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BP

天空的城(456-460)

改文!ABO、OOC双重预警!勿上升真人!仅供娱乐,侵权删!

第456章 :荒唐的提议

    与金珍妮又闲聊了几句后,终于等到了姗姗来迟的jisoo,她先从出租车上走了下来,依旧穿着那件红色的羽绒背心,带着一顶针织的帽子和墨镜,与前天一样,穿着的很是随便,也许这种装束便是最好的掩饰,此时此刻,谁会认得出她就是那个一夜成名的影视界超级新星;

 

    jisoo带着丫头来到了她们面前,不仅是她穿着随便,连丫头也穿的很随便,lisa不禁怀疑她是否真的有能力照顾好这个孩子。

 

    不出预料,见面后的气氛有点沉默,毕竟之前lisa与金珍妮的分手,和她们曾经的荒唐有关,当一切都捅破之后,三人之间的见面,还是有些尴尬的。

 

    最后是金珍妮开了口,但却不是对jisoo,而是正和jisoo牵着手,有点怯生生的丫头,金珍妮蹲了下来,拉住丫头的另一只手,问道:“你就是丫头吧?”

 

    “嗯,姐姐你好......秀姐姐说,你会帮我找一个学校上学,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丫头抬头看着jisoo笑了笑,眼神里流露出对上学的渴望,这也难怪,生在大山里的孩子,从小就被灌输着上学是唯一出路的思想,正是基于这一点,jisoo才会从新加坡回到国内。

 

这也间接说明,jisoo对丫头的感情是真的,所以才会做出这样的妥协,来成全丫头上学的梦想,想到了这些,lisa的心情又莫名低沉了下来,实际上jisoo这个女人身上有着太多的沉重,她看似放肆,却从来没有真正为自己活过......正是因为如此,lisa才不忍将她抛弃,哪怕在与金珍妮的感情中,冒着枪林弹雨也要去助她一臂之力。

 

    唉!也许就如jisoo所说,她们上辈子有一笔没有算清楚的账,所以此生才会有如此多的纠缠,但lisa希望这样的纠缠能够到此为止,更希望她会过得比任何人都幸福,因为她看上去骄纵不羁,骨子里却是个很善良的女人。

 

    ......

 

    进了餐厅之后,她们点好了菜,随即便聊了起来,过程中一直是金珍妮和jisoo沟通,询问着类似丫头户籍所在地这样的问题,而lisa一直没有插的上嘴,她们谁说话便看着谁。

 

    了解了一些基本情况后,金珍妮对jisoo说道:“丫头的户口可以先落到我的户籍上,我住的那片区域还是有不少口碑不错的小学,你放心,等她进了学校,我会想办法让她进最好的班级,关于孩子上学的问题,我和你态度一致,这是不能被耽误的事情。”

 

    jisoo终于对金珍妮说道:“那就谢谢你了金总。”

 

    金珍妮笑了笑,回道:“不用客气,这样的事情,本就是我应该不遗余力去做的......只是,我想了解,等丫头上学后,谁来照顾她?”

 

    jisoo想也不想的回道:“是我把她从小山村里带出来的,照顾她的人当然是我。”

 

    lisa和金珍妮对视了一眼,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倒是她身边的丫头,拉着她的衣袖说道:“秀姐姐,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我知道你是大明星,好多人等着看你演戏,你不用为了我,耽误自己该做的事情呢!”

 

    jisoo的语气变得轻柔,她摸了摸丫头,说道:“丫头,我们在新加坡都说好了,回国后,姐姐就陪在你身边,我们一起生活,你怎么可以说话不算数呢?”

 

    “可是你真的不想当大明星么?”

 

    jisoo摇了摇头,说道:“不想,姐姐很喜欢现在的生活,因为什么事情都不用做......”

 

    lisa皱了皱眉,随即打断了jisoo:“你能不能别把你这些消极的人生观,传达给她......丫头,你别听她胡说八道,我们既然生活着,就一定要工作的,只有工作了才能养活自己,知道吗?”

 

    丫头看着jisoo,然后点了点头,jisoo瞪了lisa一眼,但却没有反驳的底气,于是转移了话题,问道:“lisa,我出国前留下的那只茶杯狗呢,还安好吗?”

 

    “挺好的啊,上次不是和你说了吗,在魏笑那个小胖子那儿养着呢。”

 

    “那我现在回来了,你能不能帮我把呆谷米给要回来?”

 

    lisa面露难色:“别了吧,人家孩子和狗都处出感情了,你这个时候要回去,是不是也太无情了?”

 

    jisoo看着lisa,说道:“也不见得时间久了就能相处出感情吧......呆谷米从小是我养大的,说不定它最惦记着的还是我呢?”

 

    lisa挤兑道:“你那是茶杯狗,它养得大么?”

 

    jisoo不理会lisa的反对,坚持道:“我不管,反正我得要回lisa的呆谷米......要是它实在不肯认我这个最早养它的主人,我也认了,这事儿就当它狼心狗肺好了!”

