补贴我们的生活,可是生意却从来没有好过,因为我只会煮咖啡,其他一些东西我们店里都卖不了,来过的客人们渐渐也就不愿意来了......”

 

他停了下来,又吸了一口烟,一直在眼眶里打着转的眼泪却落了下来,哽咽着说道:“很多个傍晚,我们都坐在这间咖啡店的屋檐下,望着西边不远处的老城区,他说:如果能在那里买一间旧房子也就满足了,至少是我们的家......

 

可是,我除了画画什么也不会,所以他只能更加的拼命,在......在这座城市生存真的太难了!......每个夜晚,他都会拎着批发来的花去电影院的门口卖给那些看电影的情侣们......有一天,就像今天这样下着雨,他拎着没有卖掉的花走在回来的路上,我让他坐公交车,可是他却舍不得花那几块钱......

 

我实在不放心,便骑着自行车去接他......去接他......就在老城区的一个路口,从他身上流淌出的鲜血混着花瓣铺了一地......他已经没有呼吸了!......肇事司机却逃逸了,他的灵魂就这么孤独的葬在了那个老城区里......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这么好的他了......是我的落魄和潦倒间接的害死了他!”

 

    他的情绪已经失控,泪水从他按着双眼的指缝间不断的往下滴落着......这一刻lisa看到了一种真正的撕心裂肺!他的灵魂也许早已经随那个长沙的男子去了,原来这间“旧城以西”咖啡店的背后有一段这么沉痛的故事,他说的没错,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这么好的他了......

 

    lisa的烟已经被雨水淋湿,便从他的烟盒里摸出一支点燃,不禁黯然落泪,而金珍妮也已经掩面哭泣,没有人愿意听到这样的故事,因为里面的内容实在太痛。

 

    lisa用手指擦掉了眼角的湿润,向他问道:“你的男朋友当时是在哪间商场工作的,是卓美,还是宝丽?”

 

    他又摸出一支烟点燃,许久才回道:“是在卓美的一个专柜做导购。”

------------

 

第434章 :被禁忌的城

 

    在听到那个长沙小伙曾经在卓美上班后,金珍妮的表情有些歉疚,实际上lisa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问,毕竟他是死于工作之后的车祸,算不上工伤,与卓美也没有任何的关系;

 

    金珍妮向咖啡店老板问道:“卓美当时发放抚恤金了吗?”

 

    他点了点头,道:“嗯,卓美给了一笔3万块钱的抚恤金,他所在的那个专柜给了1万,我给他父母了。”

 

    lisa稍稍回忆,那时候的卓美应该还是金仲信在位的时期,这三万块钱的的抚恤金是一种人道主义精神的体现,对比之下,那肇事逃逸的司机不仅毁了一条生命,还有这个社会的道德,更践踏了法律,但他还是逍遥法外了,所以很多时候,很难和这个世界谋求一个叫公平的东西......

 

lisa又看着金珍妮,也更能理解她对卓美这个集团的在意,也许金仲信生前便给她灌输过这样的责任,对员工的责任,因为生活很不容易,一个卓美更承担着数以万计人的生计,所以卓美的工资待遇也是同行业中水平很高的。

 

甚至一些专柜要进卓美设柜,也要求导购的基本月薪达到2500元的标准,才允许设柜,并且卓美对导购、其他服务人员每个月都有500元的额外补助,这些都是人性化的体现,也是金珍妮掌权卓美后才有的新规定,且不论她对卓美的功绩,但一定是一个体恤员工的好领导。

 

    一阵沉默之后,lisa对老板说道:“请为了我们这些喜欢的人把这间咖啡店继续开下去吧.......只要愿意等待,哪怕是那片旧城以西的地方也一定会重新焕发生机的!”

 

    “经营不下去了......而我也应该去长沙,看看他的父母,再找一份正经工作,尽到自己的责任。”

 

    lisa望着他,心中却充满了苦涩的滋味,他说要找一份正经工作,等于否定以前的自己,能让一个艺术家否定自己追求的艺术事业,生活是给了他怎样的悲痛,才能如此改变?

 

    金珍妮对他说道:“除了绘画,你还有其他的一技之长吗?”

 

    他摇了摇头......

 

    “画下去吧,这不仅是你的梦想,也是他的梦想,我想他在死去的那一刻都梦想着你会成为一个伟大的画家......”

 

    lisa看着金珍妮,她的眼眶依旧泛红,因为金仲信便死于车祸,这是一种感同身受的理解,lisa也点了点头,道:“还有这间旧城以西的咖啡馆,也是你们梦想的延续,他生前只是想在这破旧的西城区买上一套房子,你难道不应该满足他吗?”

 

    他痛苦的按住自己的脑门,哽咽着说道:“我不想离开,可是我没有本事在这座城市生存下去,我也想让他的父母过得好一些.......”

 

    这时,金珍妮从自己的手提包里抽出一张名片递到他面前说道:“首先我要和你说声抱歉,我是卓美的董事长,是我们这个行业没有给员工更好的待遇,才有了这样的悲剧......我认识很多画商,哪天你有时间可以给我打电话,我去帮你引荐,或者我私人帮你举办一场画展都没有问题,让更多的人赏识你的画。”

 

    金珍妮的身份让咖啡店老板感到意外,他许久才从金珍妮的手中接过了名片,说道:“你言重了,我们的悲剧和卓美没有任何关系,是命运没有给我们一个公平的机会。”

 

    金珍妮没有言语,只是看着不远处一幅已经完成创作的画上,随即走近,仔细打量着,lisa也随之看去,却不太看得懂,也不知道是什么水平,又有多少的艺术价值;

 

金珍妮轻声说道:“画面的上半部分处理的单纯,可是却加强了下面建筑物的下垂感,因此我看到了一种压抑和憋闷的情绪,更充满了禁忌,可是你依然在等待希望,所以在一条废弃的水沟旁,还有一撮青着的草......

 

你的绘画技巧很好,完美的将抽象表达和具象表达捏合在这副画里,真正懂这幅画的人,会在里面看到很多的艺术语言,至少我感受到了这幅画的触觉价值。”

 

    他并没有言语,只是又摸出一支烟点燃,然后看着这幅已经完成的画一阵失神......

 

    金珍妮又问道:“冒昧问一下,这幅画叫什么名字?”

 

    “禁忌之城。”

 

    “相信我,这一定是一幅可以反应一个时代而流传下去的画。”

 

    “谢谢。”他说着用另一块画布遮上了这幅画,却依旧没有太多的表示,好似被禁忌的不止是画里的那座城池,还有他自己。

 

    金珍妮回到lisa的身边坐下,他依旧站在那幅被命名为“禁忌之城”的画旁抽着烟,lisa甚至不知道他是否会接受金珍妮的帮助。

 

    一支烟抽完,他终于掐灭了烟蒂回到了她们的身边,许久之后对她们说道:“我想留在苏州......我觉得他一直在这里没有离去。”

 

    lisa和金珍妮对视了一眼,她们都在对方的眼神中读到了一种宽慰,他留下是对的,如果他就这么关掉了这间“旧城以西”的咖啡店,那这个故事的结尾便太沉重,而他也离开的太凄凉!