 

    lisa下意识的看向金珍妮,她好似没有听到她们的谈话一般,只是按着自己的衣领,用勺子舀着碗里的汤喝着,也不知道此时的她是什么心思。

 

    lisa又将目光移到jisoo的身上,说道:“那只茶杯狗,你就真的别要了,行吗?......你要喜欢养狗,我再送你一只好了。”

 

    一直沉默的金珍妮,却终于在这个时候开了口,对lisa说道:“lisa,我觉得jisoo刚刚的说法不错,我也赞成让呆谷米自己选,如果它觉得待在魏笑那里过得更安逸,我想jisoo会成人之美的。”

 

jisoo点了点头,表示认可这个说法,lisa有点觉得她们似有所指,又感觉是自己多想了,于是不愿意继续纠结这个事情,便同意了让呆谷米享受一次民主权利,然后自由选择的提议......

 

但还是感觉有点搞笑和荒唐,而这种荒唐的提议也只有jisoo这种“奇女子”才想得出来,奇怪的是,一向稳重的金珍妮,竟然也觉得这个提议不错!

 

    ......

 

    结束了与jisoo的会餐,lisa和金珍妮也在餐厅的门口迎来了分别的一刻,本来lisa是打算下午搁下手中的工作陪她半天的,可是她却临时要去无锡出差。

 

    临别时,lisa向她问道:“你这次去美国的日子定下来了吗?”

 

    “没有特殊情况,也就是下个星期天了。”

 

    lisa点了点头,心中再次弥漫起了那种即将分别的惆怅,lisa知道,这应该是她们最煎熬的一次离别了,因为卓美最后能否上市成功,关系着金珍妮未来的命运,而真正考验她们的时刻也将真正来临......

 

    lisa有预感,如果卓美最终能够上市成功,金珍妮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商业布局,她们之间将再也没有任何的障碍,很快便可以把结婚,甚至是婚礼举行这件事情,提上日程!

------------

 

第457章 :狗民的权利

 

    与金珍妮分别后的这个下午,lisa又在公司忙碌了半天,而这半天的时间里,lisa终于处理完了手头积压着的工作,当离开公司的时候,真的有种说不出的轻松,实际上这段时间lisa身上背负着的工作压力也很大,她希望能够让这条文艺之路成为一个真正盈利的项目,而不是只为了满足自己个人理想的工具,且lisa也很需要一个盈利的项目来增加自己在这个公司的话语权。

 

    走出公司,黄昏里的夕阳美的有些醉人,风吹得很软,lisa一边哼唱着被自己改编成歌曲的诗句,一边掏出电话,准备打给bambam和夏凡野,lisa想约上这两个经常被孤独折磨的很崩溃的哥们儿喝点酒,想来,这便是lisa生活中最有心思去参加的业余活动,因为在这个孤独的让人难以喘息的世界里,找到这么两个志同道合的哥们儿真的很不容易!

 

    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刚找到bambam的号码,jisoo便一个电话打了过来,lisa真怀疑她就在着附近窥视着自己,这个点儿也掐的太好了,lisa接通了电话,问道:“怎么了?”

 

    “你还真是健忘啊?不是说好下午带我去拿回呆谷米的吗?”

 

    “不是我健忘,而是我压根就不觉得这是一件值得去较劲儿的事情!”

 

    “是啊,反正不是你的狗,你怎么能体会这种骨肉分离的疼痛难忍呢~!”

 

    “你这词汇量本来就有限,别乱用成语了......”

 

    jisoo的语气有些发冷:“你少废话,就说你去不去?”

 

    “......去、去、去!”lisa掐灭掉手中的烟头,不耐烦的回道。

 

    “给你20分钟时间,你给我快点。”

 

    .......

 

    结束了和jisoo的通话,lisa又给魏笑打了个电话,今天正是周末,估计他正在广场上玩耍,接通电话时,到处都是嘈杂的声音,但语气却很是欢快的对lisa说道:“lili,你终于给我打电话啦,我都好久没见过你了。”

 

lisa的语气很是低沉,对他说道:“小胖子,谁允许你叫我lili的?”

 

魏笑当即咋呼道:“怎么啦,怎么啦,珍妮姐姐就是这么叫你的!”

 

“是嘛!她在你面前是这么叫我的?”lisa少有地感到害羞,同时也很欣喜。“咳,小胖子,你只能叫我大哥!Lili只有你金珍妮姐姐可以叫!还有,你先做个心理准备,我有件不太好的事情要和你说。”

 

魏笑又一次咋呼道:“怎么啦!是不是珍妮出什么事了?”

 

    “你小点声,耳朵都被你弄废了......这事儿和你珍妮姐没关系。”

 

    魏笑长吁一口气:“那我就放心了......”

 

    lisa又说道:“我要说的事情就是........你那只茶杯狗原来的主人回来了,现在想把它给要回去......这事儿够让你崩溃吗?”

 

    魏笑果然很崩溃,先是沉默了数秒,接着便哀嚎了起来:“lili,噢不,大哥!我真的很崩溃了啊!......你能不能别让她把月熊要回去,我和月熊好有感情的啦!”

 

    这傻孩子最近肯定又顺应潮流看了不少台湾偶像剧,lisa被他的台湾腔弄得有些受不了,赶忙打断,问道:“想不想保住月熊?”

 

    魏笑一连说了三个想,来表达心中的迫切,lisa笑了笑对他说道:“其实这个事情很好办,你现在赶紧回家拿一袋狗粮,然后再回到广场上等我......”

 

    “为什么要拿狗粮啊,我刚喂呆谷米吃过。”

 

    “天机不可泄露,总之你赶紧回去拿狗粮,切记要拿它最喜欢吃的,明白吗?”

 

    魏笑说了一声遵命,便匆匆挂掉了电话,而lisa好似看到了他那因为奔跑而一颤一颤的背影。

 

    ......