 

    lisa拍了拍他的肩,终于脱离了悲伤的情绪,笑了笑道:“咱们互相认识一下吧,我叫lisa,这是我的女朋友金珍妮,她是苏州姑娘,我是徐州人,但是在这边生活了很久!”

 

    他终于也笑了笑,道:“我叫夏凡野,洛阳人。”

 

    “嗯,我们现在也互相认识了,明天我带上我的朋友们一起来你的咖啡店捧场,他们一定也会喜欢你调的旧城以西的!”

 

    ......

 

    离开了旧城以西咖啡店,lisa和金珍妮撑着她的碎花伞走在了落雨中,沉默着走了很久,她才向lisa问道:“cc回来了吗?”

 

    “嗯,昨天和bambam一起回来的,你现在可真够可以的啊,不光与我分手,连cc也不联系了!”

 

    “联系她就想到你......这种感觉很难过的!”

 

    lisa笑了笑,实际上这段时间lisa情愿跑去烦韦蔓雯也不愿意和cc联系,因为和金珍妮一样的感觉.......

 

    说到cc,lisa突然灵光一闪,对金珍妮说道:“nini,你说撮合cc和夏凡野在一起怎么样?我真的觉得他们挺合适的,毕竟是两个真正经历过生活的人!”说完不等金珍妮回应又说道:“明天一定叫上cc来旧城以西喝咖啡,他们都应该从曾经的情绪中走出来,开始新的生活了!”

------------

 

第435章 :她们的雨夜

 

    在lisa极力提议撮合cc和夏凡野时,金珍妮停下了脚步,正色说道:“他们在一起我也觉得挺好的,但是不要太刻意的把他们撮合到一起,因为他们各自的过去都太深刻,过分撮合会让他们反感的。”

 

    lisa面露疑惑之色看着她说道:“你好像很懂的样子!”

 

    “最近看了几本情感上的书。”

 

    “借我看看啊。”

 

    “如果你愿意看的话,当然没有问题。”

 

    lisa没有再说话,只是看着她,而伞下的世界却是那么的小,lisa甚至可以感受金珍妮呼吸出的气息,这种气息一如既往的让lisa感到迷恋,不禁抱住了金珍妮的腰肢,她们已经很久没有接过吻了,想来她们也曾被爱情中的荒唐囚禁过;

 

    lisa要的是一个湿吻,可是触碰到她舌尖的一刹那,lisa却再次感觉到了苦意,想必她也有一样的感觉,因为她们都喝了那杯名为“旧城以西”的苦咖啡,那苦不堪言的味道依然残留在她们的口腔里!

 

这个夜lisa不仅扔掉了bambam的雨伞,又扔掉了金珍妮的雨伞,理由一样,因为束缚了lisa的自由行动,没有了雨伞的遮掩,雨水便飘飘洒洒的落在了她们的脸上,于是接了个吻又尝到了雨水的苦涩,这也难怪,因为最近的空气本身就很差,连带着雨水的滋味也好不到哪里去。

 

可是lisa很快就忽略了这种种的感觉,将金珍妮的腰肢搂的更紧了,于是感官里只剩下了柔软,lisa的欲望之门也在这一刻被打开,将金珍妮按在了身后已经斑驳的墙壁上,顺着她的小腹将手滑进了她的衣襟内,沉溺在那滑腻、无瑕的感觉中......

 

    欲望的火焰就这么在落雨中燃烧了起来!

 

    两个行人走进了这条幽暗的巷子,以一种怪异的眼光看着她们,金珍妮拿掉了lisa在她衣襟内的手,趴在lisa的肩上。lisa喘息着,迎着行人怪异的目光看去,大脑里却没有什么想法,只盼着他们快点离去,可是他们却越走越慢。

 

    金珍妮拉着lisa向巷子的出口跑去,连那把扔掉的伞也不要了,lisa说道:“别啊,出了这个巷子,灯火通明的,我还怎么侵犯你?”

 

    “做有意义的事情!”

 

    “这对我来说就是有意义的事情......”

 

话还没有说完,lisa便已经被金珍妮拉出了巷子,灯火也随即通明了起来,哪怕已经是深夜,可依然有车子从她们对面的马路驶过,而眼前高楼林立中闪烁的霓虹,好似又在展示着这座不夜城的迷离,而lisa心中的欲望之火,已经在奔跑的喘息中消失殆尽,然后与金珍妮在对视中笑了出来,她们之间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湿吻过了,更没有这么奔跑释放过了,所以这场淋漓尽致的雨对她们来说忽然不像折磨,更像是一种恩赐,让她们在青春的末尾,装模作样的享受了一次年少的轻狂。

 

而lisa真的很喜欢,金珍妮不是卓美金总的样子......如果是在她的办公室,哪怕再密闭,lisa也没胆量将手伸进她的衣襟里......也许这种身份,便是她们爱情中的一种禁忌,让她们迟迟擦不出爱的火花.......lisa甚至希望金珍妮能褪去一切光环,未来只是lalisa的老婆,可惜......这终究是不切实际的!

 

    ......

 

她们就这么淋着雨走回到了那间老屋子,也迎来了离别的时刻,是的,lisa不会住进老屋子里,因为对于这个夜,lisa已经很满足了。

 

一次身体的欢愉,并没有细水长流来的更有意义,而金珍妮也许更希望在她们结婚的那天把自己献给lisa,lisa记得金珍妮这么和自己说过,而经历了这么多之后,lisa还有什么贪图吗?

 

    没有,唯一求的也就是一个细水长流!

 

    lisa看着那两只在屋檐下的木马,向金珍妮提议道:“要坐坐吗?”

 

    “好啊,不过我想和你坐一只。”

 

    “嗯,你坐我腿上......”

 

    金珍妮看了看那只体积很小的木马问道:“会不会超载?”

 

    “你多重?”

 

    “应该48公斤吧,你呢?”

 

    “我有45公斤,这只木马承重100公斤,应该没有问题吧,要不咱试试......”

 

    金珍妮点了点头,lisa便于她之前坐在了木马之上,然后张开双臂示意金珍妮也上来,金珍妮随lisa一起跨上了木马,坐在了lisa的腿上,然后lisa便抱住她的腰,可这拥挤的空间让她们之间完全没有了距离,好似融为了一体,lisa赶忙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枚硬币,递给了金珍妮,让她投进去;

 

    金珍妮从lisa手中接过,投进木马里,只见音乐声响起,木马抖动了两下,最后连音乐声也没有了,她们顿时便意识到,她们的体重闯祸了,她们弄坏了两只木马中的其中一只。

 

    金珍妮回过头表情尴尬的看着lisa,lisa抱怨道:“都怨你,非要坐一起,现在好了,木马都被你坐塌了,以后玩什么?”