 

小片刻之后,lisa便来到了广场,故地重游的lisa心情不免有些复杂,正是因为在这里,lisa平静的唱了一首《ifyouwantme》,反而让她与金珍妮之间的感情变得刻骨铭心了起来,也让lisa体会到了那种失而复得的疯狂喜悦。

 

记得那个与金珍妮分别后的雨夜,回到住处,lisa总是翻来覆去的想:自己要每天做饭给她吃,陪她逛逛街,类似这些微不足道却很琐碎的事情,想来这就是爱情,而这种把琐碎当作期待的心情,只是因为身边有金珍妮陪伴着。

 

    如果有一天她们真的结婚了,那婚礼的当天,lisa想着一定会带着吉他再来到这里,唱首一首歌,将她们爱情的印记,深深的烙印在这片广场之上;

 

    一支烟的功夫,魏笑便骑着一辆单车,气喘吁吁的来到了lisa的身边,抹掉脸上的汗,对lisa说道:“大哥,我已经按照你的吩咐把狗粮给拿来了。”

 

    lisa往车篓里一看,那袋狗粮被呆谷米的身体还要大上不少,不禁感叹魏笑不成功便成仁的强大决心,自己也更坚定了要帮助他的决心,便将那袋巨大的狗粮从车篓里拿了出来,说道:“你把手伸出来。”

 

    魏笑有些不明所以,但基于对lisa的信任,还是在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手伸了出来,lisa将装狗粮的袋子撕开,然后倒了一些在魏笑的手上,说道:“把你吃奶的劲儿拿出来搓。”

 

    得到指令后,魏笑便来了个深蹲,以马步的姿势,一边嚎叫,一边将手中的狗粮搓成了渣,战斗力简直爆表,而这更加表明了他与那只叫月熊的茶杯狗,生死不弃的决心,这给了lisa很大压力,如果最终不能帮他留住月熊,那种伤害,简直可以与lisa失去金珍妮所对等了。

 

    不靠谱的胡思乱想中,jisoo也如约而至,依旧带着针织帽和硕大的蛤蟆镜,lisa赶忙将那一袋狗粮扔进了旁边的垃圾箱,然后又向身边的魏笑挤着眼睛,示意他搓的差不多就别搓了。

 

    jisoo来到了lisa的身边,也不理会lisa,向魏笑问道:“小朋友,我的呆谷米呢?”

 

    魏笑很不情愿的往自己单车的车篓里指了指,jisoo当即扔掉了手中的手提包,呼喊了一声呆谷米的名字,便将它从车篓里给抱了出来,又是抚摸,又是亲的,毫无仪态可言,但表现出来的喜欢却让魏笑充满了崩溃,用求助的眼神看着lisa。

 

    lisa给了魏笑一个放心的眼神后,对忘乎所以的jisoo说道:“大腕,你先把狗给放下,关于这狗的最后归属咱们可是有言在先的。”

 

    “什么有言在先,这本来就是我的狗,你看它,见了我欢喜的不得了,直摇尾巴呢!”

 

    “别扯了,那么短的尾巴它摇的起来么?”

 

    “总之这是我的呆谷米,我的狗!”

 

    lisa板着脸说道:“你少来,和一个孩子耍赖皮有意思吗?”

 

    jisoo又开始采用怀柔政策,对魏笑说道:“小朋友,姐姐首先要谢谢你这段时间对呆谷米的照顾,但是姐姐现在回来了,你是不是也应该物归原主了呢?......”

 

    魏笑都快哭了!

 

    jisoo又趁热打铁,说道:“你是个小君子,既然是君子就不能夺人所好,对不对?......”

 

    lisa打断道:“他就是个小胖子,什么君子不君子的......jisoo,我告诉你,做人要厚道,之前我们是怎么说的,今天就怎么办?”

 

    jisoo自知理亏,有些没底气的问道:“那你想怎么办嘛?”

 

    “让它做一只民主的狗,给它狗民的权利,自由选择!”

 

------------

 

第458章 :她的背后是谁?

 

    对于lisa的提议,jisoo显得很不情愿,lisa又说道:“作为一个Omega,你确实是有耍赖的权利,但是得认清对象,现在你的竞争对手,只是一个有点胖,有点胆怯的小男生,你要再耍赖,就显得很丧心病狂了!”

 

    jisoo不语,魏笑却面露凶相,咬牙切齿的对jisoo说道:“姐姐,我们决斗吧,谁赢了月熊就归谁!”

 

    jisoo摘掉墨镜对lisa说道:“lisa你看到没,这小胖墩多横,你赶紧去给我们一人弄一把枪来,我来和他决斗。”

 

lisa白了jisoo一眼,道:“他小孩你也小孩吗?......咱们都别说废话了,我现在提议,你先把呆谷米放下来,然后两个人各站一边,一起使唤,呆谷米它愿意和谁过日子,自然会往谁那边跑......

 

不过,丑话说在前头,这是一次自由的选择,民主的选择,所以无论最后呆谷米选择和谁在一起,另外一个人都应该保持气度,给予胜者一个祝福的微笑......这点你们两个能做到吗?”

 

    jisoo和魏笑对视了一眼,然后又向lisa点了点头,事情至此就变得简单了起来,lisa立即化身为裁判,从jisoo手中接过了呆谷米,然后将两人分散到两边......

 

    魏笑是个聪明的小胖子,这个时候已经明白lisa让他搓狗粮的用意,当即向lisa挤了挤眼睛,lisa连忙以一个隐蔽的角度,对他做了个手势示意低调点,生怕被jisoo看穿,然后前功尽弃;

 

    魏笑当即切入到演戏模式,开始带着些紧张和严肃,看着lisa手中的茶杯狗,而jisoo也是一脸的严肃和紧张。

 

    lisa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两声,然后说道:“二位选手,你们可以尝试放松一些,毕竟狗是有自己意愿的,这也不是件能强求的事情,所以各安天命吧。”

 

    魏笑很配合的回道:“大哥,我听天命!”

 

    jisoo白了魏笑一眼,说道:“你一小屁孩,懂什么叫天命吗?”

 

    lisa接过话,说道:“你别管别人,就问问你自己信不信命。”

 

    “怎么不信......你别废话了,赶紧把呆谷米放下来,它现在肯定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往我怀里钻了!”

 

    jisoo那信心十足的模样弄得lisa很无奈,但关于月熊这只茶杯狗,lisa还是希望能够跟着魏笑过,这就好比alpha和Omega之间的感情,过去即便再甜蜜,也不如活在当下来的实在,所以jisoo应该抱着一颗看透的心,去成全魏笑。

 

    lisa放下了呆谷米,然后魏笑和jisoo,便开始使尽浑身解数,对着呆谷米又是呼唤,又是拍手的,这样的迫切让呆谷米很是迷茫、很是难以抉择,最后站在两人中央一动不动,好似真的陷入到了选择的痛苦中。

 

    jisoo和魏笑又加了一把劲儿,把手拍的更响了,呆谷米一阵犹豫后,似乎对jisoo身上的樱花气息更有兴趣,短小的尾巴摇了摇便向jisoo走去,这可急坏了魏笑,把手拍的像铜锣一样响,企图做最后的挽回,可是呆谷米依旧走向了jisoo.......此刻不仅是魏笑,就连lisa也感到很诧异,按理来说她的计划应该是万无一失的。

 

    jisoo已经张开了双臂,等待着呆谷米投怀送抱,可就在快要抱上的那一霎那,呆谷米的脚步忽然又停了下来,反反复复的看着jisoo和魏笑,最后竟然放弃了jisoo,向魏笑走去,然后被魏笑一把给抱在了怀里,随即兴奋的不能自已,以胜利者的姿态向jisoo做了一个“耶”的手势,而呆谷米则一直在他的手掌心上舔来舔去的,lisa知道最终还是那袋狗粮起了作用,让呆谷米这只自我意识不够强的狗,成了一只“叛徒”。

 

    jisoo阴沉着脸,嘴里骂着“叛徒”但流露出的失望和失落却是真真切切的,也许那种心情真的就好似在情感中被人给背叛了,可是这没有办法,lisa始终执着的认为,魏笑比她更适合收养呆谷米。

 

    魏笑生怕jisoo反悔,与她们匆匆一声道别,便将呆谷米放在车篓里,然后骑着自行车,一溜烟的消失不见,而jisoo却看着他与狗离去的方向有些回不过神,许久才再次带上了墨镜,然后一言不发的向广场外走去。

 

    lisa有些不忍,追上了她的脚步,拉住她的手腕,说道:“一只茶杯狗而已,你不至于这个样子吧?”

 

    “我难过的是它不要我了......人绝情就算了,连狗都这么绝情,这世界真是让人绝望啊!”

 

    lisa顺着她说道:“是啊,太让人绝望了!”

 

    jisoo甩开了lisa,随即又向街边走去,绝望之情溢于言表,lisa没有再去追上她,站在原地摸出一支烟点上,然后看着她的身影在刚刚亮起的街灯下晃荡着,看上去无所事事,却又满含被抛弃后的悲伤。

 

    lisa终于冲她叫喊着:“......大腕,后天别忘了带着丫头去找金珍妮啊,马上她又得出国了,这个事情得抓紧时间赶在她出国前办妥的啊!”

 

jisoo没有回头,背着身对lisa做了一个“知道了”的手势后,继续晃荡在这座城市的森林中,好似找不到出口......

 

直到朴彩英把车停在了大路旁,jisoo因为难过,险些没有注意到她。朴彩英下车看着她,仿佛回到了护城河边的夜晚。那天晚上见面,jisoo便是这样的表情面对自己,因为朴彩英背叛了她...

 

“上车吧!”

 

“我来开车,你去副驾驶。”jisoo可没有忘记这辆车是怎么被撞得如此惨烈的,于是要求朴彩英在副驾驶好好休息。

 

“你会不会也觉得,我现在无所事事的很不好。”

 

“我觉得,你可以再休息一段时间,但如果你打算一辈子不工作...”

 

“如果我打算一辈子不工作?然后呢?说来你身边还有Jesse,并不适合一直收留我。”

 

朴彩英沉默了,没有反驳jisoo。至于她和Jesse的事,也只有朴彩英自己清楚,她们两人的关系早就形同虚设。“安心在我那待着,以后的事情慢慢想。”

 

“嗯...谢谢你啊,Rosie。”

 

    .......