 

    金珍妮被lisa说的有些懊悔,半晌说道“旁边还有一只。”

 

    “你看你,还打算一不做二不休,把那一只也给坐塌了吗?这次我肯定不协同你作案了,弄得像小团伙似的!”

 

    金珍妮从木马上跨了下来,很是无奈的看着lisa,lisa随后也跨了下来,蹲下来检查着,却也检查不出一个所以然。

 

    “lisa,现在该怎么办?”

 

    “做逃犯。”

 

    “往哪儿逃?”

 

    “你回你家,我回我家......快点,逃犯就要有逃犯的风范,还能傻站在这儿被人逮吗?”

 

    “你怎么那么没有公德心啊!弄坏了人家的东西一定要赔偿的,这是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懂的道理!”

 

    “你弄坏的又不是我弄坏的,你说我平常坐都好好的,从来没坏过,你往上一坐就坏了,这是什么能量才能产生的破坏力,这可是一匹好马啊!”

 

    “你没担当......我们是一个团队。”

 

    “纠正一下,是团伙......都作过案了!”

 

金珍妮忽然变得野蛮,从lisa的口袋里掏出了钱包,说道:“就算我坐坏的,也是你赔,谁让你是我女朋友。”

 

说着将里面的现金全部抽了出来,然后将这些钱通过门缝塞进了便利店里,这才松了一口气,而lisa却因为金珍妮的这句话而暗自欢喜,这个雨夜里,她们破镜重圆后,金珍妮似乎更加的贴近生活和爱情,难道真的是因为看了那几本情感杂志吗,或者金珍妮已经领悟,知道lisa最喜欢什么样的她.......没错,lisa喜欢的就是现在的她,生动的有些柔软的她!

 

    .......

 

    分别后,lisa回到了自己住的那间公寓,也许是喝了太多咖啡,也许是这个夜过于跌宕,总之lisa是陷入到兴奋中不能入眠了,洗了个热水澡后,便躺在床上,一边想着心事,一边喝着白开水;

 

    lisa深深的明白:也许今天的复合只是又一段生活的开始,尽管金珍妮说的轻描淡写,但是她和蔚然之间一定有许多东西是悬而未决的,她们的复合又会怎样去恶化这些悬而未决的事情,lisa也不能确定......而蔚然这个人,一如既往的让lisa反感,因为他永远也学不会释然,才会让lisa和金珍妮之间充满了波折,有些时候,lisa真的很费解:难道他真的不懂成全也是一种幸福吗?

 

    点上一支烟,lisa重重的吸了一口,再想想,是自己过于理想化,因为这个世界的存在是多元的,不可能要求每个人都能像cc那样,把成全当作是幸福,更多的人,始终被自己无休止的占有欲给支配着,所以才造成了这么多的悲剧和痛苦。

 

    但是lisa并不太忌讳未来的那些艰难,大不了退回到从前一无所有的日子,大不了重新奋斗一次,大不了回徐州过最平凡的生活,总之有金珍妮陪着,什么样的生活lisa都能接受,但愿金珍妮也是这么想的。

 

    ......

 

    快要早晨时,lisa终于迷迷糊糊的睡着,直到11点时才醒来,然后精神有些萎靡的去了公司,打开办公室的门后,发现朴彩英正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翻看着lisa最近的工作记录簿。

 

    lisa带上了办公室的门,问道:“你怎么来了?”

 

    “有个项目和你商量一下。”

 

    “什么项目?”

 

    “周边的县城有一个中型的景区要出售,我的意思是以粉墨的名义去收购这个景区,然后再进行改造,我觉得这对粉墨而言是一个可以突破的契机,也是多元化经营的一个开始......你觉得呢?”

 

    lisa当即予以了否定:“我现在不想做除文艺之路以外的项目,这还不是一间成熟的公司,这种爆裂似的扩张风险很大。”

 

    “有我和杨叔叔在背后支持你,你怕什么?......再说公司虽然很新,但是每一个员工都是行业内的精英,他们有能力掌控这种快速的扩张,你应该对公司有信心,也应该对我和杨叔叔有信心。”

 

    “请问,收购那个景区也是杨总的意思吗?”

 

    朴彩英一阵沉默后点了点头,随即说道:“我们可以先去考察一下那个景区,是不是要收购下来自主经营,我们再商量,行吗?”

 

    不知为什么,此时lisa的大脑里想到的竟是那间简单的几乎不存在的“旧城以西”咖啡店,lisa清醒的明白,这才是她想要的,也是文艺之路必不可少的一个元素,而不是随便一个看上去声势浩大的景区!

 

    lisa终于对朴彩英说道:“如果杨总真的对这个景区感兴趣,那就以容易旅游网的名义收购好了,反正也没什么差别!”

 

------------

 

第436章 :至少说一次

 

    在lisa提议以容易旅游网的名义去收购那个中型景区时,朴彩英霎时皱眉看着她,声色俱厉的说道:“lisa,你告诉我你到底想做什么?你难道一点也不了解,这是我们拿资金去做赌注,给这个公司创造的机会吗?”

 

    “我觉得这样的机会与我设定的发展思路不契合,我不需要。”

 

    “你......”

 

    朴彩英气到语塞,右手因为握的太用力而酸痛,于是她目光却如刺一般看着lisa,lisa避开了她的目光,像往常一样,拉开了窗帘,然后又去清洗了自己的烟灰缸,回到办公室后,才摸出一支烟点燃。

 

    朴彩英平息了一些心中的怒意,终于又对lisa说道:“那La总,你能告诉我,你的发展思路吗?”

 

    “你作为投资方,你不知道我的发展思路,那你是基于什么动机投资的?”

 

    一向强势的朴彩英,却被lisa问的怔住了,半晌没有再言语......而这个时候lisa才起身给她泡了一杯咖啡,然后递到了朴彩英的手上,说道:“这个事情真的不要再拿出来商议了,虽然我很感谢你和杨总为粉墨做的一切,但你以前也说过,这是一个有商业灵魂的项目,所以让这个项目保持独立的灵魂,行吗?”

 

    lisa的这番话让朴彩英陷入到争扎中,直到lisa吸完了手中的烟,才说道:“我可以不勉强你去拿那个景区项目,但我们至少要去看一下,否则杨叔叔那边说不过去,这样可以吗?”

 

    lisa也不愿意让朴彩英过于为难,终于点了点头,答应了会去看那个项目,虽然结果已经不可能被更改;

 

    朴彩英继续翻看着lisa的工作记事薄,有意无意的问道:“昨天晚上你睡的很晚吗?”

 

    “嗯,咖啡喝的太多,失眠了......”

 

    “干嘛喝那么多咖啡,难不成你喜欢晚上提神处理工作上的事情吗?”

 

    lisa被她问的有些尴尬,实际上昨天喝了那么多杯咖啡,完全和工作无关,于是看着朴彩英,有些不太知道该怎么回答,好在电话忽然响了起来,赶忙从自己的公文包里拿了出来,是金珍妮打来的,心中有些欢喜,因为她们很久没有电话联系过了。

 

    lisa接通了金珍妮的电话,低声问道:“怎么现在给我电话了?”

 

    “我在你公司楼下,给你买了些午餐,一起吃吧,正好参观一下你的公司。”

 

    lisa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且不说谈恋爱,自她们认识以来,金珍妮也没有亲自送饭到lisa的工作单位。Lisa赶忙跑到窗户口,探着身子往下看了看,果然看到了那辆红色的q7,对她说道:“公司在6楼,你上来吧。”

 

    金珍妮应了一声便挂掉了电话,而lisa一回头,猛然发现朴彩英此时还在办公室里,她都能想象待会儿两人碰在一起会有多尴尬,尤其是朴彩英还不知道lisa已经和金珍妮复合了,看样子lisa是有些乐极生悲了。

 

    lisa来到朴彩英的面前,她合上了工作薄,向lisa问道:“谁要来你的公司啊?”

 

    lisa没有正面回答,企图搪塞过去:“那个......你吃中饭了吗?”

 

    朴彩英看了看手表,起身对lisa说道:“是到吃饭的时间了,你是要和我一起吃吗?楼下有一个新开的餐厅,听说口味不错!”

 

    lisa有些头大,说道:“不了,我得把早上落下的工作补上。”

 

    “那行,我就先走了......”走了几步又回头说道:“大概再过三天左右的时间,我们一起去那个县城看看景区,别忘了。”

 

    “放心吧,不会忘的。”lisa赶忙应道,心中却盼望着,最好朴彩英下电梯,金珍妮上电梯,两人错开,这样也就不必因为碰上而尴尬了。

 

    lisa随着朴彩英往办公室外走着,上行的电梯门忽然打开,然后lisa便看到了穿着职业装,拎着饭盒的金珍妮,几乎同一时间,她和朴彩英也发现了彼此的存在,当即两人的神色都充满了惊异,但脚步却都没有停下来,一样的自信,一样的不苟言笑;

 

    两人连带着lisa终于碰了面,又各自停下了脚步,气氛顿时变得尴尬了起来,最尴尬的是lisa,因为两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的身上。

 

    lisa说道:“怎么,你们不都认识吗,就用不着我介绍了吧?”

 

    金珍妮终于笑了笑,道:“中午好,朴总。”

 

    “你好,金总......没想到在这里碰上了。”说着又往金珍妮手中拎着的饭盒看了看,问道:“你这是......?”

 

    金珍妮的回答简洁的不能再简洁:“送饭。”

 

    朴彩英看了看lisa,没有再多说什么,向公司门外的电梯处走去,而金珍妮已经向lisa的办公室走去,只剩下没有反应过来的lisa在众多员工的注目下独自站在原地。

 

    ......

 

    等lisa回到办公室,金珍妮已经打开了餐盒,然后递给了lisa一双筷子,托着下巴看着她,却绝口不提刚刚碰见朴彩英的事情,也许金珍妮心里根本就没有在意,但是她一定知道当初那些照片是朴彩英提供给蔚然的,所以金珍妮的不在意就让lisa有些费解了,可却不愿意去揣测这个女人,因为所有的揣测都是徒劳的。

 

    “不是说一起吃的吗,你怎么不吃?”

 

    “我待会儿吃两个水果就行了。”

 

    lisa望着她,感叹道:“你用不着那么美的,胖点儿我也能接受!”

 

    “什么啊......我是早饭吃的迟。”

 

    lisa这才想起昨天晚上金珍妮和自己一样折腾到很晚,早上起的迟也是情理之中的,便对她说道:“反正你这会儿也不吃饭,不如给cc打个电话吧,约她晚上去旧城以西喝咖啡,待会儿我再约bambam和韦老师。”

 

    金珍妮点了点头,便从手提包里拿出了手机,随后拨给了cc,而lisa这时候又想到了Louis,思量着要不要喊上他一起。

 

    可这种思量却让lisa一阵难以言明的不解,她们明明是将近十年的朋友,为什么这样的聚会,lisa却思考着要不要喊上他,曾经能把命交给对方的她们,到底又是在什么时候有了这种距离的?

 

    好似是在朴彩英回来以后!

 

    但又为什么产生了这样的距离?lisa却再也想不透了!

 

    lisa没有勉强自己想上太多,还是决定约上Louis和颜妍,还有朴彩英、Jesse,想来她们的确很久没有聚过了,哪怕心中有些芥蒂,但曾经在大学时期朝夕相处过也是不争的事实......

 

    想到这儿,lisa又产生了一个更大胆的想法,lisa要金珍妮把蔚然也叫上,有些事情能说清楚最好,说不清楚至少要说一次!

 

------------

 

第437章 :生命中的禁忌

 

    片刻之后金珍妮给cc打完了电话,而lisa也快速的吃完了这顿中饭,金珍妮又步lisa的后尘吃起了水果,lisa正色对她说道:“今天晚上我想叫上Louis、颜妍,还有......朴彩英、Jesse,你没意见吧?”

 

    “理由呢?”

 

    “总不能陌生了吧!大学里.......”

 

    金珍妮等lisa说下去,lisa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形容她们的大学四年,索性说道:“很久没聚了,一起聚聚吧。”

 

    “我能理解。”

 

    lisa点了点头,也不愿意把这件事情想的过于复杂,稍稍沉默后又说道:“你把蔚然也约上吧。”

 

    金珍妮显然没有预料到lisa会有这个要求,以至于盯着lisa看了很久,似乎想在lisa的表情里看到她的情绪,但lisa一直不动声色的望着金珍妮,因为lisa更想知道金珍妮现在的情绪;

 

    lisa又问道:“方便约吗?”

 

    “没什么不方便的。”

 

    “那就各自打电话约吧。”

 

    .......

 

    很快lisa便打完了一圈电话,该约的都顺利的约到了,说好晚上7点到卓美的门口集合,然后一起去“旧城以西”咖啡馆。

 

    离去前,金珍妮收拾掉了桌上的餐盒,但lisa能感觉金珍妮的情绪已经有了微妙的变化,也许这和lisa约了朴彩英有关,也有可能是因为蔚然,但是既然决定在一起,有些事情总是要面对的。

 

    “lisa,我先走了。”

 

    “我送你出去。”

 

    金珍妮点了点头,lisa便帮她拎着装餐盒的方便袋,随着她向电梯口走去,两人又聊了起来,lisa向她问道:“我想帮帮那个咖啡店的老板,但是不知道以什么样的方式,想听听你的意见。”

 

    “你有顾虑是对的,像他这种艺术气质过重的人,如果选择最直白的帮助方式,他估计很难接受。”想了想又说道:“和他聊聊你的文艺之路吧,如果他喜欢的话,让他加入你的这个项目,我觉得你们身上是有共通地方的,所以沟通起来不会太难!”

 

    金珍妮的话勾起了lisa的好奇,问道:“我们哪里共通了?”