 

    告别了jisoo,lisa再次给bambam和夏凡野打了电话,然后自己买了一些下酒菜,带着啤酒去了“旧城以西”咖啡店,此时的夏凡野还没有招聘其他的咖啡师,所以在这个用餐的高峰期他是离不开咖啡店的。

 

    来到咖啡店时,便看到了bambam那辆很是拉风的机车,他已经在lisa之前到了,与夏凡野坐在阳台的护栏上喝了起来。

 

    lisa快步上了阁楼,然后翻上了护栏,将下酒的菜扔给了他们,再没说什么废话,也撕开一罐啤酒随着他们抬头喝了起来,于是那星空便出现在了lisa的视线中,顿时让lisa的眼界开阔了起来,沉浸在有些灰暗的夜色中。

 

    秋天的凉风,阵阵从她们的身边吹过,那座旧城里,又闪烁着一阵看似焕发生机的烟火,是的,城虽然旧,但总还有人住,既然有人住,烟火就不会断绝,于是让那座绝望的旧城,看上去还有那么一息尚存。

 

    bambam撕开一罐啤酒,一饮而尽后终于向lisa问道:“大腕回来了?”

 

    “是啊,刚刚我们还见了一面,怎么,这次回来她还没找你么?”

 

    “没有,我也是听cc说,才知道她回来了。”

 

    lisa笑了笑说道:“那她看上去有点避着你啊!”

 

    “滚球,是她没把心思放在我们这些朋友身上......对了,你们今天在一起干嘛的?”

 

    lisa总不能告诉bambam今天她们为了一只狗弄得很不愉快,便避重就轻的说道:“办了一件小事儿。”

 

    bambam看着lisa笑了笑,随后将啤酒罐里剩余的啤酒一饮而尽,随即三个不太善于言辞的alpha,集体陷入到了沉默中,而喝酒的速度却忽然加快了,以至于身边很快便多了若干个空的啤酒罐。

 

    酒精开始在体内燃烧,刚刚的冰凉感渐渐消失不见,lisa趁热打铁又撕开了一罐啤酒,却忽然在这个过程中想起了一件事情,向身边的bambam问道:“问你一件事情,你知道当初jisoo退出娱乐圈时,是谁帮她支付了那笔违约金的?”

 

    “怎么突然问这个?”

 

    看着bambam有些诧异的眼神,lisa感觉到他应该知道一些其中的内情,便催促道:“这事儿你就别和我卖关子了,我只是挺好奇她背后是谁这么有能量,不显山不露水的就帮她把这个事情给办了!”

 

------------

 

第459章 :空中偶遇

 

    在lisa迫切想知道答案的时候,bambam耸了耸肩,笑道:“这个事情我虽然知道一点内幕,但是我真不太方便告诉你,毕竟是人家的秘密,我建议你还是去问jisoo本人,问她最靠谱。”

 

    “能不孙子么?......”

 

    “你丫又不肯娶人家,就没必要虚情假意的乱关心了!”bambam说着撕开一罐啤酒又喝了起来,然后向夏凡野,问道:“阿野,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夏凡野点了点头,lisa却不知道这两个人是哪里来的默契,而这事儿和肯不肯娶jisoo完全是搭不上边的。

 

    lisa又耐着性子对bambam说道:“大家和jisoo都是朋友吧,作为朋友,我不信你愿意这么看着她瞎混日子,她除了演戏,也没有其他生存技能,你说咱们是不是应该劝她差不多的时候就回那个圈子去。”

 

    bambam拍了拍lisa的肩说道:“看在你能把道貌岸然表现的这么诚恳的份上,我就告诉你这么一点点,jisoo她就是这辈子都不工作,也不会在物质生活上过得比谁差......”

 

    lisa盯着bambam看了许久,问道:“她真的被人给包养了?”

 

    bambam一口还没咽下去的啤酒,“噗”一声从嘴里给喷了出来,显然没有预料到lisa竟然给了他这么一个答案,半晌把手中的啤酒罐砸在了地上对lisa说道:“jisoo真是瞎了眼,你丫一辈子都不懂,一门心思爱着你,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包养这个词,对她是最大的侮辱,你TM知道吗?”

 

    lisa没有预料到bambam的反应是这么的激烈,而她确实无法想象到剔除了那样的关系之后,是谁替jisoo偿还了那笔违约金;

 

    bambam又骂道:“你丫真孙子!”

 

    lisa意识到自己可能犯了个极大的错误,终于在沉默了一阵后对bambam说道:“对不起,是我嘴欠!”

 

bambam一声叹息,然后从护栏上翻回到阳台,一脚踢飞了散落在地上的啤酒罐后,便下了楼骑着自己的机车消失在了夜色中,显然那愤怒的情绪并没有因为lisa的道歉而消散多少。

 

而lisa有些尴尬,有些自责,觉得自己的口无遮拦玷污了jisoo的品质,也许就像bambam说的那样,哪怕jisoo是世间最好的璞玉,lisa也没有眼光去欣赏,但在lisa的主观里,从来没有真的否定过她的人格和魅力,否则游遍了全世界也没有找到一个心动女人的周兆坤,会在第一眼见到她时,就领略到她独特的气质,继而沉沦......

 

    秋风越吹越凉,lisa却没有离开的心情,依旧和夏凡野喝着啤酒,一直沉默着的他终于向lisa问道:“你们刚刚说的那个jisoo,是最近很热的那个影视明星吗?”