 

    “怀旧。”

 

    这次lisa很快就会了金珍妮的意,她刚刚约朴彩英、Louis等人,不就是一种怀旧吗?可是lisa有些费解,金珍妮似乎很排斥这种怀旧,或者说排斥的是lisa怀旧的对象,朴彩英自然可以理解,可是排斥Louis却让lisa有些意外,总之这次她们复合后,爱情似乎变得简单了,但金珍妮却变得更复杂了,这种复杂清晰的存在于lisa的第六感中,让她有些不安。

 

    电梯的门被打开,lisa又随着金珍妮走到了办公楼的外面,帮她打开了车门,金珍妮对lisa说道:“晚上你去接我吧,我跟你的车去。”

 

    lisa点头,金珍妮又抱了抱lisa,这才上了自己的车,而lisa也带着短暂离别的惆怅,一直目送她消失在lisa的视线中,心中奢望着,如果每天都能像这样该有多好,哪怕金珍妮继续做她的卓美董事长,但她们之间却因为生活中一些细微的亲密,而再也没有过去那些若有似无的距离。

 

    .......

 

    回到公司,几乎所有人都用或羡慕、或惊讶的目光看着lisa,而lisa已经习惯了这种目光,因为金珍妮一直有这样的能量让别人觉得做她的对象是一件天底下最幸运的事,可是他们都不曾看见,每次分手时,lisa的痛不欲生,那种感觉lisa今生都不愿意再试了,所以一旦有了合适的机会,lisa便用结婚证将她们两个人的一生,牢牢地捆绑在一起。

 

    整个下午,lisa一直在办公室忙碌着,日薄西山时,才点上一支烟,喝了一杯白开水,从工作的状态中解脱了出来。

 

    独自在落地窗前站了一会儿,lisa又下意识的看向这座城市的最西面,想到的是那个已经从这个世界离去的长沙小伙,lisa的心情有些沉重,事实上哪怕是lisa,历经这三分之一的人生,也未曾见到将奉献变成一种伟大的beta,但是他做到了,他是用灵魂去爱一个人的,所以他的离去注定要成为夏凡野终身的遗憾,因为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这么好的伴侣了;

 

    掐灭掉手中的烟,lisa拎起公文包离开了办公室,此时已经靠近六点,她该去赴约了。

 

    ......

 

    lisa先开车去了cc正在住的酒店,准备先接上她,等了一支烟的工夫,cc便拎着手提包从酒店里小跑了出来,一碰面就将手搭在lisa的肩膀上问道:“lisa,你是和妮儿复合了吗?”

 

    “嗯,今天中午她专程去我的公司,给我送了饭!”

 

    “怎么样,失而复得的感觉一定很爽吧?”

 

    “爽到不能自已了!”

 

    “那你快说说,你们是怎么复合的......”

 

    lisa回忆着,实际上lisa自己也没搞明白是怎么复合的,印象中,她们只是淋了一场大雨,于是说道:“是一场雨洗涮掉了我们之间的误解!”

 

    “这个回答真文艺!”

 

    cc说起文艺这两个字,lisa又下意识的想到了“旧城以西”咖啡馆和老板夏凡野,抱着撮合他们在一起的心理,便问道:“cc你还喜欢bambam吗?”

 

    cc表情有些阴郁的看着lisa说道:“你能问的含蓄点吗?”

 

    “活在一个赤裸裸的世界里,含蓄有什么用......你倒是回答我啊!”

 

    cc沉吟了半晌,情绪明显低落了下去,回道:“一份坚持了好几年的喜欢,能说忘就忘吗?”

 

    这个结果在lisa的意料之内,又想起金珍妮说过的顺其自然,便没有追问下去,拉开了车门,示意她先上车,cc却疑惑的看着lisa,问道:“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

 

    “就是希望你赶紧过上新的生活,你再这么原地踏着步,青春可真就走完了啊!”

 

    cc耸了耸肩,说道:“我的青春就是用来挥霍的,走完了也没办法......要怪就怪这个世界太荒谬了,爱情更荒谬!”

 

    荒谬两个字好似又逼出了lisa感同身受的伤,一声叹息后,才拍了拍cc的肩,示意她上车......可是那落在霓虹灯下的背影,却终究还是因为荒谬而孤独,lisa却不确定现在的自己是否已经彻底告别了这种荒谬,那么此时的孤独可能不是cc一个人的,lisa也有份!

 

    ......

 

    6点半时,lisa便带着cc来到了卓美的大楼下,而此时Jesse的路虎和蔚然的法拉利正前后停在路边的临时停靠点上,虽然直到现在他们并不相识,但却是lisa生命中的禁忌!尤其是蔚然......

 

------------

 

第438章 :温柔的发冷

 

    lisa将车子停在了Jesse的车后,随即拉开了车门,他似乎也发现了lisa,同一时间从车上走了下来,和以前一样很是亲密的搂住了lisa的肩膀,lisa笑了笑,随后两人同时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包红梅香烟,大学时,除了中南海也就是红梅了,这两款烟陪伴了她们整个大学生涯;

 

    她们各自给了对方一支,然后点燃,Jesse开着玩笑问道:“你现在可是La总了,还抽这4块钱一包的红梅,到底是玩高深,还是装逼?”

 

    “活在这个装逼的世界里,这4块钱一包的红梅,就是最好的装逼道具......”

 

    Jesse“哈哈”一笑:“说到我心里去了,所以我也在抽着,这些年都没敢换过。”

 

    “是啊,装逼的最高境界就是返璞归真!”

 

    Jesse一耸肩:“要是所有人都像咱们这么去装逼,烟抽红梅,酒喝二锅头,我家这烟酒生意就没法做了!”

 

    lisa笑了笑,没有再接下去,因为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天赋去装逼的,所以Jesse的烟酒事业一定没有问题,而以上只是两个人见面后没有太多话题,硬找的消遣而已。

 

    短暂的沉默中,lisa往蔚然的车子里瞄了一眼,此时他并不在车里,可能是进了商场,而lisa暂时收起情绪又和Jesse聊了起来,只是cc却一直坐在lisa的车里,至始至终都没有下车。

 

    一支烟已经抽完,Jesse看了看手表,往路口处看了看,抱怨道:“朴彩英怎么还没到,不会是路上给堵了吧!”

 

    “可能公司忙吧,我和她一条路,路上也没见堵。”

 

    Jesse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有些阴郁,又无奈的笑道:“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别的Omega吧,巴不得能活得轻松自在些,没事儿全世界各地玩玩转转,想购物、购物,想旅游、旅游,可她却偏偏对这样的生活没有一点兴趣,一个Omega这么一头扎进商海,真的合适吗?”

 

    lisa沉默了半晌,也回应了Jesse一个无奈的笑容,说道:“可能她生性比较要强吧!”

 

    Jesse似开玩笑,似认真的问道:“她大学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吗?”

 

    lisa掐灭掉了烟头,向路口处看去,说道:“她来了,这事儿你得自己问她。”

 

    Jesse也掐灭了烟头,随lisa向路口处看去,再也没有说话,表情却充满了复杂,似乎朴彩英也给了他很多无法改变的无奈,面对这些无奈,他能做的也只有忍耐,一直以来似乎都是这样子,因为朴彩英实在是太强势了。

 

    朴彩英停稳车子,拎着手提包来到了lisa和Jesse的面前,问道:“lisa,人都到齐了吗?”

 

    “没有,应该都快了吧。”

 

    话音刚落,bambam已经骑着他的那辆机车载着韦蔓雯,从另外一个路口来到了她们这边,然后是颜妍,就差Louis和金珍妮了,而那个蔚然,此时应该和金珍妮在一起。

 

    bambam和Jesse有过几面之缘,两人打了个招呼,然后又互相散了烟,于是Omega们聊着天,alpha都抽烟,继续等待着还没有下班的Louis和金珍妮。

 

    终于,金珍妮和Louis以及蔚然、金澜一起从卓美的大楼内走了出来,四个人一边走、一边说,似乎还在交流工作上的事情,直到走到她们这边;

 

    金珍妮对等待的众人说道:“不好意思,刚刚会议的时间有些长,让大家久等了。”

 

    众人纷纷表示不介意,lisa又招呼众人离去,金珍妮转身向身后的金澜问道:“澜澜,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坐坐。”

 

    “不了,我今天晚上还有个酒会要参加,你们玩的开心一些。”金澜说完后便回头向卓美的地下停车场走去,而Louis则和颜妍站在了一起,中间没有任何多余的交流,这倒让lisa相信他们是彻底了结了,毕竟Louis和颜妍有这么多年的情分在,一时糊涂难免,但绝对不会因此放弃一个家庭的责任,这点lisa还是相信Louis的。

 

    金澜离开后,金珍妮似乎刻意避免lisa与蔚然的对话,自己先行坐进了lisa的车子里,又示意lisa上车给大家带路,而这个时候lisa终于和蔚然有了一个眼神的交集,却没有说些什么,各自上了车,然后一行人以浩浩荡荡的姿态向夏凡野那间“旧城以西”咖啡店驶去。

 

    .......

 

    大约20分钟后,她们来到了那片老城区,将车子停在巷口后,一行人便分成两列向巷子里走去,朴彩英和Jesse走在一起,韦蔓雯和bambam,Louis和颜妍,lisa和金珍妮则走在最前面,最后面的cc和蔚然则各自一列,全程无任何交流,这让气氛显得有些沉闷,也许这真是一场各怀心思的聚会,但愿这种各怀心思不要破坏“旧城以西”这间咖啡店的格调。

 

    很快她们便来到了咖啡店的门口,而天空好似要配合那种说不出的忧伤格调,竟又飘起了小雨,lisa停下了脚步,看着那已经斑驳的绿漆门对众人说道:“就是这间咖啡店了,今天让大家来,就是想请大家喝上一杯店老板自己调的旧城以西咖啡,我和珍妮都很喜欢这间咖啡店......”

 

    金珍妮点了点头,接着说道:“嗯,只是咖啡店背后的故事很让人伤感,但能被我们遇见也是一种幸运,提醒我们应该更珍惜自己身边的人和生活。”

 

    cc问道:“什么故事?”

 

    金珍妮回头看了看店招,回道:“旧城以西的故事......我们还是先进去尝尝咖啡吧,lisa和我请大家。”

 

    当金珍妮说出lisa和我这样的话,已经隐晦的告诉在场的人她们已经复合了,而那一段曾经破碎的路,她们还将一边修葺,一边走下去。

 

    lisa下意识的看向蔚然,他的面色当即变得阴暗了起来,甚至是痛苦,这种痛苦不亚于信仰的倒塌,此刻lisa相信,金珍妮可能真的给过他要结婚的承诺,可是却食言了,再次回到了自己的身边。

 

    在大家都看向蔚然的时候,他的表情却突然变得平静,带着一种温柔的有些发冷的笑容看了看金珍妮,在所有人之前推开了咖啡店的门,独自走了进去,而金珍妮却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他的背影,直到lisa拉起她的手,才回了神。

 

    也许只有金珍妮才懂,蔚然那温柔笑容的背后到底意味着什么。

 

------------

 

第439章 :永远亏损的店

 

    蔚然走进咖啡店后,众人又目光一致的看向lisa和金珍妮,但这种目光里包含的情绪却各不一样,而lisa却没有心情去逐一理解,想必金珍妮也一样,所以她们看了看彼此,在其他人之前打开了咖啡店的门走了进去;

 

    走进咖啡店后,老板夏凡野依旧坐在吧台上看着一本杂志,他没有太多的热情,lisa知道,这个男人的全部热情已经消磨在了那个“旧城以西”的故事中,而在她们之前进来的蔚然则独自坐在一个角落里,好像并没有点东西。

 

    夏凡野起身相迎,lisa笑了笑对他说道:“我今天把朋友都带来喝咖啡了,一共10个人,你给我们做10杯旧城以西吧。”

 

    夏凡野点了点头,取出一些咖啡豆开始研磨,lisa四处看了看,才发现这个咖啡店竟是如此之小,昨天只有lisa和金珍妮时还不觉得,但今天人多了些,便感觉到了空间的拥挤,于是便将几只桌子拼在了一起,招呼众人围着坐了下来,只是蔚然依旧独自坐在那个靠近窗户的位置,没什么表情的看着窗外的落雨。

 

    与他最不熟识的Jesse回过身,拍了拍他的手臂说道:“过来一起坐吧。”

 

    蔚然只是摇了摇头,又将视线转移到了窗户外边,而雨水已经附在玻璃上形成了一层水汽,窗外的世界是模糊的,于是他好像成了这个小咖啡店里最孤独的人。

 

    片刻过去,夏凡野终于送来了咖啡,依次在她们的面前放了下来,对众人说道:“这就是小店的旧城以西咖啡,请品尝。”

 

    cc先端起喝了一口,lisa以为她会被苦的皱眉,她却很淡然,喝了一口后,点头对她们说道:“咖啡很苦,但是隐隐约约的能感觉到一丝甘甜和清爽,味道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孤独,但却让人享受这种孤独,因为孤独里还有等待着的希望。”

 

    夏凡野看着cc,下意识的点了点头,认同了cc的这番点评,说道:“泡咖啡的水,是用薄荷叶煮出来的,不过只放了半片,味道很淡,能喝出来的人不多。”

 

    lisa望着cc,觉得很是奇异,一个整天抽烟喝酒的女人,看上去粗犷,却是这么细腻,至少lisa真没有尝出她说的那个味道。

 

    “谢谢你的这杯旧城以西!”cc说完又端起咖啡杯轻抿了一口,好似很喜欢这个苦中有甜的滋味,而其他人也纷纷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果然如夏凡野所说,能尝出这个滋味的人不多,所以她们都皱着眉,包括之前已经喝过的lisa和金珍妮。

 

    bambam率先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杯,看着lisa身后的那幅画,一开始看得很随意,却忽然起身走近,蹲在那幅画的面前细细的打量了起来,lisa回过身向他问道:“这幅画不错吧,是出自老板之手,名为被禁忌的城!”