 

    lisa点了点头,说道:“是啊,我们几个是很多年的老朋友了......刚刚是我口不择言胡说八道的。”

 

    夏凡野说道:“我觉得bambam这个人不会说瞎话的!他是说一就是一的性格。”

 

    “嗯,虽然我们相处了这么多年,自以为是可以互相融入到对方生活中的朋友,但是我真的没有bambam更了解她。”

 

    夏凡野用手中的啤酒罐与lisa碰了一个后,说道:“越爱一个人,往往负担越重,不敢把自己的全部展示给对方看,因为不确定对方是否也爱自己,所以和朋友反而倒更放得开了,也许这就是bambam比你更了解她的原因吧。”

 

    lisa忽然发现夏凡野也是个明白人,因为他说的挺有道理,jisoo在自己面前除了大大咧咧的瞎臭贫外,也没有说过太多关于她自己的话题,否则lisa不会对她的家庭背景一无所知,只知道她是生在离异的家庭。

 

    lisa不太想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便转移了话题向他问道:“最近咖啡店的经营怎么样?”

 

    “还是老样子,一直在亏损,不过有了你给的那笔钱,维持经营是没有问题的。”

 

    lisa点了点头,没有再追问,因为在lisa的计划里,“旧城以西”就应该是一间为了保持经营特色而亏损的店,而这样的亏损,对公司而言是完全可以承受的,此时,除了“旧城以西咖啡店”和“空城里音乐餐厅”几乎所有的店铺都在盈利!

 

    喝掉了最后一罐啤酒,lisa拍了拍夏凡野的肩,示意自己该走了,他起身为lisa送别,两人一起来到楼下,他对lisa说道:“lisa,我想把这间咖啡店真正搬进那座旧城里.......”

 

    lisa稍稍思量了一下,便明白了他的用意,他是该离开这儿,真正走进那座旧城里了,lisa点了点头对他说道:“搬吧,我能理解你的想法,回头我再到公司的账上支15万给你,你好好改造一下新店,但希望原来最特别的风格还能保留着。”

 

    “嗯,但是我不能再要你的钱了,而且搬到那边不会有多少费用,那边的房租一样很便宜,店铺也没什么要装修的地方,所以我能搞定的。”

 

    lisa了解夏凡野的性格,这事儿便没有再勉强他,心里却盼望着,当他真的搬进那座旧城后,可以让自己的生活获得重生,又向他问道:“对了,金珍妮引荐画商和你见面了吗,还有举办个人画展的事情,怎么说?”

 

    “已经引荐过了,也有画商看了我的作品,愿意出资帮我在上海和南京两地举办个人的画展。”

 

    lisa点了点头,金珍妮果然是一个言必行的女人,这也是lisa一直以来很欣赏她的地方,她的做事风格一向非常沉稳、果断,所以lisa对卓美的上市成功还是抱有很大信心的。

 

与夏凡野闲聊了几句之后,lisa终于趁着夜色离开了这里,却在走到巷口时,又回头看了看,对于这间即将搬迁的“旧城以西”,实际上lisa心中是有不舍的,她是在这里喝了那杯“旧城以西”的咖啡,才忽然想起金珍妮会在那片她们熟悉的广场等着自己。

 

但是“旧城以西”代表的终究是一种离别和孤独,lisa更不希望夏凡野无止境的沉溺在这两者之间,也许在那座他与那个男人憧憬过的旧城里,不仅有逝去,还有新生!

 

    ......

 

    深夜,一个人走在城市的街头,带着寒意的风,将lisa越吹越清醒,她便想起了这些天一直思量着要做的事情,lisa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随即一个电话拨给了杨从容。

 

    片刻之后,杨从容接通了电话,他带着些期待向lisa问道:“lisa,我提出的发展规划,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lisa沉默一阵后,答道:“杨叔叔,关于你和朴彩英制定的发展战略,我已经有了想法,但我还有很多疑问没有得到答案,所以在表态之前,我特别想和您聊聊......您看您什么时候方便,我去北京找您!”

 

    杨从容稍稍思量后说道:“其实我知道你有哪些疑虑,我也想找机会和你开诚布公的聊一次,我不希望这些我们给你制造出来的疑问成为我们之间合作的隐患......这样吧,明天你就来北京,我们下午见面。”

 

    “嗯,明天见。”

 

    结束了通话,lisa双手重重从自己的脸上抹过,然后又长长的吁出一口气,刚刚与杨从容的对话,虽然简短,但已经透露了很多隐秘的信息,lisa知道杨从容选择投资粉墨这个公司,不仅仅是出于对“文艺之路”这个项目的欣赏,他还有其他方面的考量,而这个考量多半与朴彩英有关,否则他没有必要把自己的战略计划捆绑在粉墨这个公司上,他完全可以以容易旅游网的名义,或者自己组建非平台化的公司,去实现那些战略需求。

 

    .......

 

    次日的一早lisa便起了床,然后又让助理给她订了一张10点从上海飞北京的机票,正好赶到北京吃个中饭;

 

驱车去往上海的途中,lisa又想起了还在无锡出差的金珍妮,倒是庆幸杨从容将见面的日子定在今天,也就不必等金珍妮从无锡回来后,自己去了北京,然后又遗憾的错过彼此可以在一起的一天。

 

实际上为了各自忙碌的事业,她们真正可以在一起的时间并不算多,这不,过不了几天金珍妮又将出差到美国,可能这次会在美国待上至少一个月,等lisa再次见到金珍妮的时候,也许已经是冬天了,而很多事情也会在那个即将到来的冬天尘埃落定,lisa有些忐忑,更多的却是期待。

 

    来到机场后,lisa几乎没有什么停留便上了飞机,习惯性的带上眼罩准备休息,却忽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背影正走过通道,lisa一把拉住了她,她猛然回头,虽然带着墨镜,却能感觉到她的惊异,她们竟然在飞机上偶遇了,这绝对是偶遇,因为谁都不知道对方会在今天,乘坐这个班机去北京。

 

    jisoo为了不挡住其他旅客走过通道,身子贴住lisa的座椅,问道:“你怎么去北京了?”

 

    “同问啊......”忽然心中一喜,追问道:“你是不是去北京谈复出的事情?”

 

    jisoo压低了声音回道:“咱们能别在这儿聊天吗,马上飞机都快起飞了。”

 

    “你看看你的座位号,说不定是邻座呢。”

 

    “邻什么座啊,我的是头等舱.......”

 

    “我靠,你这不是毛病吗,日子都混的快过不下去了,还坐头等舱.......”

 

    “管他呢,反正有你给我钱花......没工夫和你闲扯,有事儿下了飞机再说。”

 

    lisa无奈的看着她,也不知道是什么心情,只想着jisoo要是这么无度挥霍下去,自己可真没那么多闲钱去给她花,但愿这次jisoo去北京是找经纪公司谈复出的事情,那她们这次在空中的偶遇,也算是一个惊喜了!

 

    ------------------

 

第460章 :你走的太顺了

 

    飞机已经升了空,lisa和jisoo一个在经济舱,一个在头等舱,虽然乘坐同一个班次,但却毫无交集,于是这两个小时左右的行程中,lisa一直处于睡眠状态,直到快要到达北京时才醒了过来,而片刻之后飞机也在机场降落,lisa并没有立即随着人流离去,而是待在自己座位上等待着jisoo。

 

    稍等之后,她终于出现在lisa的视线中,走到lisa身边停下了脚步,问道:“等我呢?”

 

    “是啊。”

 

    jisoo眉头微蹙:“你该不会是故意跟踪我的吧?”

 

    “从上海飞北京,一张机票也将近一千块钱呢,我至于跟踪你吗?”

 

    jisoo对着lisa“呵呵”一笑,然后又说道:“不管你是不是跟踪我,不过我得告诉你,这会儿机场外面说不定又一帮记者在等着我呢,你要愿意淌这个浑水,你就继续跟着呗。”

 

    lisa拉住她的胳膊,问道:“有记者在外面守着?你的意思是,这次来北京,是宣布重返娱乐圈的?”

 

    “还没有公司签我呢,谁帮我开发布会啊......lisa,我就不懂了,你干嘛就这么巴不得我回娱乐圈啊?”

 

    “我不是希望你回娱乐圈,只是希望你能回到正常的生活轨迹中来,既然是正常,总要有工作的吧,你除了演戏还能做什么工作?”

 

    “你不是自己开公司了吗,要不我去给你做助理吧,我不嫌弃你公司小。”

 

    “别开玩笑了行吗?”

 

    jisoo耸了耸肩,随即向出舱口走去,lisa紧随她的脚步,她又回过身似笑非笑的对lisa说道:“lisa,有记者哦......你要有胆子,你就继续跟着,要不然我挽着你胳膊,弄出个情侣的样子也没问题啊!”

 

    经她这么一提醒,lisa当即变得心有余悸了起来,下意识的停下了脚步,jisoo不屑的看了lisa一眼,随即独自向出舱口走去。

 

    一直到出了机场,也没有见到什么记者的影子,只是见到jisoo目不斜视的上了一辆银白色的宝马车,很快便消失在了自己的视线中,但即便如此,lisa对她此次来北京的动机和目的也不禁想入非非,更忽然觉得这个曾经和自己整日厮混在一起的女人,变得神秘了起来。

 

    .......

 

    在机场外稍稍等了一会儿之后,杨从容的司机便开车来接了lisa,然后将lisa带到一间很有中国古典风格的酒楼里,而杨从容便是在这里设宴款待lisa的,不过这场宴会,只有区区他这个主人和lisa这个宾客而已;

 

    在lisa进了包间后,杨从容的助理便退了出去,而他也起身相迎,随即又招呼lisa入座,lisa落座后,他又笑着说道:“谈正经事之前,我们先确定喝什么酒,我这儿自带了两瓶珍藏了十几年的五粮液,或者喝啤酒也行!”

 

    这看似简单的选择却大有深意,如果选择喝白酒,那就代表一种正式,接下来的交流她们将以生意人的立场来谈合作这件事情,如果选择啤酒,证明是带着情分来的,她们可以掏心掏肺的聊聊自己的难处和立场,然后寻找解决的办法。

 

    lisa回应了杨从容一个笑容,说道:“啤酒吧,也就剩下这一季还能喝了。”

 

    杨从容点头:“那我真是庆幸你是在秋天过来找我的,实际上我也不喜欢喝白酒,这些年各种应酬,真是把白酒这个东西给喝腻了!”

 

    “能理解的,那就喝啤酒吧,不过这算是我投杨叔叔你的所好了啊,我觉得您比我更想喝啤酒!”

 

    杨从容“哈哈”一笑,随即指了指lisa,道:“你这丫头,门道就是多,不过你能理解我的意思,我想接下来我们也就好谈的多了。”

 

    lisa点头表示认同。

 

    ......