 

    bambam没有搭lisa的话,表情凝重,伸手对身后的韦蔓雯说道:“给我纸、笔,快点!”

 

韦蔓雯赶忙从自己的手提包里拿出了纸和笔以及一本记事本递给了bambam,bambam则盘腿坐在了地上,凝神注视着这幅画,片刻后,低头在记事本上写起了词和谱,于是小小的咖啡店里更加安静了。

 

她们都知道,这幅画给了bambam创作的灵感,实际上很多时候灵感是会相互传染的,也许bambam和夏凡野便是同一类人,他们生来就是孤独,却又本能的会在孤独中寻找宽慰,以谋求生路......所以他们的身上都有很重的艺术气质!

 

    lisa等咖啡凉了些之后,和之前一样,一饮而尽,然后走到吧台,对夏凡野说道:“找个地方,咱俩单独聊一会儿吧。”

 

    他点了点头。

 

    ......

 

    走过小隔层,lisa与他来到了一个不大的阳台,阳台上有一个遮雨的圆形雨棚,她们站在下面,随后从口袋里抽出一只红梅香烟,递给了他,又帮他点燃,各自吸了一口后,lisa笑了笑,问道:“刚刚那个品出你咖啡味道的姑娘,你觉得怎么样?”

 

    “是个蛮特别的女人!”

 

    “当然特别,她算一个流浪歌手吧,会抽烟,会喝酒,几年前来到苏州开了一个叫空城里的音乐餐厅,餐厅很特别,客人们自愿付费,虽然经营模式很不符合市场规则,但一直生存到现在,她们都很欣赏她,尤其是她对人生和爱情的态度。”

 

    夏凡野笑了笑,并没有多说什么,lisa明白:他已经在那段逝去的爱情中绝望,这种绝望是不会被轻易唤醒的!

 

    她们在抽烟中沉默,而lisa却酝酿着怎么开口,让他接受来自自己善意的帮助,lisa真的不想看着这间“旧城以西”的咖啡馆倒闭。

 

    lisa深知自己不是一个委婉的人,深吸了一口烟后,还是以最直白的方式,说道:“我想帮帮这间咖啡店。”

 

    他看了看lisa,并没有拒绝,问道:“你想怎么帮?”

 

    “这间咖啡店如果不扩大经营范围,以现有的模式去经营,一定会亏损的,这点你认同吗?”

 

    “我认同,因为这些年一直都在亏损。”

 

    “那你愿意扩大经营范围吗?”

 

    他摇了摇头:“不愿意,如果改变了这间咖啡店的模样,我情愿关门,把这里当作一个永远的回忆。”

 

    “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就让这个店一直亏损下去吧.......”

 

    他有些不太理解的看着lisa。

 

lisa笑了笑解释,道:“我有一间公司,正在做一个旅游项目,叫做文艺之路,等这个项目最终做好,会在国内的旅游版图上打造出无数个有特色的咖啡馆、客栈、酒吧、酒楼......如果这条路有生命的话,那么旧城以西这种有故事的咖啡馆,一定是这条路的灵魂.......

 

对于你来说,无法长期承受一间亏损咖啡馆的经营,但是对于这条路而言,这样的亏损,恰恰是一种人文的体现,我需要一个亏损,但原汁原味的店。”

 

    夏凡野面露思索之色,许久对lisa说道:“我懂你的意思,这间咖啡店我可以送给你......”

 

    lisa打断了他:“我不是要你送,你依然是这个咖啡店的老板,依然可以在这里做咖啡,只是希望这间咖啡店能够加入我的文艺之路,所有的亏损由我的公司来承担!”

 

    “这......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lisa刚准备进一步为他解惑,楼下便传来了一阵剧烈争吵的声音,lisa探着身子往下看了看,是朴彩英和Jesse......他们正站在咖啡馆对面的屋檐下,双方的表情充满了压抑着的愤怒........

 

------------

 

第440章 :二手爱情

 

    lisa对夏凡野做了个稍等的手势后,便向楼下跑去,而除了蔚然和bambam之外的其他人也已经在lisa之前来到了咖啡店的外面,这时,朴彩英的面色更加愤怒了起来,无比强势的手指Jesse,说道:“Jesse,你到底是什么意思?这些话非要赶到今天说吗?”

 

    Jesse面色冷峻无比:“我想问问你,除了今天,我们还有机会能碰上面吗?......我从国外已经回来半个月了,每次打电话约你,不是在公司,就是陪客户,有TM这么谈恋爱的吗,你到底把我当作什么?”

 

    朴彩英放下了指着Jesse的手,语气比他还冷:“如果你对我的事业这么不满,只能说明我们对生活的追求不一样,与其勉强在一起,还不如给对方一个解脱。”

 

    “分手?......在这份感情中,我一直无条件的迁就着你,你就这么轻易的和我说分手......然后呢?”

 

    “你还要什么然后?”

 

    “你不觉得自己的心,狠的不像个Omega吗?”

 

    “是你不能接受我的信仰!......我们不要在这里争执不休了,分手我觉得对谁来说都是一个解脱......”

 

    “解脱、解脱......我在里眼里到底是什么,脚镣、手铐吗?”

 

    “Jesse,有些事情你我都清楚,非要我把脸撕开了说吗?”

 

    Jesse的情绪瞬间平息,却沉默了很久对朴彩英,说道:“总之我不会答应和你分手的,除了你,这辈子我没有再想过娶其他Omega......也许,我们都该冷静、冷静!”

 

    颜妍终于来到了朴彩英的身边,劝慰道:“是啊,彩英,你们都是成年人,别说孩子气的话,以后更别说什么分手了,差不多的时候就赶紧把婚结了吧......你说,你俩谁还经得起折腾!”

 

    朴彩英看着Jesse,没有说什么,只是背过了身,不愿意再进行交流,而似乎除了Louis和颜妍夫妇,她们也插不上话,只能这么看着,至少lisa不知道该怎么劝。

 

Jesse点上一支烟,缓解着自己的情绪,快要吸完时,才对朴彩英说道:“我知道你从来没有爱过我,顶多把我当作是一个高级朋友......但是朴彩英,你要记住,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比我更在意你,更爱你......

 

你自己好好想想,等你想通了的时候,给我电话。”说完后又来到lisa的身边,笑了笑说道:“lisa,很谢谢你今天请我们喝咖啡,让我们有这个机会把憋在心里的话说清楚,下次等我来苏州再聚,先走了!......各位,抱歉,先走了,有机会我请大家吃饭。”

 

    Jesse说完后,转身向巷子口走去,而朴彩英却至始至终也没有转身去看他,一直听到车子发动机的声音从巷口处传来,才对她们说道:“我也先走了。”

 

    颜妍拉住了欲转身的她,好言劝慰道:“你跟上Jesse,好好聊聊,要是真的分手了,你到哪儿再去找这么迁就你的alpha?你这脾气没有个能迁就的人,怎么行?所以千万不要等到失去了,再遗憾......”

 

    话没说完便被朴彩英冷言打断,道:“搞笑的言论,我的身边为什么就一定要有alpha?我又为什么需要依靠着别人的迁就活着?”

 

    颜妍有些错愕的看着朴彩英,而朴彩英已经走进咖啡店,拿过了自己的手提包,然后在众人的注视中向巷口走去,却没有人知道,这个还在下着雨的夜晚,她是否会去找Jesse;

 

回到家的朴彩英看着地上的一片狼藉,数着地面的衣架,查看着已经伤痕累累的沙发。她今晚没有力气再折腾了,于是横躺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彼时她想起了lisa,想起了jisoo。她们都不是会迁就朴彩英暴脾气的人,但她们在一起相处并不会像与Jesse相处这般,每次都让朴彩英徘徊在愤怒边缘。

 

.......

 

    众人已经陆续回到咖啡店内,而lisa却站在屋檐下,给自己点上了一支烟,心中弥漫着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因为lisa不太能理解Jesse临走前说的那一番话,不仅仅是Jesse,甚至是朴彩英,她的话里也有让lisa费解的地方,但这只言片语,根本不能有效的串联起来,让lisa想明白其中的缘由。

 

    很快lisa便放弃了,因为她不了解,就算自己想明白了这些,意义又在哪里,过去的那些是是非非,早已经离从lisa现在的生活中剥离了。

 

终于,lisa掐灭了烟蒂,再次回到了咖啡店里,而bambam依旧沉浸在自己创作的世界里,嘴里时不时哼唱着,对刚刚发生的一切表现的很无动于衷,至于蔚然,他甚至连姿势都没换,好似被冰冻过,而这恰恰反应了他此时的内心正在经历着一场严寒。

 

但lisa却不敢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去面对他,因为从来没认为爱情是一场较量,何况也不代表,经历了这一劫后,自己就能稳妥的和金珍妮继续走下去,否则今天也不会约上他一起来喝咖啡。

 

    lisa再次从阁楼走到了阳台,而夏凡野一直没有离去,lisa继续刚刚没有聊完的事情,对他说道:“其实我的意思很简单,我只需要旧城以西这个咖啡店挂到我公司名下,但所有权依然是你的,我们会作为一个重点去宣传,而这个咖啡店依旧只卖咖啡,没有任何其他的附属经营,公司每个月补贴你壹万伍仟元的经营费用,你看行吗?”

 

    “你这是赤裸裸的帮助。”

 

    “你错了,我获得的收益要远远比你大,这个咖啡店会给我们这个项目带来精神文化上的升华,让我们这个品牌有了真正的含义,隐性的价值是没有办法评估的。”

 

    “你们完全可以复制这样一家店。”

 

    lisa笑了笑,道:“那有的只是形,而不是神......只有你开的咖啡店,才是真正的旧城以西,为了这个咖啡店,为了你的绘画梦,为了你.......你和他旧城以西的梦想,不要再拒绝了!”

 

    他沉默了很久,在沉默中又抽了一支烟,终于对lisa说道:“谢谢。”

 

    “真的没有必要客气,我很庆幸自己能够遇到这间咖啡店,有机会结识你,希望有一天你能够成为一个出色的画家,这一定是他最愿意看到的。”

 

    他的眼眶湿润了起来,这一刻,lisa好似透过了他的眼睛看到:他曾经为了他的画家梦,倾尽心血的模样,哪怕劳累,却仍带着笑意,去憧憬着......于是连lisa也有了一种被撕裂的感觉,在lisa有梦想却贫乏的时光里,她的身边从来没有过这样一个女人,lisa只是荒废了梦想独自走完了那段路,但和夏凡野相比,lisa却无法评判,谁幸或是不幸!

 

    ......

 

    离开阁楼回到了楼下,没有离去的众人仍在沉默中喝着咖啡,而bambam的那首歌似乎还没有写完,他时而皱眉,时而兴奋,lisa看了看时间,从来到现在已经半个小时过去了。

 

    lisa又和夏凡野要了一杯咖啡,然后端到了蔚然的面前,说道:“出去聊聊可以吗?”

 

    他似乎也等待着这一刻,径自打开了屋门向刚刚那个屋檐下走去,lisa端着咖啡紧随其后,然后两人面对面的站着;

 

    lisa将咖啡往他面前递了递,道:“这个咖啡不错,要再喝一杯吗?”

 

    他表情冰冷的看着lisa,lisa将咖啡放在了屋檐下的护栏上,迎着他的目光问道:“我很想知道,当初你是怎么知道朴彩英那里有我那些照片的?”

 

    他不言语,表情却愈发的冰冷。

 

    “你有胆把那些照片公布出去,倒是没勇气说出是从哪儿得到的消息,知道有这些照片的!”

 

    “我觉得你找我不是为了这个事情。”

 

    “说正事之前,我想先弄清楚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如果你觉得我泄露了你的个人信息,你可以通过任何途径还自己一个公道,而我是不会回答你什么的。”

 

    这个强势的回答,让lisa充满了反感,也许他更反感lisa,所以才是现在这种难以沟通的表现,而这件事情也确实不是lisa要找他谈的重点,终于克制了自己,说道:“你不回答也没有关系,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再为难金珍妮和我了,我们想过些安静的日子。”

 

    “你有什么立场和我说这些?”

 

    lisa并不动怒,反问道:“你需要我以什么立场?......人要懂得尊重现实,这一点你必须要学会,否则你一定是最后最痛苦的人!”

 

    “你的现实,不是我的现实......我不可能和她做一辈子的知己,她是我对爱情全部的期待......”

 

    “你TM懂爱情吗?”

 

    蔚然不屑的笑道:“爱情?我告诉你什么叫爱情......爱情就是你第一个爱上的Omega,然后只要还有一口气,就不会和自己说起放弃两个字,这才是爱情,而金珍妮和你在一起,根本不叫爱情......就算是,也只是一个二手爱情,这就是你能给她的!”

 

    lisa咬牙切齿,因为眼前的这个男人,实在是过于偏执,他的理论更是荒谬无稽,试问现实社会中,有多少最后在一起的男男女女,保留着最初的爱情,而爱情就像流水一样,总是本能的寻找最适合自己歇息的水域,如果lisa是流水,那金珍妮就是lisa人生中最愿意去歇息的那片水域......而爱情最终的意义是成全,只有成全了,流水和水域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个归宿!

 

    在lisa想将这个道理讲给他听时,他却对lisa说道:“lisa,有些事情,是不可以拿出来商量的,今天我之所以愿意来这里,就是要告诉你,金珍妮并不是适合你的女人,总有一天你会了解的,而我一定才是那个陪她走到最后的男人,这点你也会了解的!.....因为一份二手的爱情,配不上她!”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