 

    地道的北京菜被服务员陆续送了上来,lisa给杨从容倒上了一杯啤酒,自己也倒上了一杯,然后两人都一口闷完了杯中的啤酒,杨从容似乎很有喝啤酒的兴致,示意lisa再给他续上一杯,lisa当即给他续满了一杯,自己也将杯中倒满,两人碰了一个之后,再次豪爽的一饮而尽。

 

    就这么一连喝了三杯之后,杨从容终于放下了杯子,咂嘴回味了一下后,对lisa说道:“这酒虽然还没有喝到尽兴,但也已经开了一个好头,我相信我们能够保持平心静气,继续下面的交流,所以你有什么疑虑就问吧,我一定做到知无不言!”

 

    lisa放下了手中的杯子,轻轻的延长了自己的呼吸,向他问道:“杨叔叔,我想知道你当时投资粉墨这个公司,到底是出于什么动机,我现在越来越不相信是文艺之路这个项目打动了你!”

 

    杨从容点了点头,道:“当初我确实看好文艺之路这个项目,而这个项目表现出来的前景也是很不错的,但是......这些满足不了我,说句实话,哪怕不投资这个项目,我也有能力单独做出粉墨这样的公司,完全自己控股。”

 

    “这点我明白,所以这也是我疑惑的地方,你为什么还要投资这个公司呢?”

 

    杨从容再次给自己倒上一杯啤酒,一饮而尽后,感慨颇深的对lisa说道:“lisa啊,这是一个无比现实的社会,从来没有一个人可以随随便便的创造神话,在中国现有的社会体制下,民营企业的经营是举步维艰的,你应该知道目前大多数的民营企业都争扎在生死的边缘,风光的也就那么一小部分,当然,这不全是体制原因所造成的,但在这个社会风气下,你没有深厚的人脉关系,你的企业是做不大的,这点你明白吗?”

 

    “我明白,但是没有太深的体会,我的创业之路,似乎走的太顺了。”

 

    “你当然走的顺......我们就拿粉墨这个公司举例,从成立到现在,遇到过麻烦吗?所有涉及到需要政府部门审批的程序,是不是完全没有一丝障碍就顺利的办下来了?”

 

    “是,从来都没有遇到过任何障碍。”

 

    “这是为什么?”

 

    lisa心里明白,却没有言语。

 

    杨从容笑了笑,又说道:“这个社会是一个复杂的利益关系网,想在这个关系网中生存下去,你就必须要懂得规则,运用好规则,就好比你的这条文艺之路,看上去创意很好,意境深远,但是我告诉你,如果想终止你这个项目,随便在你某一间咖啡店,或是酒吧,找一个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理由,就能让你整个项目停下来整顿,至于什么时候达到标准,是相关部门说了算......我给你举这个例子不是要去抨击什么风气,只是告诉你,人脉关系在这个社会是多么的重要!”

 

停了停他又说道:“我是草根出生,家庭很普通,是从社会最底层摸爬滚打出来的,年轻的时候我也有很多觉得可以实现的想法,但真正做起来时,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障碍,最后让我不得不放弃,有一段时间也真心灰意冷过,但我做了深刻的反思。

 

我要去迎合这个社会,迎合那些让我反感的社会利益关系......我是在十年前结识朴博裕的,我们一起合作过很多项目,他是一个很有能量的人,其实......真正有能量的是他的老婆,所以朴博裕的公司能够越做越大,朴彩英这个小丫头就更厉害了,短短一年时间不到,就把广告公司做成了苏州乃至整个苏南地区首屈一指的......但这是神话吗?......是神话,也不是神话!”

 

    虽然lisa早有心理准备,但是这些话真的如抽丝剥茧般从杨从容嘴里说出来时,lisa还是不能抑制的产生了一阵阵烦闷的情绪,lisa给自己倒了一杯啤酒,然后一口气喝完。

 

    杨从容终于对lisa说道:“我是个商人,很多事情我会做出判断和衡量,这个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可以赚钱的想法,但是把这些想法变成真金白银市是需要机遇和造化的,这就是我投资粉墨的原因。”

 

    杨从容并没有把话挑明了说,但意思已经很明显,他投资粉墨完全是因为朴彩英,比如那个县城的景区项目,为什么政府会给予那么多实实在在的支持,这里面的说法已经不需要挑明,而杨从容最需要的就是这种官方的支持,因为这种支持是每个商人都梦寐以求的,但没有朴彩英投资的粉墨公司做为庇护,他得不到这些......这就是他投资粉墨最直接的动机,说不上利用朴彩英,但也是各取所需!

 

    lisa点了点头,道:“您能坦诚的和我说出这些,我真的很感激,更能理解您......但是朴彩英呢,她又为什么要投资粉墨,而且还要拉上您呢?以她的能力,她完全不需要拉着您,也能实现这一系列的商业目标。”

 

    “这点你自己真的不明白吗?”

 

    lisa并不愿意继续用主观去揣测,于是望着杨从容,等待他给自己最真实的答案,然后在大脑里回想着,当初朴彩英是用了哪些顺理成章的理由,促成了粉墨这个公司的成立,又是以什么理由对这个公司进行投资的。

 

    一条清晰的脉络在lisa的大脑里形成,粉墨这个公司好像真的是在朴彩英的步步为营中成立起来的......而lisa自己却一直活在一个被动的环境里,一直难以找到经营的方向。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